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02:08:16a0977128201

【平安是福-在神裡面有平安】

             大家平安,我們透過聖經當中神的話語,來一起分享神給我們的祝福。首先我們要分享的主題是「平安」,今天看到的經文是【約翰福音1633】,神的話語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這裡提到的「苦難」,象徵著一切的壓力、磨難,甚至是我們所遭遇到的災難,只要是讓自己陷入外在或內在的困境,都象徵著這裡所寫到的「苦難」。 

接著寫到的「放心」,表示我們要鼓起勇氣,甚至是放膽地去面對前面所提到的苦難。

最後「勝了」這兩個字,表示戰勝的意思,象徵著神已經勝過了一切,而這些來自世界的苦難,他都能夠幫助我們,引領我們找到出口的方向。 

從這節經文我們可以知道,神並沒有說我們不會有任何的苦難,不會遇到任何不如意或是煩心的事情,也許有人會說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相信這個神?但我們仔細的看完整節經文之後,我們清楚地知道神對我們說,我們可以放心,雖然我們會遭遇到許多不順遂的事情,但是神是勝過一切的神,他會在我們需要他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到來,給我們最溫暖的擁抱,最即時的安慰,給我們最大的依靠。 

【詩篇182】寫到,「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當神成為我們最大的後盾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勇敢的去面對所遭遇到的困難,縱然這個困難是大的,是從未遇見過的,是一開始覺得自己根本無法去解決的,無論過去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負面,現在神已經對我們說可以放下心來,如同【申命記318】寫到,「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神既然是已經勝過世界的神,他必定有足夠的能力幫助我們走出迷失的方向。 

面對未知的將來我們會感到懼怕,但如今有神與我們同行,我們就可以脫離懼怕的綑綁,不再陷入負面的黑暗情緒當中。神也幫助我們能夠面對自己所遭遇的一切,而不是選擇逃避,讓問題一直纏繞著自己,甚至陷入更深的深淵當中。

能夠擁有這樣的平安,經文中也告訴我們是因為我們在神的裡面,只有在神所啟示我們的真理當中活出神喜悅的樣式,才能真真實實的活在主裏面,只有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才會有真正的平安,也才會有勝過這個世界試探的力量。

 

慈愛的天父,謝謝你將這事告訴我們,讓我們不單單能夠在患難時,能夠知道有你的同在與幫助,更讓我們知道你是如此的深愛著我們。你知道我們靠著自己有許多無法勝過的事情,但在每一個需要你的時刻,你總是願意時時刻刻陪伴著我們。謝謝耶穌,謝謝你總是讓我們在你的愛裡滿有平安。榮耀歸於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 客西馬尼園

※YouTube資訊:【平安是福】 EP.1「在神裡面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