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22:11:53子云

【Reborn】《酒真是個好東西》-山綱


   對於黑手黨的首領來說,交際應酬是家常便飯的事,尤其是一些有名聲的家族,三天一小會,五天一大宴是有其必要性的。或是為了交易;會是為了拉攏,在觥籌交錯之中藏有的是多少的爾虞我詐,誰也不知道。

  身為義大利第一黑手黨,彭哥列的首領,澤田綱吉自然要應付更多更多接踵而來的筵席。

  在多年的接觸和某家庭教師的調教之下,綱吉已能用完美的職業笑容和優雅的交際手腕面對所有懷著不明心意的人。

  只是,唯一一個就算里包恩再怎麼「教育」,他怎麼樣也學不會的,就是酒量。

  從以前的一沾酒即醉到現在的喝一杯倒地,綱吉的酒量只從零變成了一,跟沒有進步幾乎是沒差別。到了最後,里包恩歎了口氣,下令以後綱吉在宴會中只能喝烏龍茶湊數。

  雖然綱吉酒量不好,但為什麼不准他喝酒呢?

  並不是他酒醉會亂發動小言狀態將人KO,也不是會開始唱起誰都不知道他從哪裡學會的超長演歌,令人發瘋,而是每個人都不知道他喝醉之後會做出什麼事。

  這才最讓人可怕!

  記得有一次,綱吉不小心在晚餐上拿錯了誰的酒杯,當場,綱吉的臉爆紅,小嘴喃喃的不知在說些什麼,結果,所有人難以忘懷的一夜發生了。

  獄寺擔心地走近問綱吉沒事吧,綱吉對著他傻笑了一番,隨即湊近獄寺的臉頰就這麼親了下去。

  眾人瞬間呆愣住,尤其是獄寺,簡直是石化了。他手摀著方才綱吉親的位置,嘴裡不停唸著十代首領親我十代首領親我十代首領親我。最後,他倒了。

  獄寺隼人,大敗。

  六道 骸見狀,臉上露出非常邪惡的笑容。他走向綱吉,故意將臉湊上。綱吉看了看,又挒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小嘴就這麼親了上去。

  呵呵,果然沒錯,綱吉成了接吻狂了!

  在所有人都察覺到這件事實之後,眼神變得不一樣了,所有人的眼裡有著異樣的光芒。

  最先行動的是沉不住氣的雲雀,接著每個人爭先恐後的擠到綱吉的身邊,以便綱吉來一親芳澤。

  周圍擠滿了人,吸不到新鮮空氣的綱吉皺了皺眉。他將離最近的六道 骸推開,癟癟嘴地說:「排隊。」

  在旁的侍衛看傻了眼,平時最不守規矩的守護者們竟然像小學生一樣乖乖的排著隊,完全不吵不鬧。

  綱吉邊笑邊點頭,開始一個一個獻上他的吻。

  一切都沒有問題,在沒輪到六道 骸之前。輪到了六道 骸,其他人都對他為什麼一個人可以被綱吉親兩次而感到不滿。

  「當然是因為親愛的綱吉愛我呀!」六道 骸帶著欠扁的笑說。

  此話一出,其餘人顧不得排隊,先解決這個共同的敵人再說。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這句話就是這麼用的。

  這次動亂是彭哥列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大混戰,畢竟,爭的不是別的,而是最最重要的綱吉的吻啊──

  還有一次,距離接吻魔事件才一兩天,某人士在一次的午餐中將綱吉的烏龍茶偷偷換成了酒。綱吉當然不疑有他的就這麼喝下去,黃湯下肚,兩頰倏地轉紅,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見此景,餐廳內的所有人,表面上風平浪靜,卻內心卻有如狂風暴雨般的波濤洶湧,滿心期待著綱吉的後續行動。

