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21:16a0977128201

4/9【箴言26:1-28】

4/9【箴言26:1-28】
一、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1.安慰造就的言語需要不斷地釋放,才能真正幫助別人從低谷中漸漸走出來,但傷害人卻是用簡單幾句話就可以。我們都還存著血氣,一旦聽到攻擊自己的話,便大發雷霆,如果我們仔細思考我們曾經在許多方面,也同樣傷害了別人。
2.閒言閒語和傷害人的話如正在燒旺的火,如果我們不再往裡面添加木材,火自然不會再燒得更旺,如果我們聽到不適當的言語,選擇不再傳遞下去,那其中所帶來的爭競,自然也就可以平息。
3.我們不做傷害人的幫兇,更要警醒自己在言語口舌上應當謹守,不讓自己成為傷害人的源頭,警醒自己聖潔的心,不讓自己陷入血氣的網羅。


二、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滾石頭的,石頭必反滾在他身上。
1.主啊,曾經的我們予他人爭競,有時甚至不擇手段,無論是主動去攻擊傷害別人,或是挖坑陷害別人掉進裏頭,都是為了自己能得到更多的益處,眼光看的只有自己的利益,對於別人蠻不在乎。
2.如今我們在基督裡已得著新的生命,這舊事都已過去都要變成新的了。我們不再只看見自己的好處,更能用同理的心看見別人的需求,學習張開手幫助需要的人,在彼此的軟弱之中,相互接納與扶持。
3.文中清楚寫到若存害人的心,行損人的事,最後神必照著自己所做的報應自己,這些行為與意念非但不是神所喜悅的,更使得自己在基督裡走向錯誤的道路。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當謹守自己,用愛去對待別人,不可興起害人的心,若每個人在自己的行為上都能節制,傷人的話語就不會再繼續流傳,自己也不會因為存害人的心,反遭神公義的懲罰。


《✟如果你在自己的口舌言語之中,時常傷害到別人,也因為這樣時常與別人有所爭競,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求神引領你轉離那與人爭競的口舌,學習用正面的言語彼此造就,不單別人可以被激勵,自己也能在話語中得著正面的能量。聖經中的話語大有能力,鼓勵你可以時常宣告神的話語,讓神的愛與能力常常充滿你的心。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