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2:37:56子云

【火影】《對不起我愛你》-鹿井

  有些話,
    是不是一旦錯過時機,就再也說不出來的呢?


  日落時分,橘黃色的斜陽將木葉醫院染上一層溫暖的澄,黯淡了原先的潔。

  由於幾近傍晚,只有三三兩兩的病患前去就診,醫院裡也只剩幾位醫師在值班。

  井野看完了她今天最後一名患者,換下了白袍,揉揉她早已發痠的雙肩。

  啊啊,醫生真不是人做的。

  因為是忍者村,對於忍者來說,跑醫院的次數甚至比回家還多。托這些人的福,木葉醫院可比一般的醫院還要來的生意興隆許多。

  可這也苦了她們這些為數不多的醫生呀。


  「我先走囉!」揮揮手,井野向醫院門口走去。
  「井野醫生再見!」

  剛出門口,便迎面而來一位藍髮男子。

  「喲,佐助,這麼快就出任務回來啦?」
  「櫻還在嗎?」
  「她還沒下班喔!」

  見佐助敷衍應了一聲,臉上有顯而易見的失落。

  看他身上沾滿了灰,想必他一回來木葉就急著找櫻吧?也真是辛苦他了,明明就是需要一個月的任務,硬被他縮成十天就達成,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有多想跟櫻見面。

  「那我先走了──」轉身欲將離去。
  「先等等!」井野急忙拉住佐助。

  佐助疑惑地看向她,她飛快地說:「你想見櫻對吧,在這裡等我,我有法子!」

  目送井野跑回醫院,佐助倒也乖乖的站在原地等待。


  「……你這是一點感冒,只要吃一點藥就行了。記住,三餐飯後吃黃包,睡前吃白包,千萬不可以搞混囉。」井野進去櫻的診療室時,她正好在對一名小男孩細細叮囑著。

  「我知道了!謝謝小櫻姐姐!」向櫻揮揮手,男孩跳下椅子,一咕嚕地跑出去了。

  「井野,妳怎麼又回來了?」櫻看見站在一旁的井野,疑惑道。

  「還不是因為妳的親親男友過來找妳了!」
  「佐助回來了?」櫻一臉驚訝。

  像是很滿意櫻的反應,井野點著頭繼續說道:「是呀,而且他已經在醫院外面等妳了呢。」

  剎那間,櫻直覺地站起來,想出醫院去和佐助見面,但似乎是考慮到了什麼,又頹然的坐回椅子上。

  「不行,我還沒下班……」櫻像個深宮怨婦,臉色慘澹。

  將櫻的表情收進眼裡的井野,不由得笑了出來,惹得櫻送她幾顆衛生球。

  好友在受苦,還敢笑!

  自知理虧,井野趕緊調整好臉部表情,假正經地說:「不要生氣啦,我這不就來幫妳了。」

  「妳要幫我?」櫻滿臉的不相信。

  捂著胸口,井野像是受到重大打擊。「妳竟然不相信我?我好難過喔,虧我還想要幫妳代班。我看還是算了好了,反正櫻也不領情……」

  「妳要幫我代班!」櫻更驚訝了。「可妳不才剛下班?」

  井野翻了翻白眼。「廢話,就是下了班才能幫妳代班呀!」是說戀愛中的女人都會變的比較笨嗎?

  「可是──」櫻似乎有些猶豫。

  不等櫻說完,井野就不耐煩地打斷。「妳還在猶豫些什麼啊?妳不是想跟佐助見面嗎?還不快去!再等下去佐助就要走囉!」

  櫻看進井野的眼睛,沉默了一陣後,便站起身子,脫下了白袍。

  在出門前,她回頭對井野說:「井野,謝謝妳。」

  望著櫻漸漸縮小的背影,井野喃喃自語。「有什麼好謝的啊……」

  回到自個的辦公室,井野換上先前才褪下的外袍,向其他人說了一聲,便回到櫻的診療室去看診。

  想想她方才的偉大情操,井野不禁發笑。

  哎哎哎,她還真是一個大好人呢!



