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1:21:05╭☆秋雨♥”

♡~生命教育♥(3)

更多的人,更多的手,帶來喝的、吃的、睡袋、藥品和帳篷……。

  

天氣雖然變涼了,但空氣吸起來卻已經變暖了。

  

我最喜歡的玩具車被找到了。雖然它表面的漆已經被磨掉了,但他沒有被壓扁,它還能跑。

  

光禿禿的山流下來的水,造出了一些新的湖。每個人心中也有心的湖,那是失去親人和朋友產生的洞,用淚水填滿的哀傷的湖。

  

沒有受到地震災害的人,並沒有忘記我們的痛苦。他們幫助我們度過這場災難,就像幫助他們自己一樣。

  

爸爸常常說:「不管有沒有人幫助你,總要自己站起來才行。」

  

我的家雖然沒有以前好,但已經慢慢重新建起來。就像經過風吹雨打的樹,它會長得更高更大更茂盛。心裡的悲傷的湖也會慢慢消失。

  

時間不會停下它的腳步,生命都要往前走,就像我的妹妹一天一天長大,總有一天會長得比我高,比我大。雖然她太小了,也許不會記得我的模樣,可是我會永遠在天上看著他們的。

  

我現在真的有了一雙翅膀,可惜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都看不到。但我會靜靜的看著所有愛我的人,希望他們像我一樣快樂。

  

這是一本描述災後心靈重建的一本好書,認真的去面對一場災難,沒有恐懼,只有溫馨且理性的情節,在災後去世者有安詳、守護著親人,讓生者更珍惜所擁有。





請看下一集~♥生命教育(4).....



希望大家看了能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