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22:51:07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5:1-27】

【出埃及記15:1-27】
一、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幾經轉折,先是在埃及多次被法老阻攔,在紅海前又被埃及的軍兵快速追上,但最後神仍然施展祂的大能,讓以色列百姓全部平安走過紅海,而法老的馬匹、車輛和軍兵沒有一個是存活的。
2.從經文中再次看見,當神清楚釋放祂的旨意,定意要帶領我們走過難處,將由祂而來的恩典及祝福加給我們的時候,祂從未後悔,並且不斷地為我們在前方開路。縱然遭遇我們看為不可能的景況,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
3.神有祂的安排與時間,祂知道在什麼時候對我們做什麼事,是對我們最適當並且是最好的。在我們預備好之後,祂從未將一樣恩典不賞賜給我們,只要願意真實的信靠祂,用信心經歷祂,所領受到的必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二、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1.我們因著自己的自由意志,在自己的標準中,有了許多自己好惡的評斷,但從經文中可以清楚的了解,神一直在我們的生命裡,透過許多事情將祂的律例、典章像我們顯明,為的就是要使我們能夠調整自己的思想行為,愈加的符合神的標準,而不是用自己喜好的標準訂定自己的生命。
2.神用許多方式提醒我們已經偏離了祂的道路,也許調整的過程中間,需要經過不容易的拉扯,需要面對自己內心深處不願意觸摸的黑暗與躲藏,甚至需要犧牲自己已經習以為常的享受,但我們仔細的思想就能明白,神是在使我們的生命得到潔淨與翻轉,朝著光明的國度前進,若我們仍然汙穢,如何能夠進入神聖潔的國度。


主啊,謝謝祢的慈愛與憐憫,讓我們在生命最低谷之處,被祢用重價買贖回來,祢施行大能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使我們一步步走在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朝著祢的聖所前進,祢的杖和祢的竿時時刻刻都安慰著我們,使我們的心不再懼怕以及被奴役。謝謝祢總是在我們身旁,默默的溫柔行出祢美妙的作為,在祢愛裡,我們滿有喜樂與平安。


《✟如果你希望跳脫出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喜好為標準的生命,渴慕讓神修剪你的生命,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幫助你脫下舊衣,破碎你的老我,重新被神建造,讓神的心意成為祢的基石。打開你當聽的耳,更多聽見神對你說的話語,讓神的道運行在你的生命中,寶血潔淨你的心思意念,使你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以神的標準為標準,拋棄個人成見,使神的旨意行在你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