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22:58:43a0977128201

【約拿書3:1-10】

【約拿書3:1-10】
一、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
1.文中記到約拿第一次領受神的話語與差遣,為神去尼尼微城宣講神的心意,第一時間是選擇逃避,但在經歷神的修剪後,神第二次的差派,約拿願意照著神的話去做。
2.當我們曾經拒絕過神的工作,當神再一次興起自己為神去做的時候,也許內心當中會有自我的定罪感,認為自己不配再承接神國的事工,但神看的是我們的心,當我們願意悔改,並且全心全人的擺上,勇敢為神去做,神必在前方為我們開路,親自照著祂的心意成就一切的事。
3.有時神要我們去做的,是與世界的價值觀相互牴觸的,自己也許會開始擔心社會上的壓力,或是聽眾的反應…..等等,害怕自己所說的沒有人願意相信,甚至會起來逼迫自己,最後便消滅來自神的感動。
4.當我們多方查驗,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確定是來自於神要透過自己傳講的信息,或是要去做的事工,就勇敢站立起來,盡心盡性的去完成,神有自己的計劃,祂必按著祂的心意成就祂自己的榮耀。


二、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1.我們知道要從滿足自己的慾望走出,離棄自己體貼內心的情慾與驕傲,走入聖潔光明的生活中,是何等的不容易。中間要經歷慾望的拉扯,在凡事上滿足自己的犧牲,這樣的過程對曾經是體貼肉體的我們來說,是何等的艱難。
2.但文中記到,當約拿一宣講神的心意,滿城的人第一時間都信服神,並且立即採取行動,用禁食禱告,向神悔改認罪,祈求能有轉圜的餘地,甚至是尼尼微王,在聽到消息後,也立即走下了自己在世界象徵主權的寶座,脫去象徵榮耀的朝服,一起在禁食禱告中,向神認罪悔改,尼尼微王擁有的比眾人還多,但他同樣第一時間就選擇回轉向神,這樣的心,神都看見也必記念。
3.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那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神看重他們願意回轉的心,願意離棄那敗壞的一切事,用真實的行動表達願意順服神帶領的決心。
4.如今我們在基督裡,都是新造的人,但有時仍然陷入肉體、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當中,當聖靈提醒我們的時候,就當立即離棄那樣的作為,向神悔改認罪,求耶穌的寶血再次洗淨遮蓋我們的心與生命,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聚焦在神的身上,不再被黑暗的權勢拉過去。


主啊,我們要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切切的尋求祢,求祢光照我們內心當中,那一切隱而未現的罪,都全然顯明出來,我們要將一切全然交在祢的手中,並且真實的悔改認罪。我們偏行己路,只體貼自己的意思,而不體貼祢的心意,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而非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我們願真實的悔改,抵擋那不屬祢所喜悅的權勢,讓祢在我們生命中掌權,成為我們祝福的源頭。


《✟如果你曾經拒絕過神的呼召,或是神在你內心中的感動,抑或是差遣你去完成的事工,如今神再次的興起你為祂而去,但你害怕自己不配承接這樣的使命,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鼓勵你回到神的面前,向神認罪悔改,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將自己全然交託在神的手中,神記念你的眼淚,也必不輕看你憂傷痛悔的心,神要醫治你,並且恢復與你的關係,讓你能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再次領受神的差遣。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神揀選你必為你預備所需的一切,並且為你在前方爭戰,勇敢為主站立並行出去,神要透過這樣的祝福,再一次使你經歷祂的恩典。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