  綱吉向所有人露出一個憨笑,小巧的嘴裡吐出的話語與他們心中所想的有如天壤之別,令他們的下巴長到幾乎要拖地。

  「我要看你們表演志村 健!」

  話說綱吉昨天好像說了好懷念祖國呀之類的話……

  欲張口拒絕,但一看見綱吉泫然欲泣的模樣,即使臉皮厚如六道 骸,也不忍心拒絕那泛著淚光的晶瑩大眼呀──

  於是,這一天,被稱為彭哥列家族「空白的一天」,就如同空白的一百年,無論是誰意圖探究那天的真實,就是侵犯到守護者的威權,將會立即遭受到六位守護者的處罰──神的制裁。

  除上述兩件以外接著還有數也數不盡的酒後意外……

  說了這麼多,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重點就是絕對不能讓綱吉拿到酒就對了!


  只是百密終有一疏。再怎麼嚴防,意外,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今天,是彭哥列的六十週年餐宴。美酒佳餚列滿餐桌,一旁的樂隊飄揚悅耳的音樂,到處可聞清脆的玻璃碰撞聲和笑語。

  綱吉於一旁與三三兩兩賓客交談,略為生稚的臉上不時浮現淡笑。

  臉已經笑到快要抽筋啦!綱吉在心中吶喊。

  就算他的笑容多麼自然,談吐中顯現的有多麼愉悅,打從心裡就不喜歡這種社交場合啊──
  可是,因為他是首領,縱然有百般的不情願,他也會毫無怨尤的持續下去的。

  只是……真的好累呀!

  趁其他人未注意他時,綱吉輕倚著桌沿,聳聳痠痛的肩,轉轉僵硬的項頸,拍拍他那早已僵化許久的細緻臉龐。

  ……話說如果獄寺他們在這裡的話,這裡應該會變得一團亂吧。

  除了山本以外,其他人都因任務而出外。原先山本也想要陪他一起出席這場宴會的,但綱吉婉轉的拒絕了他的好意。

  「我一個人可以的,你不用擔心。」

  不只是他自己,山本他們也對這種場合沒什麼好感,不可以還要他們陪著他,做這種虛偽的事。

  即使要沉淪,也只要他一個人就夠了。

  歎了口氣,綱吉隨手拿起桌上的酒杯就這麼看也不看的咕嚕咕嚕灌下去。
  徒地,一股熱氣直衝他的腦門,嗆的他思緒是亂成一團。

  他喝錯酒杯了。

  向隨侍在四周的侍衛說一聲,綱吉踉蹌的步出會場。

  一團混亂的腦袋裡蹦出了一句話:「還好里包恩不在……」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在綱吉上得到極大的印證。





  渾身散發著熱氣,身上只圍著一條浴巾的山本從浴室間出來。髮梢上還餘留著水珠,一滴滴的掉落於強健的身軀上,滑落,最後消失。

  九點了呢。偶然瞄到放置在桌上的運動表,山本喃喃的說。

  宴會,應該還沒結束吧。一邊這麼想著,山本一邊穿上長褲。

  阿綱……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會不會遭人為難呢?還是被一些難纏的賓客弄得離不開身?

