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 13:46:20a0977128201

4/10【箴言27:1-27】

4/10【箴言27:1-27】
一、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
1.主啊,我們在經歷豐盛的恩典之後,是否如同文中所記,連甜美的蜜都會厭惡,在習慣了祢的保守之後,是否開始忘記這些祝福都是白白得來的,當我們開始將眼光離開祢,等於離開了正確的道路。
2.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行在高山或走在低谷,都應當稱頌耶和華,無論哪個時刻神都與我們同在,祂引領我們走正確的道路,不偏行己路。我們當常常學習感恩神的作為,因為生命中每一次的經歷,不管是成功或失敗,都是神要淬鍊我們,使我們在哪個時候,都能以感謝與讚美領受神甘甜的祝福。


二、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你遭難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
1.主啊,我們平常就應當與朋友建立起好的關係,當有急難時也能彼此幫助,有時面臨到的困境是立即性的,遠水救不了近火,當我們往遠處去求援的時候,經常已經錯過最佳的救助時機,因此平日當與朋友鄰舍有好的互動,建立起互相扶持的網絡。
2.主啊,祢的話語說:「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們遇見朋友鄰舍有困難時,也當盡力去協助,當面對困境時通常都會感覺愁煩,若我們能適時伸出救援的手,等於給了對方最有力的幫助。哪天當自己有需要時,別人同樣也會按著自己的需求幫助自己。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在得時不得時的時候,都要用感恩的心稱謝祢,當我們在低谷時仍然能夠讚美神,縱然經歷不容易,同樣也覺得甘甜。我們與朋友鄰舍的關係也要彼此建立,不做漠不關心的態度,當彼此遇到困難時,就能在愛中彼此扶持幫忙。


《✟如果你時常在逆境中抱怨自己的遭遇,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信心,相信神的手一直在為你工作,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中,神都與你同在。鼓勵你在不如意的時候,仍然數算神的恩典,用感恩的心思想神在自己身上放下的美好祝福,當神所定的時間來到,一切都會翻轉更新,變得美好。願神引領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