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22:50:23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4:1-31】

【出埃及記14:1-31】
一、有人告訴埃及王說:「百姓逃跑!」法老和他的臣僕就向百姓變心,說:「我們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事我們,這做的是甚麼事呢?」法老就預備他的車輛,帶領軍兵同去,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每輛都有車兵長。
1.當我們的心真的硬到完全容不下任何的軟化時,我們在內心中所思想的、外在所行出來的一切,都會完全的反應出來。我們看見法老一次次的顯明祂何等剛硬的心,經歷過神多次的提醒,甚至連長子的命都被神收取,但最後祂仍然要違背神的心意,追討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2.我們也許能將自己的心與法老的心相比,是否也是硬著自己的心,面對神的提醒與修剪,總是拒之於千里之外,仍然想要按著自己的意思走,拒絕讓神在自己的心思意念中,行更新的事。
3.法老在聽到有人向他說以色列人真的離開埃及後,心馬上又被自己的黑暗所佔據,這也使我們警醒當順服神的心意而行之後,縱然面對挑戰或艱難,仍要尋求神,幫助自己突破生命的老我,不讓自己的營壘阻擋自己往神的方向前進。


二、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1.原本看似不可能穿越的海,原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當神一出手的時候,都沒有難成的事。海水反倒變成兩旁的牆垣,彷彿在保護他們的左右一樣。
2.有時我們遇見難成的事,神不單單要祝福我們,更要透過當中的困境,來護衛我們,保守我們能夠安然前進。神在萬事中掌權並且為我們將道路鋪平,這是神給我們的愛的確據。
3.在順境中感謝神,在困境中更要向神獻上感恩,因為神的手一直在為我們工作,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神都保守我們,只要我們願意跟隨祂,做祂眼中看為正的事情,不偏行己意,神也從未離棄我們。


主啊,謝謝祢總是溫柔的提醒著我們面對自己的軟弱,祢一次次的興起環境、調動萬有帶領我們一步步的回轉向祢。祢用祢的愛圍繞我們,用耐心等候我們走上回家的道路。謝謝祢在我們需要祢的時候,總是給我們幫助,從不吝惜將祢滿滿的祝福澆灌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成為蒙福的兒女。


《✟如果你正在經歷一個極大的難關,或是陷入一個無法跳脫出來的困境,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也許你現在的景況就如同以色列人要過紅海一樣,從自己的眼光來看,是不可能的事,但在神凡事都能。求神為你將阻擋在你面前的困難,如同分開紅海一樣,為你在前方開道路,讓你能順利地從所遭遇到的困難中,在神的保守之下,平安的走過這一段不容易的道路。鼓勵你更多向神禱告,與神有更深的連結,讓神隨時都能在你的左右保護你。也鼓勵你要將自己的心思意念交在神的手中,讓神掌權在你生命當中,並且行走在神的道路上不偏不離。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