  倒不如一開始就隨著綱吉去,也比現在的焦躁不安好。山本為當初的爽快答應而感到一絲後悔。

  搔了搔頭,山本露出無奈的笑容。


  忽地,門把緩緩轉動,門被輕輕的打開。敏銳的山本警戒地望著門,卻為來人而大吃一驚。

  「阿綱?」面露詫異。

  只見綱吉半癱軟似的倚著門,精巧的臉龐泛著不自然的紅暈,以往清澈無邪的褐眼如同瀰漫著濃霧般混沌。

  「山本……」

  眼神直勾勾的望著山本,步伐卻有如蛇行般的歪七扭八,活像個醉漢。

  「阿綱,小心!」山本在綱吉即將被自個兒的腳絆住之際及時接住了他。

  在將綱吉拉進懷裡的時候,山本聞到了綱吉身上的酒氣。

  「你喝酒了?」山本有些不確定的問。

  綱吉並未回答他,只一個勁地衝著他的臉笑。

  看樣子是了。

  在心中歎了口氣。還是先安頓好綱吉再說吧。

  扶著意志不清的綱吉到他的床上躺好,自己正要從他身邊離開時,綱吉一個措手不及起身用力拉住了他的衣領,山本就在沒察覺的情況之下被他拉到床上。

  「阿綱!」山本有些吃驚的喊,並且注意到他們現在女上男下、呃,不,是綱吉上山本下的姿勢有多麼的曖昧。

  其實山本要推開綱吉並爬起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他卻不這麼做,反而靜待綱吉的下一步行動。

  綱吉迷濛的望著山本,開始自故自的說起話來。

  「山本,你知道嗎?我想你一定不知道,我呀……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山本喔!」

  他呀,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山本喔!不管是他的笑容,還是他的可靠,只要有他在身邊,總覺得所有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聞言,山本嚇了一大跳。

  雖說自己很喜歡綱吉,但因為未確認綱吉對他的心意,所以都不敢有太大的舉動。現在綱吉主動表白他的心意,他終於能放下一中一塊大石了。

  「綱……」山本深情地望著綱吉。

  「那山本呢?山本是不是也喜歡我?」綱吉扁著一張小嘴問。

  看著綱吉的臉,山本開懷地笑了。他將綱吉拉進自己赤裸的胸懷,用著最柔情的嗓音對著他說:

  「綱,我愛你。」這是他最真誠的一句話。

  綱吉聞言露出暖暖的笑,小臉磨蹭著山本的心窩。

  「我好高興喔……」聲音漸漸微弱。

  「綱?」山本出聲喚著胸前的人兒,回應的是細細的鼾聲。

  睡著了呢。山本苦笑的搖搖頭。

  望著人兒毫無防備的睡顏,山本浮現一絲寵溺的笑容。「真是的,警覺性這麼低,難道就不怕我會對你做些什麼事嗎?」

  綱吉依舊睡得深沉,臉上帶著甜甜的笑意,令山本不自覺的看得出神。

  搖了搖頭,山本輕輕的在綱吉的眉間落下一吻。「看在你今天這麼誠實的份上,我就不對你做些什麼了。」

  將眼前的人兒像揉進懷裡般的緊緊抱住,山本就這樣一邊聞著綱吉特有的髮香,一邊緩緩的入睡。


  兩個人,兩種夢。
  但同樣的是,夢裡都有一對相同的身影。





  噁……頭好痛喔……對了,昨天好像喝酒了……難怪會頭痛,原來是宿醉呀。

  皺了皺眉,綱吉的臉朝著溫暖的來源蹭去。

  好溫暖喔,他的床鋪什麼時候這麼溫暖?而且還有一股好熟悉的味道,總覺得好安心喔……

  緩緩睜開眼,眼前的情景卻叫他必須急忙捂住嘴才能阻止差點衝出口的尖叫聲。

  為什麼他會在山本床上?為什麼山本會抱著他睡覺?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山本上半身沒穿衣服!(誰叫你在他還沒穿衣服時就闖進來)

  該不會該不會、他在酒醉時對山本做了什麼吧?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在綱吉正於心中無止盡的吶喊時,山本的長睫忽地顫動,接著緩緩睜開雙眼。

