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好了

國內一家前些年風風光光的遊戲公司傳出大裁員消息,加上htc王董投資的國外遊戲公司也面臨重整,報載可能認賠十多億,讓我想到前兩年我也想做的但最後因一些因素停下的APP,當然我小小遊戲和他們那種如燒錢般的線上遊戲大公司差距太大,但我真的早早意識到網路發達造成一股似乎不妙的趨勢,而不得不現實面對問題決定把計畫停下,大家不願再花錢在購買娛樂性而非必需性產品像音樂CD、上電影院、遊戲主機等等,習慣快速上網線上收聽或下載了一首歌、一部影片或一個APP,如不喜歡五秒鐘果斷删了還可不負責上網狠批狂噴,然無厘頭沒營養但爆紅的速食浮面年代造成優秀詞曲老師不願再繼續寫歌作曲,資深程式、美術設計師也失去往以努力動能,影響小民如此,大公司損失更是如日本地震海嘯似損失難以估算連新力、任天堂都經營的搖搖欲墜,若非吃著前些年的本勉強撐著但一樣前途堪憐。

行筆於此想到一句選舉廣告詞  我準備好了,海嘯真的來了,你的泳圈呢 ?

上一篇:像寃大頭般

下一篇:向左向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