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6:41:36子云

【植木】《想要你的愛》.下-植森

  「小愛,下來吃飯了!」森愛的母親在樓下叫喚著。

  「不要!我不餓。」森愛悶悶的聲音傳到樓下。

  森愛的母親歎了口氣,搖搖頭走回餐廳。
  這孩子脾氣拗得很,等她餓了自然會下來吃的。一邊無奈的想著,一邊幫森愛留飯菜。

  幽暗的房裡,森愛埋首在枕頭裡,手緊緊抱著她最愛的大熊布偶不放。

  說什麼她不餓,其實她餓弊了!但她的自尊心告訴她,現在可不是乖乖下去吃飯的時候。
  她可是失戀了耶!失戀了就應該要耍小脾氣,就算餓的前胸貼後背也要說她不餓才對!

  心中忿忿的想著,但不爭氣的肚子還是發出了哀鳴,告訴主人它快不行了。

  唉……心理終究是是敵不過生理呀!她真是個沒骨氣的人!不,不對!才不是她沒骨氣,是她的胃沒骨氣,不關她的事!

  捶了幾下肚子,森愛慢慢的下床,踱步到房門前,正準備要下樓吃飯去時聽見了母親的叫喚。

  「小愛,有客人來找妳喔!」森愛的母親嗓音裡隱含一些笑意。

  「誰呀?」有誰會在吃晚飯時間來找她?
  「森愛,是我。」是植木!

  怎麼會是現在最最最不想看到的人!啊啊,可不可以不要下去見他呀?

  「小愛!」嗚嗚嗚,媽媽在催了,沒辦法,只好下去了。

  以秒速的方式走下樓梯,森愛掛起僵硬的笑容向植木打招呼:「嗨,植木,你怎麼來了?」

  其實森愛心中的內語是:「你來做什麼呀!還不快走快走!」

  「我……我有些話想對妳說。」植木露出了少見的赧然笑容。「可以在外頭說嗎?」

  森愛顯的有些不知所措。「喔、喔,好啊。」

  向一旁笑得賊賊的母親說一聲,兩人便向外走去。




  「你、你要說什麼就快說,我、我還要吃飯呢!」森愛故做鎮定的說,其實她的心裡早已緊張個半死。

  他他他是要說什麼啊?該不會是要來跟我說其實他當她是好哥兒們吧?她可禁不起他再一次無情的摧殘啊!

  植木搔了搔頭。「那個……就是……對不起!」鞠九十度躬。

  淡然地擺擺手。「如果是為了方才的事,你根本就不需要道歉,那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是呀……只是一廂情願……

  「不是的!」

  「什麼?」森愛被植木激動的情緒給嚇了一大跳。

  不是的意思是?

  「呃,我是說……」植木似乎也被自己的大嗓門給嚇到。「那個……」

  看著植木躊躇不決的樣子,森愛心中燃起了小小的希望。她可以嗎?她可以再相信一次自己的直覺嗎?

  緩緩的吸一口氣,植木開始慢慢的說:「我是一個很遲鈍的人,很多事情常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開始,又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結束;又有些事情,或許是和我太貼近了,以致於忽略掉,應該察覺的卻沒有察覺到。」

  「我已經習慣了妳隨時待在我身邊,卻忘記了妳並沒有永遠在我身旁的義務。我今天才了解,在我的心裡,妳和我的關係,光憑朋友是不夠的;我也了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遠遠比其他人還要重要。對不起,讓妳受傷了;也對不起,我這麼晚才發現到妳的心意和我自己的心情……」

  「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輕輕抹去她的淚,植木不捨的摟住森愛。

  緊緊抓著植木的衣服,森愛靠著他的胸懷哭泣。晶瑩的淚暈染了大片襯衫,月色將淚痕映得熠熠生輝,有如皎潔的星河,這是名為喜悅的淚呀!

  終於等到了……她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了……

  緩緩抬起頭。「你是怎麼發覺的?」記得她以前再怎麼明示暗示他都不為所動的,怎麼才喊他一喊就開悟了?

  「是姐姐讓我了解的。」

  森愛聽了心中有些不是滋味,怎麼,他姐姐說什麼他就聽什麼,這麼乖?算了,要不是植木姐,真不知道她還要再等多久咧!

  「對不起喔,還要妳這麼大聲的說喜歡我……」
  「我、我哪有說喜歡你!」臉兒忽地漲紅。該死,怎麼被他聽到了,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可是我記得……」
  「沒有沒有沒有!就是沒有,你聽到沒!」大聲的反駁,小臉氣得紅通通的。

  「好好好,沒有沒有,妳說沒有就沒有,不要生氣了。」植木急忙安撫。

  女人喔,脾氣真是說變就變!

  「哼!」就說沒有嘛!

  「那……」植木笑著說。「妳還要我家吃飯嗎?我姊可是很期待喔!」

  森愛水靈的大眼轉呀轉,似乎在考慮中。

  「怎麼樣?」有些緊張。

  森愛笑了。

  「去!當然要去!」




~End~
著於2007/2/24

 跋

這可是我第一次有字數破4000的文耶!!(驚訝)
真不愧是植木呀!(植:跟我有什麼關係?)

《植木的法則》真的是個很好看的漫畫和動畫呢!(大推)
植木好可愛!森愛也好可愛!很値得去看!

唉唉唉~~明天就要開學了,大概出文又要呈現龜速......
而且我又已經是高二下了,又準備拼大學了,一切呈現愁雲慘霧呀~~

雖然可能久久才會出一篇文,希望以後大大們來能給我指教喔!!(笑)

那就這樣囉!下次見!(笑)
﹎燁月戀翔∥ 2007-04-29 16:31:30

感動!
感動到不行啊!
子云大大寫的太好了!
人物的個性掌握的非常好!

咳咳!抱歉!
我有點太激動了ˇ(毆死)

不過<植木的法則>真的很好看啊!(樂轉)
請繼續加油喔ˇ不過還是必須以課業為先啦(笑)

僅此。請別在意我這個瘋子啊ˇ

版主回應
我才要感動呢~~
竟然會有人因為我的文而感動,我真是太感動了~~
(天:妳在繞口令呀?)

我還有點擔心我把植木他們給扭曲了呢,
聽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是呀是呀,超好看的,它的歌也超好聽的!

我會繼續加油的!
至於功課呀......我也會加油的~~(歎)

我不會在意的,因為我也是個瘋子。(爆)
2007-05-13 10: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