  回憶以前她跟櫻為了爭佐助,做了許多蠢事;在忍者學校時,比誰的座位離佐助近,誰的分數比較高……

  現在想想還真是無聊!

  不過,對那時的她們來說,佐助就像是她們的天,她們的太陽,而她們就像是神話中的伊卡洛斯,為了接觸,她們不顧傷痕累累,拼了命的飛翔。

  當時無知的她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直到佐助的離開,小櫻的崩潰,她才明瞭,她所謂的愛,原來是這麼的微不足道,原來,根本稱不上是愛情。

  是她,錯把對櫻不服輸的心態和對佐助那種瘋狂的崇拜當成愛。

  了解之後,漸漸地,她察覺到自己的心中那最深最深的地方住的是誰,察覺到之前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為她加油打氣的是誰。

  可是,像是上天對她的認知太晚而懲罰一樣,等到她真正明白自己的心意時,那個人卻已經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了。

  說她不怨恨是騙人的,但是怨恨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埋怨自己為什麼不找一點發現自己的真心,埋怨自己為什麼會把崇拜當成愛……


  「喂,井野。」

  埋首在思緒中的井野,聽到喚聲,尷尬地紅了臉,急忙拿起手中的病歷表。

  「不好意思,我失神了……」
  「醫院早就休息啦。」

  井野愣了一下,原來她恍神這麼久啦……不對,那聲音!

  「鹿丸!」井野驚訝的抬頭,她現在才正眼看向來人。

  「妳終於知道是我啦。」鹿丸一臉被打敗的表情地說。「想這麼認真,是在想誰嗎?」

  ──在想你啦!井野怨懟地想著。

  不過她可不會說出來……畢竟,他都已經跟手鞠在一起了。

  送他一個白眼,井野避而不答。「還說我咧,我才想問你怎麼有時間晃到這裡來,不去陪你的手鞠呀?她難得來木葉耶!」

  言畢,也不管鹿丸回答與否,低下頭逕自整理桌上的資料。

  鹿丸看著井野,眼裡淨是異樣的情緒,但當井野因許久的沉默而疑惑抬頭時,那份情感卻又迅速地消逝無蹤。

  「鹿丸?」井野在面前揮手。「在發呆呀?」

  怎麼換他恍神啦?

  搖搖頭。「沒。」與平日無意的一號表情,令井野不知道他方才在想什麼。

  「奇怪的人。」嘴裡嘟囔了一聲。

  「我要回去了。」鹿丸突然說道。
  「咦?這麼快!」

  「我還有事要做,只是剛好經過順道來看看而已。」
  「喔。」

  聽見鹿丸的回答,井野心中還是有小小的失落。

  「那,我走囉。」揮揮手,鹿丸轉身離去。

  見鹿丸的身影逐漸地隱沒黑夜中,井野的情緒也慢慢地往下墬落。

  她真是個笨蛋,幹麻哪壺不開提哪壺,講到手鞠的事,害自己難過,還讓鹿丸走了。說什麼有事,一定是跑去找手鞠了。

  大笨蛋……





  如果其實鹿丸他也是喜歡妳的呢?

