2009-03-16 21:13:30☆FORVER★

《我們的,幸福。》---FOUR。

 

FOUR---

                    

「欸。」有人突然拍我的肩膀。

我頓時回神,抬頭。

 

「哦,你來了。」我看了看手錶,7:00PM

再看了看周圍,顧客只剩2、3個,除了悠閒、寧靜的氣息也逐漸上升。

我想,我老愛賴在咖啡廳的原因,是因為尋求這份寧靜吧。

 

一份屬於自已的、寧靜。

 

不曉得我這一小時是怎麼度過的?

桌上那杯『卡布奇諾』,早已冷卻。

櫃台小姐依舊盯著我,帶有不爽的味道。

 

『她是不是在喜歡阿申?』

 

她這樣盯著我,眼睛不酸啊?而且居然還可以面帶微笑面對顧客,該說她虛偽,還是誇她敬業?

 

光看就另人杜爛。

 

「怎麼了?阿申走來我身旁,坐下。

口氣有那麼一絲溫柔、憐憫。

 

讓我心裡有股莫名的悸動。

 

硬要說的話,阿申現在給我的感覺,足已讓我在他懷中大哭一場。

 

我轉頭,眼角淌著淚水。

「乖,我幫妳擦藥。」阿申視線移到桌上的藥品和一張字條,手揉著我的頭髮說。

「這是?」阿申指了字條的內容。

「洪信淵?」阿申又問並皺眉。

「跟我搭同台車的乘客而已。」我說。

「所以這些東西是那傢伙給妳的囉!?」

「是啊。」我蠻不在乎的說。

然後,阿申沉默不語。

猛盯著那張紙條。

我一臉疑惑,看著阿申。

 

『怎麼了?』

 

「阿申,你認識嗎?」我問。

只見阿申微微一愣,才緩緩開口道:「妳想太多。」

「哦。」

是嗎?

阿申沒多說,打開優碘,拿了根棉花棒沾了沾,我伸出手臂,開始幫我擦藥。

 

擦藥。

 

每次,只要我被打。

阿申總會用溫柔的口氣要求我───『過來,我幫妳擦藥。』

一開始聽到阿申這樣要求我,老實說,我有點錯愕。

因為,阿申是第一個為我擦藥的人。

我喜歡我和阿申現在的感覺。

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情人,比較像是我的家人。

所以,我也沒拒絕過。

只是靜靜的品味,我和阿申之間,微妙的感覺。

 

「等很久了?」阿申問。

「一小時有吧。」我攪拌著桌上那杯冷卻的卡布奇諾。

 

「阿申……」我如果說出來,阿申會很訝異吧。

畢境,以前就算我被打的多慘,也不曾離家。

「嗯?」阿申把棉花棒丟進桌子旁的垃圾桶。

「我離家了。」我瞧著阿申,準備看他那訝異的神情。

「......」阿申也瞧著我,一臉茫然。

原以為可以看到阿申那張訝異的臉。

結果,沒有。

 

沒有。

 

阿申只是笑著道:「那很好啊,我等等載妳回煒哥家。」

 

吭!?我愣了愣。

 

「早料到妳遲早會離家,不過等妳想講原因再跟我講吧。」

「喔。」嘴上這樣講,但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我不會想講的。

講了,除了再難過一次之外,也不能夠幹什麼。

那都是多餘的。

 

「笑什麼啦?」我挑眉。

阿申一直再傻笑。

「沒有。」

笑到嘴要裂了,還說沒有。

「對了,那位濃妝小姐是你請來工作的吧!?」我將視線移向櫃台。

「誰?」

「當然是站在櫃台那位呀!」我給了阿申一記白眼。

「哈...對啊。她泡咖啡技術一流欸!」阿申還豎起大姆指的咧。

一流?!有沒有搞錯!?桌上那杯,不就是在整我!?

「哪裡好喝!?你來喝看看!」我端起桌上那杯甜到會讓人得糖尿病的『卡布奇諾』。

「冷掉了。」阿申接過咖啡說。

但,他還是喝了一大口。

這就是阿申喝咖啡的方式。

然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張皺眉的臉。

「你說的好喝是指這種?」

「噁心。」

「那把她Fire。」我直說。

「真直接。」

「你明知道,我說話從不拐彎抹角。」

「這樣好嗎?」

「誰叫她要整我!?太不敬業了吧。」

「呃...」

「怎麼?你暗戀她?」我淡淡的說。

「怎麼這麼問?」阿申笑笑望向櫃台。

「因為,她在暗戀你。」我手撐著下巴,賊笑。

「我把她當妹妹啦~」

我只是哦一聲,反正不干我的事。

最後,還是沒把她Fire

原因,看在阿申的面子上。

然後,結束這個話題。

然後,我也頓時想一件事。

「欸,你剛剛為什麼不說話?」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什麼時候?」

「洪信淵啊。」我語氣加重。

阿申果然又沉默不語。

 

 

我不知道阿申每次聽到我提起這個名字時,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因為,阿申總是避而不答。

那天,阿申在咖啡廳的最後一句話──『走,我帶妳回煒哥家吧。』

阿申笑著說。

笑。

那種帶點微微憂傷的笑容。

其實,我很想告訴阿申,那個笑容不適合他。

到最後,我始終沒說出口。

也不在問,不在提到洪信淵這個名字。

在那當下,沉默或許是最好的言語。

 

 

但,對於現在,我後悔我當時為何不繼續追問。

其實,你們都認識洪信淵。

是你們認識他,他不認識你們的那種認識。

只是,你們在我面前絕口不提。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

我更無法理解,一切卻有恰巧的發生了。

真的,好巧。

巧到不可言喻。

 

 

當我了解這些事時,那也已經是後來的事了。


 

雞排 2009-04-03 17:38:21

恩恩~超想知道接下來的~
很讚唷~

版主回應
^^ 2009-04-04 17:00:02
蘇a 2009-03-21 18:19:05

我文學造易太差了

看不懂 - -

版主回應
哈哈XD 2009-03-21 19:20:23
♠. 幻 2009-03-20 09:32:58

good :)

版主回應
^^ 2009-03-20 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