  「綱,你醒啦。」露出一個暖笑。

  如果綱吉現在沒有這麼慌張,必定能察覺眼前的人已不像之前叫著他「阿綱」。「那個……山本。」綱吉絞弄著手指,不安地開口

  「嗯?」或許是因為一早起來便能看見最想看見的人,山本的笑容明顯的平時更益燦爛。

  「我……為什麼會在你床上啊?」
  「因為你喝醉了就跑到我房間了呀!」笑笑的說完,乾淨又俐落。

  ──真是簡潔有力的解釋。綱吉在心裡苦笑地搖搖頭。

  算了,山本就是這種性格,做事總是大而化之。

  接著,綱吉緊張的吞了吞口水。「那……我有沒有對你做出一些……事?」

  聽見綱吉細如蚊蚋的問句再瞧見綱吉窘迫的模樣,山本露出一弧了然的笑。

  小綱吉還真是可愛,竟然想到那方面去了。

  山本斂起了笑,換上一臉為難。「綱……難道你都忘了你對我做的事……」硬擠出一滴眼淚以增其楚楚可憐。

  綱吉一臉驚駭。不會吧?他真的做了什麼?

  他急急忙忙道歉。「對、對不起──真是的很對不起!我竟然做出這種事!」啊啊──他真是一隻禽獸!

  呵呵,好像有點過火了。

  山本帶著笑意好生安撫。「沒關係啦,綱,只要你懂得負責就行了。」

  負責?

  「對呀,負責。」看出綱吉眼底的疑惑,山本笑笑的回答。

  「要怎麼負責?」又不能像對女生一樣把人給娶回家。

  「首先。」山本翻個身將綱吉轉到他的身下,一手撐在綱吉頭的一側。「山本……」綱吉不安地出口。

  另一手的食指按住了綱吉的唇,止住了接下來綱吉要說的話。「綱吉。」

  「既然你對我做了那種事,按照慣例,我是不是應該也要對你做那種事呢,這樣才會公平呀!對不對?」山本用充滿柔情的眼睛注視著綱吉。

  「是、是這樣嗎?」他被山本給唬的一愣一愣,不確定的問。

  有這種慣例嗎?他怎麼不知道?

  「當然囉!這是常識耶。」看著綱吉疑惑的臉,山本不禁笑出聲。

  綱吉還想說些什麼,無奈山本用唇封住了他所有要出口的話。

  算了,這樣……好像也不壞。綱吉心中這樣想著。

  只是,在幾年之後,小綱吉才會知道,原來,被吃乾抹淨的是他不是他。




~End~
著於2007/5/19


 跋

嗨嗨~~好久不見啦~~(笑)
(天:妳也知道好久不見啦!)

真沒有想到我對綱吉的愛這麼久,連出三篇文!(天:連出嗎?)

我甚至還妄想乾脆在耽美區開個專欄來放家教的文算了!(說說而已......各位大大不要當真呀!)

不過別人交代的文我還是會乖乖做到的,只是時間上嘛......呵呵!(天:笑什麼!)

總之,跟我一起說:ALL綱萬歲!!!!!!

那麼,我們就下次見囉!(燦笑)
(天:下次是多久呢......)
煙波釣童 2008-04-24 01:39:29

很...很棒=\\\=
給你個GJ阿!!!

8027的文很少說...

難得看到 重要的是寫的很好

阿...怎麼都沒人喜歡8027呢...很萌的說...

版主回應
看到妳這麼喜歡我的文我好開心喔!
謝謝妳的GJ~~

8027文很少嗎?其實有點啦,不過妳可以去鮮網找找看,那裡的比我好的大手很多喔~~

不會不會,一定有很多人喜歡8027的,像我就很喜歡!
(只要是all綱我都愛!)
2008-05-03 23:18:53
燁紅穗 2007-06-10 17:19:48

噢,酒真的是種好東西呢ˇ(姆指)
像酒後亂性啊、酒後吐真言……(?)
綱吉就是這麼好騙哪XD 隨便一下就被騙上床(喂)
ALL綱真的是好物ˇALL綱萬歲ˇˇ
期待有新的文章ˇˇ

版主回應
是呀,真是個好東西(奸笑)

就是因為小小綱吉這麼的好拐,所以才受到所有攻君的青睞嘛!!(巴)

ALL綱萬歲萬歲萬萬歲!!!

呵呵,我會繼續加油的!!(笑)
2007-06-11 21: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