  記得有一次,她和丁次在燒肉店裡吃飯,丁次突然這麼對她說道。

  她先是呆了一下,但就這麼一下,隨即大笑。

  「丁次你在說什麼啊!他都已經跟手鞠熱戀了,怎麼可能還會喜歡我咧!」硬扯出一個笑容,井野繼續喝著手中的啤酒。

  「萬一這只是謠言呢?其實鹿丸根本沒有跟手鞠交往呢?」

  「丁次,你越說越扯囉!他們兩個怎麼可能沒有交往!」大力地拍了幾下丁次的後背,使得他大聲喊痛。

  「痛!井野……妳喝醉了。」丁次無奈地揉揉自己無辜的背。

  「就算他沒跟手鞠交往好了,他也……不可能會喜歡我的……」井野伏在桌上,落寞地說著。

  看井野這樣,丁次也不再多說什麼。

  「誰會喜歡一個連崇拜跟愛都分不清的笨女人呢……」

  所以,就這樣吧,就這樣將這份愛藏在心中,不去說,不去說,就這樣成為一個永遠的秘密吧……

  丁次憐惜地望著已沉沉睡去的井野,許久才吐出一句話:「可是……鹿丸就是愛妳這笨女人啊……」





  樹林中,井野虛弱地靠著樹,臉上無半點紅潤,腹部正汨汨的流出大量的,鮮紅色的血。

  呵呵,有誰會像她一樣這麼倒楣,偶爾出一項任務,竟也會被她碰上一個明明就是S級的偽D級任務,害她完全沒有什麼準備就遭到敵人的暗算。

  雖然好不容易擊退了敵人,但看看自己的樣子……也離大去之期不遠囉。

  全身都是傷,尤其是肚子上的那一個,將主要內臟都毀了差不多了,憑自己的醫療忍術也無法使這麼大的傷口復原。

  或許綱手大人可以吧,只可惜綱手大人現在不在這裡。

  將其他小傷口給治癒好,井野開始等待是否會有其他人發現到她。

  ──她可不想死後被人發現時是全身是傷,看起來狼狽的樣子呢。

  就算死的時候也要美美的死去,這可是她的最高原則呢!

  像一般將去之人,井野開始回想對她而言重要的人。

  丁次……她真的很擔心呀,這麼愛吃,會不會有一天在天堂上看到他是撐死的……趕快交一個女朋友吧,一定有一個女人會知道你的好的……

  櫻……這個到現在還是一樣的愛哭鬼,她的最好死黨,知道她死的時候一定會哭得淅瀝嘩拉,不過還好,有佐助在身邊,櫻會沒事的……

  鹿丸……還是要想到他呀……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們,希望你會跟手鞠好好在一起喔……相信你們兩個一定會幸福的……

  思及此,井野眼角滑下了淚。

  明明就是希望他能幸福的,為什麼還會有不甘的感覺,為什麼還會有心痛的感覺……

  是,是的,其實她根本就不希望鹿丸跟手鞠在一起。

  她好希望他能跟她在一起,好希望當時能不要顧慮這麼多,直接說出她的心意,好希望不要死在這裡……

  好希望說出好愛你呀,鹿丸。

  這就叫做臨死前的告白嗎?呵呵,真是空虛。

  遠方的樹有些騷動,看樣子是救護人員來了吧……這樣,她就可以輕鬆了。

  「對不起……還有我愛你,鹿丸。」

  在最後的最後,她說出來了喔,你有聽到吧,鹿丸。





~End~
著於2007/8/19

哈哈哈,許久不見的火影文出場了~~

話說我好久好久沒有看火影的說,漫畫大概是換成第二部之後吧,而動畫是......中忍考試後!?(驚)

不知道現在火影做到哪裡了......(遠望)

不過我還是知道井野第二部的造型啦~~

總覺得變得成熟了呢~~(點頭)
(天:廢話!)

這篇睽違以久的鹿井文,大大覺得如何呢?

希望能受到大大們的喜愛喔!!
蒼蠅水 2020-01-13 11:50:3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毆毆毆 2010-02-16 18:05:57

井野到最後還是死了= =(其實這應該是未知的謎)我好希望結局是鹿丸發現井野死了之後,然後吻了她,跟他一起死的說= =

版主回應
井野的確是死了沒錯……(突然覺得我好殘忍,竟然把人賜死了~~)

哇哇哇~大大想的結局比我寫的還要悲上好幾倍呀!!(驚)
這樣不就是殉情來著!?
不過或許這樣對鹿丸來說反倒比較幸福!?(因為可以和井野在一起)
嘛嘛~~這就是人生呀~~(啥鬼)

感謝賞文XDDD
2010-02-21 20:26:32
2009-11-08 16:09:54

摁摁 對呀 覺得鹿井比較好餒 = ]

版主回應
(握手)鹿井派大好XDDD
雖然我已經沒再看火影了,但我還是很支持這一個配對的!!
2009-11-08 16: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