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5 09:00:00純純男子漢

我遺落在一九九八年的愛情碎片(1)~Last act-喜宴

【最終幕】喜宴

 

 

 

淚在罰我 我的心不如他一次回頭

愛在一千零一夜以後

這世界竟然會沒有白晝

你為何給這麼黑的寂寞

 

~動力火車《最後一種快樂》

 

 

 

 

                                            

 

201036日,中午,台南永康,婚宴會館。

我敲了敲VIP室的門,開門的是暄的閨密(果然),只見她穿著伴娘禮服,見了我像是有些驚訝:「你怎麼會來?」我笑了笑,一揚手中的喜帖:「當然是以女方賓客的身分獲邀參加啊!」也誇了她幾句:「看不出來喔~都已經是雙寶媽了,身材還維持得那麼好。」她笑了一陣才曉得開始謙虛:「少來~今天最美的是新娘,誰都沒得比先進來吧!」

「你老公呢?留在美國念博後?」

她點點頭:「下個月我跟小孩也要過去,手續都辦好了。」

「再幫我跟他打聲招呼~對了,跟你說聲遲來的恭喜,前年的關島婚禮還虧兩位特地邀約,好意心領了,但我真的沒辦法看到她跟」我朝身後的房門一努嘴:「你們小倆口不會怪我吧?」

她一聲輕嘆:「沒那回事,其實我們都覺得

 

「高高~誰啊?」內室傳來的嗓音透出一絲不耐,但優美的聲線立刻將我的注意力拉了過去。

新娘閨密轉頭說:「呃子邑耶,沐子邑。雪莉OK嗎?」

接著我聽到椅子挪開的聲音,身高一七五以上的伴娘正面看著我,將音量放低:「今天

「放心,我明白。快去幫她!」

她趕緊往回走,用了將近一分鐘才把今天的女主角給扶出來。

 

這短短的空檔裡,原以為往事會如浮光掠影般的閃現,但並沒有。我靜靜地等待著最後一幕的到來,畢竟是這麼特別的日子啊!相信不太可能是刻意而為,但巧合既然發生了,基於某種程度的隱喻,今天確實有非來不可的理由。

另一方面,即便有些自虐,但我想親眼見證,到了最後的最後,這部愛情文藝片的「The End」該如何落款好吧!就別拐彎抹角、自欺欺人了──「暄,我想見你,想看看你穿嫁衣的模樣。」

就這麼簡單。

 

在伴娘的攙扶下,暄走了出來,容顏亮麗無匹,搭配一身琉璃雪白的新娘禮服,散發三月早春的彩光,用熟悉的笑靨驅走我內心深處的陰霾。如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花田的話,屬於我的花季此時此刻正盛開著,簡直是美呆了。

她朝我招手,甜甜地笑著:「我還以為你不會來。」

「誰說的?你敢炸,我就敢來。恭喜你啊!」

「謝謝你這麼賞臉,怎麼來的?」

「高鐵轉兩趟火車,再轉計程車。」

「這麼輾轉曲折?」

「不是很適合我嗎?」

暄好像還想再聊下去,但開了口卻沒說什麼,只是微微搖頭笑著不出聲。我見氣氛有點尷尬,只好沒話找話聊:「聽說新娘子這個時候通常脾氣不太穩定,我會儘量不去惹你。」

暄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不會啦~只是穿這樣沒辦法吃東西,肚子有點小餓」突然,VIP室的門被人敲了兩下後推開,一個男生快步走了進來,口沒遮攔地說:「蠍子蠍子我跟你說,不知道是誰惡作劇,有人在紅包裡面放車票

看到我愣了一下,問旁邊的伴娘:「這位是?」她遲疑了片刻,認證了我是新娘的朋友,並為我介紹這位是新娘的弟弟。

(原來曾和我在電話裡開玩笑的就是這位)

暄一邊從伴娘手裡接過可疑的紅包,一邊說:「沒關係,我來處理,別大聲嚷嚷。」然後扔個眼神給手帕交,要默契十足的好姐妹把他拎出去,好留點空間給自己

伴娘離開前指著牆上的鐘對暄說:「阿豐差不多要進場了,注意一下時間,我就在門外。」經過我身邊時,還咕噥了一句:「搞不懂你們兩個。」

 

                                            

 

VIP室的隔音很不錯,門一開一闔間,便把喜宴的歡樂喧鬧給擋了回去,房間內的空氣整個安靜了下來,充斥胸臆的,便只有此刻的花香、髮香,以及記憶裡那一塵不染的陽光

暄似笑非笑地看著我:「告訴我我該怎麼處理?」

我厚著臉皮說:「聽新聞報導說,有所謂的喜宴蟑螂出沒,看來是真有其事」說完還把手一攤。

暄從紅包裡倒出兩張車票,拿到眼前仔細端詳:「『永保安康』,還是當日發行的正規車票,從沒聽說有這麼用心的喜宴蟑螂。」

我不說話。

「幹嘛買兩張?」暄把音量放輕。

我還是不說話。

暄輕輕嘆了一口氣:「上個月我們不是說好了?」

我點點頭,無話可說;確實,上個月已經把該說的都說了(連同不該說的)。

「我」我勉強想擠出一些話,但很難、真的很難

 

這時,伴娘從門外探頭,喊了聲:「雪莉,伯父就定位囉!」

暄挺了挺身,對我說:「今天謝謝你來,下次見面就要換稱謂了。」她的眼中是不是也泛起一抹微光?我不確定,但自己心知肚明,這聲「洪太太」是絕對、絕對說不出口的。

我只會用「暄」來稱呼她,終其一生,谷暄英就只會是「暄」,而不會是「洪太太」。但我決定口是心非地用肯定句向她道別──

 

OK,沒問題。」

推門而出的剎那間,突然想起今天大老遠跑來,除了最基本的恭喜兩個字以外,竟然沒多說幾句吉祥話,我這位新娘的朋友實在太不稱職了

我想,冰雪聰明的暄或許可以輕易讀出我的口是心非,但她絕對絕對不會記得我在她成為「洪太太」前,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其實也是第一句話。

而門外,依舊風和日麗,和那天一樣

 

 

 

 

 

 

 

 

 

 

-------------------

擷取微笑的眼影 請妳別急

容我 最後一次欣賞

人間最美的花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