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22:32:34a0977128201

【約拿書4:1-11】

【約拿書4:1-11】
一、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
1.看到惡人得救,我們心裡會怎麼想呢?會覺得不關自己的事,還是像約拿一樣,大大不悅,甚至向神發怒呢。惡人的確做了不合乎神看為正的事,但我們仍然不能用自己的義、標準來審判別人,主權只有在神的手中。
2.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耶穌來同樣也是要拯救我們這些生命的人,神願人人悔改,無一人沉淪,福音不是特有之人的特權,而是萬國萬邦萬民都能擁有的愛。我們說別人是惡人的時候,也當深深思想自己,是不是也在許多事情上,虧缺了神的榮耀。
3.神的話語說,祂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他們的急迫性高於眾人,我們如今已經得救,更應當為著他們禱告,在屬靈的戰場上為他們爭戰。走出去向他們傳講來自天國的好消息,柔軟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回轉向神,悔改認罪。神看重每一個需要的靈魂,我們也當學習這樣的眼光與榜樣。


二、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
1.在文中,第四及第九節神兩次問約拿,這樣發怒合理嗎?我們讀經很清楚能分辨約拿這樣的行為絕非合理,甚至認為十分不恰當,干犯了神的權威。但當我們笑看約拿的時候,同時也必須深深的省思自己,是否也曾經因為神沒有按著自己的祈求成就,便向神抱怨,甚至發怒,離棄神。我們不禁問自己,是我們指揮神,還是神掌權在我們生命中。
2.我們自己得到救恩之後,就忘記我們曾經也是何等的悖逆頑梗,硬著頸項一次次拒絕神的拯救,一次次推卻了神更新我們的生命,就好像現在看到其他還沒有接納神的人一樣。如今別人有機會得救,那怕是曾經失喪的惡人,同樣是神所寶愛的兒女,同樣要為著每一個靈魂的得救感到歡欣,向神獻上感恩。
3.覺得別人不配同樣受到神的眷顧,這樣的心態如同落入驕傲地網羅之中,陷在自以為義的泥沼裡,若明白神真實的心意,我們就能為著福音更多的奔跑,眼目看見的是迷失的羊正在等候被尋回。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應當更多為著自己不喜悅的人禱告,因為他們同樣是祢所造,是祢所要尋回的羊,我們不能用自私的心態認為只有自己配得神的憐憫,其他自己覺得不配的人,都應當受到立即而且嚴厲的懲罰。我們曾經都是罪人,但神願意饒恕我們,我們如今也應當用這樣的愛,去接納包容對方,我們既然已經得救,反而要更多為尚未得救的人禱告爭戰,因為我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失喪任何一個。


《✟如果你曾經在內心中,興起別人不配得到神的救恩,不配進入神的國的心思意念,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揭去你臉上的帕子,加添給你智慧,使你更深的明白神的心意,能夠興起愛人如己的心,不再用自己的標準代替神的標準,用自己的心意代替神的心意。雖然對神發過抱怨甚至大怒,但神透過每一次的經歷,都要使你去思想他的愛,並且調整你的眼目與心思,一次次的更新自己,使自己能夠成為體貼神心意的人。鼓勵你透過禱告與讀經和神有更深的連結,因為每一次的與神相遇,神都有美好的祝福要臨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