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2:25:33子云

【Potter】《神經質》-詹莉

  「詹姆.波特──你在幹嘛!還不快給我滾下來!」

  夕陽下,驚天動地的怒吼響徹雲霄,河東獅吼般的聲響傳遍了高錐客洞的大街小巷。枝上的烏鴉們驚得群起飛舞,連冰霜都被震得搖搖欲墜。附近的鄰居也以飛快的速度將門窗掩閉,企圖隔離即將到來的噪音污染。

  唉喲,波特太太又要罵人了。

  雖然不知道波特先生又做了什麼偉大非凡的事,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詹姆,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叫你不要拿著掃帚在天上亂飛,這裡可不是霍格華茲能讓你想飛就飛的。萬一被麻瓜看到會很麻煩的,這點你到底懂不懂啊?」暖和的客廳裡,莉莉.波特暴躁的對眼前乖乖站好,絲毫不敢出聲的詹姆大罵。

  「安啦!我的技術很好的。要是不小心真被看到了,大不了用咒將他們的記憶給──」
  「詹姆.波特!」「是,對不起,我錯了。」

  吸吐吸吐,連做幾次的深呼吸,莉莉努力想弭平怒氣。「好,那也就算了,這次你連哈利也一起帶上去,你是想嚇壞他嗎?」

  「可是哈利笑的很開心呀……」詹姆小聲的說。順便瞄了一眼坐在地毯上看好戲的小哈利。

  看,瞧他笑的多麼燦爛!

  「不要找藉口!」詹姆乖乖噤聲。

  「那是他現在還不懂事,等到長大後再回想起來他一定會覺得很可怕!」莉莉信誓旦旦的說,彷彿已見到未來哈利暗自哭泣的模樣。

  「莉莉,我覺得妳最近變得越來越神經質耶……」詹姆用幾乎無聲的音量說這句話,無奈耳靈的莉莉仍一字不露的聽到。

  「你說我神經質?」高分貝的尖銳語調簡直快要刺破詹姆的耳膜。

  「要不是為了你和家,我會神經質?」莉莉氣急敗壞的說著。「而你竟然說我神經質!」莉莉氣瘋了。

  看到莉莉氣得臉都漲紅了,詹姆不禁想扁自己幹麻沒事說出那句話使情況更糟。

  趕緊上前拍拍愛妻的背,安撫她的情緒。「好好好,不要生氣了。都是我不好,我混帳,妳怎會神經質呢?求妳不要再生氣了。」怕她會氣死呀……

  「我不管了!」不領情的甩開他的手,莉莉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魔仗,冷冷的對他說。
  「啊?」

  「今後你是要在天上隨便亂飛被別人以為是小鳥用槍射死還是怎樣,我全都不管了。」穿起掛在衣架上的白色大衣,莉莉走向大門。「以後你想做什麼都與我無關,再見!波特先生!」

  語畢,莉莉頭也不回的出門,臨走前順道狠狠的甩上大門。就這樣留下仍在錯愕中的詹姆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哈利兩個面面相觑。

  「莉莉她……是更年期到了嗎?」詹姆自言自語似的喃道。

  只可惜回答他的只有小哈利咿咿呀呀的嬰兒語。




  莉莉氣呼呼的在街上疾速行走著,路上的行人彷彿感受到她所散發的怒氣而紛紛走避。腳步聲越走越重,而莉莉心中的怒意也如同步伐般越積越重。

  也不想想她是為了誰才這麼辛苦的!而他……就只會拼命嘻嘻哈哈,像他這個樣子只會惹她生氣,竟然還敢對她說她神經質?

  『莉莉,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妳把自己逼得太緊了。』不只一次地,雷木思語重心長的這麼對她說道。

  終於,腿痠了,氣也消得差不多了。走到附近一座幽靜的公園,找了張乾乾淨淨的椅子坐下。

  好吧,她承認,自從小哈利生了以後,她的脾氣是變得比較暴躁。現在想想,剛剛她也發太大脾氣了,明明就只是一件小事,為什麼就把自己和詹姆搞得這麼狼狽?

  或許雷木思說得對,她是將自己逼得太緊了。下次找一天去放鬆也不錯……




  詹姆,你抱著哈利做什麼?你們要去哪裡?黑暗中,莉莉對著眼前兩個最心愛的人焦急的喊著。伸手試圖想抓住,無奈兩手捕捉到的只有一片虛無。

  莉莉,妳變了。現在的妳,已經不是我當初所喜歡的那個莉莉了。詹姆一臉後悔的說著。

  不!我還是我呀,我一點也沒有變,還是原來那個莉莉呀!莉莉拔足狂奔,但怎麼追就是追不上他們倆的速度。

  等等,別走!

  我現在要帶著哈利去找新的女人,而我相信哈利一定也會比較喜歡新的媽媽。永別了,莉莉,妳就一輩子對著自己發牢騷吧!

 詹姆冷酷的說完後,便帶著哈利朝遠方的光點走去。只見兩人逐漸被光幕所籠罩,身影慢慢的消失於光點之後……

  不要!

  莉莉猛然驚醒,美麗的臉龐上佈了薄薄的一層冷汗。她將臉埋在雙掌之間,不停的喘氣,臉上還餘留驚恐。

  天哪!這夢境也太可怕了吧?

  拍拍自己的臉頰提起精神,莉莉決定要回家了。回家先跟詹姆道個歉,說她不應該對他發這麼大的脾氣,也對他說她永遠愛他。

  一打開家門,所有預先在腦中演練的台詞通通拋諸腦後。莉莉一個大步向前摟住了詹姆和哈利,眼框裡泛出些許的淚光。

  「噢,詹姆,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喔!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真是……總之就是我真的好愛你們兩個!」

  被緊緊抱住的詹姆雖然一頭霧水,但仍然享受天外飛來的艷福。只是……

  「呃……莉莉。」輕輕將莉莉的手給移開。「我知道妳很愛我這帥哥啦,可是帥哥和他的小帥哥兒子哈利肚子也餓扁了,可以填飽肚子先嗎?」

  詹姆一臉哀怨的摸著自己的肚子,在一旁的小哈利也哭喪著臉,呀呀呀的吵著吃奶。
  面對此景,莉莉不知不覺的笑開了。

  「好!等著吃大美女莉莉精心特製的豪華大餐吧!」

  她以後再也不會讓自己搞的神經兮兮的,至少現在不會!

  「詹姆──你又在做什麼!」

~End~
著於2007/2/10

 跋

好久沒有寫《哈利波特》的同人文了,感覺總算稍稍回來了呢!

《哈利波特》中最喜歡的就是親世代的人了!!(大心)
劫盜、莉莉、石內卜(他應該也算在親世代吧)......都超愛的!
(天:親世代的人好像就這些了嘛!)

希望大大們會喜歡這篇文,我們下次見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