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14:01:50a0977128201

【平安是福-永遠長存的平安】

  大家平安,我們今天的主題經文是【約翰福音1427】,神的話語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有沒有曾經經歷過這樣的經驗,當自己失去了一個東西,或是某一個人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總是感到寂寞、焦慮,甚至是非常的害怕,而這樣的情緒和感受,一直讓自己越陷越深,過了許久到了最後,仍然沒有辦法走出這樣的困境。

  因為原本讓自己能夠感受到平安的條件已經失去了,導致自己在不確定性大增的情況下,沒有一個穩固的倚靠,沒有可以填滿自己內心空洞的人事物。因為如此,自己的性格開始出現變化,也許是嫉妒、易怒,也許是自卑、愛比較…等等,無形之中,這樣的苦毒已經深深地影響了自己,也影響了自己與身邊的人之間的關係。

  【約翰福音1427】寫到的平安,是耶穌基督將要離開門徒,對門徒所說的話,雖然門徒們一直在耶穌身旁學習,但我們總是軟弱,總是會在許多地方顯現出我們的信心不足,耶穌知道當他有天離開大家的時候,如果大家沒有帶著信心繼續完成傳福音的使命,萬一有人因為自己的離開而感到恐懼害怕,甚至最後受到黑暗的欺騙,陷入謊言的不安當中,這樣傳福音的延續將會受到影響,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因此透過話語向他們表達,平安已經賜下,而且不會消失,不用感到憂愁,也不用感到膽怯。這節經文不單單是耶穌向門徒所說,也是向我們所說。

  透過經文我們清楚知道,神所賜給我們的平安,不是像人所給的一樣,是來自於神那真真實實,永不動搖的平安。我們會透過許多的方式建立起自己的平安,例如賺取更多的金錢,滿足自己在社會上的名利地位,讓自己擁有許多物質上的享受,討好對自己有利的人,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但當我們仔細回想的時候,這些事情真的能夠滿足我們內心當中真正的平安嗎?我們用自己的方法建造起我們以為最堅固的堡壘,但平安不是能夠用任何東西來換取的,往往回頭再看的時候,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如此的破碎。

  神給我們的平安,不是用名利物質去換來的對價關係,而是神在我們生命之中,真正成為我們最大的幫助所帶來的平安,使我們在面對一切事情的時候,心裡不會像踏出的腳步,因為看不到前方的道路,而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夠踩穩,所造成的恐懼和害怕。我們的每一個步伐,神都掌權,他引領我們走在他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他就在我們裡面。

  神透過經文清楚告訴我們,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這是神的應許,更是神對我們的祝福。我們以前那斤斤計較、千思百想的平安,只是短暫有效,沒有辦法真正幫助到我們,但神所賜的平安卻是永遠長存有效的。

  以前我們總是用盡方法來滿足我們對平安的需要,但如今只要我們願意接納神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成為我們的倚靠,我們就能得著這真真實實、永遠長存的平安,使我們內心那曾經留下的空洞,都能被神的愛填滿。

  如果你願意,可以向神這麼祈求:「親愛的耶穌,過去我不認識你,但現在我的生命需要真正的平安,祈求你來幫助我走過最困難的時刻。我相信你能夠成為我最大的幫助和倚靠,引領我走出恐懼及害怕。縱然面對許多的不容易,但我願意敞開心,接納你進入到我的生命裡面來,讓我不再陷入黑暗,使我不再憂愁,也不再膽怯。讓我可以鼓起勇氣,面對挑戰,領受真正的平安。謝謝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平安是看不見的東西,但卻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需要。【約翰福音1010】寫到,盜賊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原本擁有的;但神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是要叫信他的人得著新的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慈愛的天父,謝謝你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將那永遠長存的平安賜給我們,使我們不再憂愁,也不再膽怯,不再因為失去短暫的東西,而感到害怕。你是我們最堅強的堡壘,保護我們不被負面的情緒擊垮,能夠正面的面對一切阻礙。謝謝你,將榮耀歸於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 客西馬尼園

※YouTube資訊:【平安是福】 EP.2「永遠長存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