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22:16:28子云

【植木】《想要你的愛》.上-植森



  題目:《想要你的愛》   中篇
  cp:植木耕助×森愛   不適者勿入


  「呐呐,森愛同學,妳是不是在跟植木同學交往啊?」

  又來了!這已經是她第100次今天聽到這個問題了!

  森愛一手撐著頭,另一手貼在額上,臉上寫著滿滿的不耐煩。

  勉強撐起和善的笑容。「妳若真的這麼想知道,問植木吧!」站起身,森愛走出教室。「不好意思,我要去一下廁所。」

  「就是問他問不出結果才來問妳的啊……」

  她是森愛,高一生。
  自認長相普普,學業普普,是一個隨處可見的高中生。

  而她有個自國中起就一直在一起的人,那人名叫植木耕助。
  說來有些不可思議,她和他經歷了平常人根本不會經歷過的生死難關,兩人自然也培養出一種超乎一般朋友的親密關係。

  國中畢業後,森愛考上一間鄰近,且風評不錯的公立高中。她對這結果還算滿意,畢竟嘛,她不是讀書的這塊料,能考上這,她已心滿意足了。

  然而令她吃驚的是,她竟在榜單上見著植木耕助四字。他的成績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優異,雖然有一陣子排名掉落,但他還是憑藉著努力成為班上前三名的常勝軍呀!怎麼會考上這間勉強稱的上是中上的高中呢?

  「上什麼高中有什麼關係!反正這所高中也沒什麼不好;況且,這裡有妳在呀!」

  植木單純的話與笑顏惹得她羞紅了臉,她拼命的拍打他的背,嘴裡碎唸不要亂說啦我才不會相信等等的話。
  嘴上是那樣說,卻有甜蜜在心中無限蔓延。

  倒也是有些緣分,兩人的班級相鄰,放學總會一起回家。這被有想像力的同學看久了,便開始傳出他們是一對情侶的謠言。
  要是真在一起,她也就算了,但在那番對她而言是超級爆炸性的話之後,他們的關係還是一點兒也沒變,同樣是所謂的「超級好麻吉」。這令她嘔的半死,就算想要增進關係也是力不從心。

  「怎麼著,又有人問妳那蠢問題啦?」洗手間內,森愛的摯友──吉永穗笑問。

  瞧她一臉氣鼓鼓的,模樣真是可愛!

  「真是的!每天問每天問,煩不煩啊?」森愛像似發洩怒氣般的用力洗著手,嘴巴不停的碎碎唸。「她們不嫌煩,我都嫌煩!」

  吉永穗知道森愛的怒氣一時之間是無法平息的,所以選擇靜靜的聽她說。

  「我怎麼會知道我跟植木是不是情侶啊?他那個人就像少一根筋,對愛情這種事是遲鈍到一個不行,我看他說不定就連有人當面跟他說喜歡他,他也會傻傻的笑著跟別人說謝謝……」

  「那妳還要繼續喜歡他嗎?」

  森愛頓時語塞,良久,才囁囁的說:「……除了是愛情白痴以外,植木人很善良而且也對我很好,不只是對我好,他是對每一個人都很好,所以……」

  天哪!她簡直就是愛慘他了嘛!吉永穗心裡想著。

  「可是你們不能再這樣下去呀,難道妳想永遠當他的朋友一輩子?」吉永穗正色問道。

  「可是他……」她也很無奈啊!

  吉永穗望著她煩惱的面容,心裡也為她不捨。

  「直接問他吧!」吉永穗突然說道。
  「咦!」

  「不用咦了。」吉永穗笑說。似乎早就料到這反應,毫不意外。「問問他到底對妳是什麼感覺,要是他對妳有那份意思,恭喜妳,一償宿願;要是沒有,妳也用不著太傷心,反正這世上好男人堆的像山一樣。」

  森愛默默的聽著,心中細細咀嚼這番話。

  是呀……她不能這樣下去了,況且就算他真的只當她是朋友,跟現在也沒有差上多少,不會連朋友也做不成的!

  知道她已在心中下了決定,志永穗露出了微笑。

  看著森愛的臉,志永穗神秘的說:「要是植木他真的對妳沒意思,妳也不愁沒有候補人選喔!」

  啊啊,這是什麼意思?

