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22:49:02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6:1-36】

【出埃及記16:1-36】
一、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1.剛剛才走出了埃及,從奴僕的身份解放,但立即就產生了問題,因為食物的不足,導致眾百姓開始抱怨生活上的種種問題。這也清楚反映我們的生命,當我們遭遇患難時,能專心的倚靠神,但是一旦進入了較為安逸的生活,便開始只有看見自己缺乏的東西,忘記了神已經給我們的恩典。
2.在患難中倚靠神,在平靜安穩的生活中,同樣要倚靠神。神不是用來單單求取祝福的工具,用完了就收起來,等到下一次需要的時候,才又想起祂,將祂拿出來使用。
3.在舒適的環境中容易失去對神的敬畏,是很多人會犯下的軟弱,很容易又會回復過去老我的日子,只想體貼自己的意思,而不想再讓神插手管教或安排自己的生命。這使我們清楚知道,在患難中要單單仰望神,在受祝福,過著恩典的生活時,更要警醒自己的眼光與心思意念和作為,時時刻刻與神連結,不忘那神對自己的賞賜,更不再往過去的黑暗網羅靠攏。


二、摩西又說:「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他都聽見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1.神是以勒的神,祂按著我們的需要,每天供應一切。神雖然引領以色列人走曠野,但在基本的物質上的供應卻沒有短缺過,每天都降下夠吃的嗎哪,神在我們的每一個需求之處,都賜下祂滿滿的恩典。
2.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許會抱怨神說,為什麼沒有幫我們挪去前方的石頭,使我們受到阻攔。但如果我們仔細想想,雖然沒有直接完成每一件事情,但總是會在困境中找到方法,總是會有突如其來的主意,去克服眼前所遇到的難題,這都是來自於神的祝福。
3.當我們再次面臨到問題的時候,先靜下心來,更多的用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與智慧,求神帶領並指示我們前方的道路,學習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中,都要感謝讚美神,因為祂一直在我們身旁保守我們。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的困難之處,總是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祢按著我們的需要,供應我們足夠的祝福,祢看顧我們的腳步,使我們在困難中,仍然滿有盼望。我們知道祢一直陪伴著我們,用愛與耐心調整我們的生命,謝謝祢總是如此的愛我們。


《✟如果你希望在正面對著的困境中,渴望尋找神恩典的記號,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平靜安穩你的心,能夠在正遭遇狂風暴雨的苦難中,在神為你設立的避難所裡,領受神的安慰與照顧,讓你的心能單單仰望神。當你願意平靜下來仔細思想每一個細節的時候,你會發現神一直在指引你前進的道路,並且賜給你面對困難以及解決問題的亮光,神大能的手一直扶持著你,祂一直在保護你,你是祂寶愛的兒女,絕不會放任你沒有任何的準備就獨自面對難題。鼓勵你更多尋求神的智慧與心意,勇敢的面對正在遭遇的困難,神必陪伴著你一起走過每一個高山和低谷。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