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1:24:00子云

【Reborn】骸綱×4



01
謠言果然是謠言


  六道骸,一個令黑手黨家族們聞之喪膽的名字,有著曾在一夕之間便將一個家族消滅的輝煌功績。其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六道輪迴,能將敵人捲進無盡的地域深淵中。

  來自地獄盡頭的使者,這是別人對他的稱呼。

  這樣子的一位恐佈人物,卻在幾個月前宣布效忠於他最痛恨的黑手黨,而且還是義大利第一家族,彭哥列家族。是臥底?還是另有隱情?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議,並紛紛揣測其原因……


  看了看手中的報紙,再望向眼緊盯著放大為海報尺寸的綱吉照片不放,嘴裡還不時發出呵呵呵怪異笑聲的人,千種不由得歎了口氣。

  哪有什麼理由啊,如果硬要說的話──

  就只是一顆鳳梨被一隻兔子給煞到了而已。






02
主人是要慎選的


  骸大人很怪,這他一直都知道。

  像是骸大人上一次在偷接的東森幼X台上看到一個新上映的動畫,叫什麼「兔子其實最愛的是鳳梨」,整個人就瘋狂迷上,週邊商品是一個也不放過地通通包下,害他們那一個月只好每天都去彭哥列家吃免錢的飯。雖然彭哥列是不在意(應該吧),而骸大人也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雖然骸大人是這麼樣地奇怪,但他還是很尊敬他的!



  但,現在是什麼情形?

  一回到家就看見六道骸穿著華麗麗歌德風蓬蓬裙,笑得一臉燦爛,犬有種想要扁了面前自個人再舉槍自盡的念頭。

  「千種……骸大人又怎麼了?」放下手中的晚餐,犬湊到坐在椅子上看書的千種身邊問著。

  闔上書,千種扶正眼鏡。「沒什麼,骸大人只是又看上了某些東西而已。」

  啥?「你這是什麼──」「唉呀,犬你回來了呀!」

  聽見黏膩的叫聲,犬僵硬地轉過頭,看著六道骸拎著裙擺跑過來。

  「犬,你來看看我這樣可不可愛?」說完,還贈送一個飛吻。

  犬滿臉黑線,求救似地望向千種,而後者則拋了一個「自求多福」的眼神當回禮,隨後視而不見。

  艱難地吞了口水,犬吐出生平最難說出的話。「很可愛……」

  「呵呵呵,我就知道!」犬當場傻眼。

  什麼叫做我就知道呀……

  拉著裙擺,自戀地轉了圈圈,低頭看著身上的洋裝,六道骸滿是驕傲。

  「我穿都這麼地可愛了,更何況是心愛的小綱吉呢!決定了,就把這件衣服當成我和綱吉的相遇一週年禮物!」六道骸說完便馬上將身上的衣服換下來。

  「禮物?」所以這不是骸大人自己要穿的囉?

  不是骸大人要穿的……犬心中稍稍鬆了一口氣。

  是嘛,就算骸大人再怎麼奇怪,也絕不會是變裝癖!

  「是呀,我為了心愛的綱吉我可是買了二十件呢!」六道骸得意洋洋的獻寶。

  二、二十件!
  看那繁雜的樣式就知道它一定不便宜!

  天哪,他已經不敢問骸大人花了多少錢了。犬心中為下個月的伙食費哀悼……喔不,應該還包括下下個月的。

  轉頭跟始終不發表任何意見的千種說道:「我想我們還是換個主人好了……」

  「這點我早就想過了,我覺得彭哥列不錯,而且我想我們現在就可以走了。」






03
新聞報導錯了是會誤人一生的


  左邊OK,右邊OK,前面沒問題,後面沒異樣,上方不用擔心。

  行了!可以安心了!