  森愛不解的偏頭問,但穗只是一勁的邪笑,不做任何回答。

  她才不會跟她說她其實很受班上男生的歡迎,如果說了,不就一點樂趣也沒有了嗎?呵呵呵!

  有時候,森愛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她這朋友是個披著人皮的惡魔。瞧瞧她現在的笑容,嗚──好可怕、好毛喔!




  放學鐘聲響起,老師拿起教材離開,學生們整理書包紛紛離開教室。

  「森愛,妳收拾好了嗎?我們回去吧。」植木耕助站在教室門口喊著,引起班上所有人注目。

  他一直覺得很奇怪,只要他來森愛的班級,總覺得有許多目光在偷偷注視著他,那目光……絕對稱不上是友善!
  他做錯了什麼嗎?植木心中疑惑的想著,卻百思不得其解。

  孩子呀,誰叫你要和大家心中的小可愛靠的這麼近!

  「喔、喔!快好了,等一下喔!」連忙塞了幾本課本到書包裡去,拿起書包,森愛向鄰座的穗道別。

  「明天見囉!」「掰,明天見。要加油喔!」

  加油?是要加油什麼?週遭的人疑惑的想著,只有了解情形的兩人默契的笑了笑。

  「嗯。」




  夕陽西下,將植木和森愛的影子拉的長長的。
  兩人邊說話邊走著,不知怎麼著,森愛的表情明顯的不自然,回答植木的話也斷斷續續的,似乎在想些什麼。

  唉──雖然跟穗說保證會問,可是事到臨頭就是說不出口啊!怎麼辦,怎麼開頭的比較好?

  嘿!你對我是什麼感覺呀?還是,呐呐呐,你喜不喜歡我啊?還是……

  啊啊啊啊啊──她不知道啦!

  「森愛、森愛,妳有在聽嗎?」植木的手在出神的森愛面前揮呀揮,一臉疑惑的問道。

  迅速拉回心神,森愛歉然的笑笑。「啊,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我剛在發呆。」

  植木露出一附「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我是說,妳今晚可以到我家嗎?」

  心裡一驚,臉上浮現兩朵紅雲。幸虧夕光掩飾了她的羞赧,才沒讓植木發現。

  他他他的意思是……不會吧?沒想到植木他竟然!原來植木他也……

  「可、可以呀。」雖是如細語一般的答覆,耳尖的植木仍聽得清清楚楚。

  植木鬆了口氣,露出心安的笑容,一派天真的說:「太好了!我姐一直嚷嚷說想看看妳,今天早上還說如果妳沒來我家吃飯的話,今天的晚飯我就不用吃了。還好妳願意……」

  原來只是吃晚飯啊……而且還是受到植木姐的威脅才叫她去的,她還以為他終於了解對他的心意了……

  一思及此,森愛的整張小臉就這麼垮了下來,原先因植木的話所出現的大好心情也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失望與無奈。

  「你究竟想怎樣?」

  「什麼?」植木轉頭,發現不知何時森愛已停下腳步。他看著她,一臉疑惑,想看她的表情,但森愛低垂著頭,瀏海蓋住了整張臉。

  「妳怎──」

  「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兩手用力抓著裙擺,指尖都已泛白。「這樣玩弄我很好玩嗎?每次都這樣!總是說一些讓我誤會的話,害我以為我們之間真的有希望,結果,到頭來又是跟平常一模一樣,根本沒有改變!這樣子我真的很累耶,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森愛大聲的喊完這句話,頭,還是倔強的不肯抬起來。

  「森愛妳到底在說什麼……」看著森愛雙肩不停的顫動,植木心裡沒來由的泛起一陣不捨。

  「算了。」森愛手往臉上抹去些什麼。「我要回家了。」

  這句他總算聽懂了,植木慌張的說:「可是晚飯──」

  抬頭。「你連我喜歡你都不知道,我幹麻要為了你的晚飯去你家啊!再.見!」說完旋身,森愛就這樣跑走了。

  「等等呀,森愛!」植木欲追,但森愛已跑得看不見人影了。

  雖然只有一煞那,但他看見了,森愛的臉上爬滿了淚痕,還有眼裡那種直達心裡的傷心難過與不甘。

  他不懂,不懂森愛的心,但或許,連自己的心也未曾真正了解過……


續~

下篇明日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