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22:48:30a0977128201

【約拿書2:1-10】

【約拿書2:1-10】
一、約拿在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說:「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
1.在患難中,我們會呼求幫助,渴望有一股力量能夠在我們最低谷的時候,伸出手扶我們一把,給予及時的幫助。我們在遭遇困境時,容易將焦點放在尋求幫助上,對於能幫助我們的都會盡力去呼求。
2.面對神也是如此,我們在不得時的時候,會向神禱告,祈求神的恩典臨到,但當我們進入了豐盛的日子之後,心裡的焦點是否仍然能夠放在神的身上,更多的尋求祂。
3.在得時的日子,我們容易忘記將眼光放在神的身上,為著神豐富的供給向神獻上感恩,甚至歸榮耀給神,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可能已經陷入在肉體的滿足當中了。當我們再次遭遇急難時,才又會想起有一位愛我們的神,這樣斷斷續續的與神連結,在與神的關係上,是非常可惜的。
4.約拿被拋在海中之時,在那一剎那回轉向神,為著神差派大魚,以驚人的方式獲救,為著自己的死裡逃生向神獻上感恩。無論在生命中得時不得時,我們都應當向神獻上感恩,因為神一直看顧我們的腳步,祂透過不同的方式調整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有承接更大祝福的突破。


二、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1.在生命最艱難的時刻,我們思想自己的心思意念,第一時間是想到倚靠神,還是想要倚靠人或自己,若平時沒有與神經常連結,只是將神當作最後逼不得已的時候,才願意傾心吐意的對象,等於只是將神當作一個使用的工具,而非在生命中掌權的主。
2.我們應當時常思想,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因此神絕非只是在我們逼不得已,真的需要用到祂的時候,希望加添給我們恩典的時候,才向祂禱告與祂連結,神不是我們使用的一個工具,若在心態上沒有尊主為大,如何能夠讓神掌權在自己的生命裡,接受神的更新與翻轉。


主啊,求祢的寶血再一次洗淨我們的心,讓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邪情私慾都離開我們出去。我們要單單仰望祢,天天在祢的寶座前揚聲歡呼讚美祢的名。祢是愛我們的天父,我們絕不將祢視為只是我們求取祝福的工具,而是真實敞開我們的心,讓祢在我們生命中做王掌權的全能神。祢就是那道路、真理、生命,祢是我們的山寨、高臺、患難時隨時的幫助,求祢用笑臉幫助我們,讓我們用感恩、順服、倚靠的信心來經歷祢。


《✟如果你渴慕領受在生命走在低谷,仍然願意用喜樂的心感謝讚美神,仍然願意歸榮耀給神,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在你願意敞開心接納祂的時候,一直都在你的生命中掌王權,祂的手一直在為你工作。雖然你會經歷人生的低谷,遭遇生命中看似艱難的患難,但就在你如同就要被洪水淹沒的時候,神仍然坐著為王,祂必要為你在曠野開到路,沙漠開江河。當我們深深知道神一直都在看顧我們的每一個步伐,我們就有信心面對每一次的困境,因為當我們切切尋求神,祂必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們,神事不誤事不誤時的神,因此我們在等候祂之時,就能用感恩的心等候祂的祝福臨到,用讚美的言語稱頌祂的大能。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