  綱吉放鬆般地露出微笑,獨自慢慢步出校門。

  奇蹟似的,綱吉身旁並未有任何人陪伴,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其中一人須為了重要的比賽而留校練習;而另一個則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下午就被迫回家休養了。

  所以,今天綱吉一個人回家。



  回家路上,綱吉格外地輕鬆。

  沒有近在耳邊,煩人的吵架聲;也不必擔心街道會被破壞;更沒有連日來的鳳梨騷擾……

  噢不,騷擾來了。

  憑著彭哥列血統的超直覺,綱吉感覺到正前方的不遠處有一個會移動的麻煩正急速朝他衝刺。

  「心愛的綱吉!我好想你喔──」

  「骸你走開!不要每次都緊抱我不放!」綱吉拼命掙脫骸的束縛,還必須提防他的上下其手。

  雖然綱吉反應這麼激烈,到最後還不是都乖乖讓六道骸抱。

  算了,他愛抱就讓他抱吧。「……怎麼了?」

  「今天我是特地來告訴心愛的綱吉剛剛看見的好新聞的喔!」嗯嗯,綱吉的頭髮好香,皮膚也好好摸喔,真不愧是他的小綱吉!

  聞此言,綱吉渾身一僵。

  「是什麼好新聞呀……」

  上次是散步有益身心健康,結果他陪他散了整整六小時的步,害他隔天只得請假照顧他不堪負荷的腳,還要接受里包恩的冷嘲熱諷。

  他才不信這次又會是什麼好新聞!

  「我們來親親吧!」

  頓了一下,綱吉開始打哈哈。「你在說什麼呀,骸你真會開玩笑!」

  「綱吉不想跟我玩親親嗎?」六道骸嘟著嘴巴。
  「誰想玩呀!」開什麼玩笑!

  他又不是瘋了!

  咬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手帕,活像深宮怨婦的六道骸難過地說:「可是電視新聞有說呀,玩親親有三大好處,可以讓人身體健康、養顏美容,還可以使人便聰明耶!我還以為這樣就會讓綱吉開心……看樣子,我又做錯了……」

  看著六道骸楚楚可憐(?)的模樣,綱吉過剩的同情心又氾濫了起來。

  看這樣子,他好像是真心要為他好,雖然方法怪了點,至於上次嘛,應該只是因為太興奮了吧……

  正當綱吉還沉浸在自個兒世界中,六道骸的臉已漸漸靠近,等到綱吉回神,臉與臉之間的距離早已相差不到五公分。

  「哇!你在幹嘛?我還沒答應耶!」極力推開六道骸,只是他就像黏皮糖一樣一動也不動,緊抓著綱吉。

  「沒關係的小綱吉,第一次難免會害怕,做多了就不會了。」
  「你那什麼歪理呀!」大叫。

  一邊努力逃離急欲過來的章魚嘴,綱吉心中一邊忿忿地想著:

  早晚他一定要殺光全世界的鳳梨,不過,現在先砸了那家亂報新聞的電視台比較要緊!






04
慎言


  在一次例行會議中,不曉得是誰先提起的,好像是雨守大人吧,又好像是雷守大人,總而言之,突然有人問了首領一句話,使得會議室內氣壓頓時下降好幾百帕。
t
  綱,你比較喜歡哪一位守護者呀?

  其實,每一個人都很好奇,因為首領對每一位守護者都很好,應該說,首領對家族裡的每一個人都非常好,並沒有比較偏袒或照顧哪位守護者大人,令所有人都好奇,難道首領都不會偏心嗎?

  「啊?比較喜歡?」首領顯得有些苦惱。「每一個人我都很喜歡呀!」

  「綱應該會有比較喜歡的吧?說說看呀,我也很想知道呢!」出聲的是雨守大人。

  雖然雨守大人對人也都笑笑的,但不知為何,每個人(除了首領)都認為雨守大人的笑容總會讓人覺得毛毛的……

  「是、是呀,十代首領,我、我也非常想知道!」

  每次看見嵐守大人,他的臉總是很凶狠,活像是世界上的人都欠他錢一樣,但只要首領在身邊,嵐守大人就會笑得十分燦爛,大概是因為嵐守大人真的很喜歡首領的緣故吧。

  不過老實說,那笑臉有點蠢……

  「我想阿綱喜歡的一定是我藍波大人!」

  雷守大人是守護者大人裡面年紀最小的,也是最愛向首領撒嬌的一個。
  其實每一位守護者大人都會向首領撒嬌,祇是大家都裝作不知道而已……

  也因為愛撒嬌,所以雷守大人總是會被其他守護者大人抓起來毒打一頓,但雷守大人還是天天都到首領身邊蹭來蹭去的,十分樂此不疲的樣子。

  「怎麼可能呢,心愛的綱吉最喜歡的當然是我呀!對不對,小綱吉?」這一位是霧守大人。

  說到霧守大人,他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並不是因為他那奇特的鳳梨頭,是因為無論被首領海扁多少次,霧守大人總是不屈不撓地騷擾首領,這一種毅力實在讓許多下層人員感到敬佩。

  至於站在一旁始終默默不語的雲守大人,雖然不常說話,但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在乎首領。

  只要霧守大人一靠近首領,用不著首領親自動手,雲守大人就會跑出來跟霧守大人大打一架,只不過,這樣通常會讓首領更生氣,因為又要請工人來修理家具了。

  經常不在的晴守大人,其實真要說,大家都不是對他很熟。畢竟晴守大人總是一刻也不得閒,才回來幾分鐘而已就又極限極限的跑出去了,像現在就因為去挑戰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而三天沒有回來了。

  首領思索了很久,終於出聲:「每個人都很好呀,不管是隼人、武、藍波、恭彌、了平大哥,我都很喜歡。不只是他們,家族裡的所有人,像是……」

  像似說上癮般,首領批哩啪拉說了一大堆人名,不僅僅是守護者大人,連掃地的阿桑福嫂跟福嫂養的狗小白也都說了。

  不過雖然首領說了這麼多人名(也有不是人的),始終有一個人名遲遲未出現,這使得會議室的空氣突然間變得微妙了起來,霧守大人開始發出詭異的呵呵呵笑聲,環繞在他週遭的氣旋也漸漸灰暗。

  霧守大人的這種行為,已經讓站在他附近的侍衛不支倒地了,不過首領倒是一點都沒發現,繼續說著一大堆人名。

  「……真的每一個人我都很喜歡,可是如果硬要說的話……」首領偷偷覷了一眼霧守大人,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羞赧,話也沒有再接下去。

  話未盡,在場所有人都已知道結果。

  轉眼間,圍繞在霧守大人身邊的陰氣轉變為一朵朵盛開的小花,侍衛們也像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保住了小命。

  「心愛的綱吉,我真的是超愛你的!」飛撲。
  「啊──走開啦,骸!」

  今天又平安的渡過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噢不,其他守護者又開始發瘋了。

  「還不趕快放開綱吉/十代首領!」






~End~
著於2007/7/5


 跋

不好意思,現在才放文上來......(因為前一陣子一直進不了新聞台)

不知道這幾篇骸綱,大大們可食得歡喜?自己倒是打的頗開心!!
(喜歡把骸打的很蠢~~)

關於03《新聞報導錯了是會誤人一生的》說的那個親親有三項好處,是真有其事喔!
我是真的在某家新聞上(不知是東×還是TVB×,忘了)看到喔~~當時還真有些傻眼......

好像是鼓勵人家沒事就來親一下......

好啦,這樣就算是對骸有個交代了,那麼下次要寫誰呢?(笑)

請期待!(爆)

PS:東×幼幼台並沒有推出什麼《兔子其實最愛的是鳳梨》這種鬼動畫喔~千萬不要打電話去問喔!


♣ 獄 獄 2008-01-28 13:57:37

你在破壞我心中的骸....

版主回應
呃......我想獄獄大妳應該是非常非常喜歡骸的人吧......

我承認我在寫這篇文的時候純粹是以惡搞骸的心態在寫的,不過我並沒有想到竟然會破壞到獄獄大心中骸大人的形象,如果造成妳的不愉快我感到萬分抱歉。

下次我會文前作出提醒語,這樣大大們就可以不會再遇到類似的困擾了。

(澄清一下,我不討厭骸喔,相反的我覺得他超帥~~)
2008-02-13 22: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