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15:14:20a0977128201

3/29【箴言17:1-28】

3/29【箴言17:1-28】
一、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1.主啊,祢的話語說:「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主啊,祢熬煉我們的生命,使那一切的雜質都能被盡淨,叫我們的生命真正能夠成為聖潔,合祢所用的器皿。
2.熬煉的過程是我們必須面對拉扯的痛苦,但我們願順服在祢的心意之中,全然面對自己生命需要被更新被調整的地方,讓祢真實的進入我們的生命做王掌權,使我們成為精金。
3.主啊,因為祢愛我們,所以願意幫助我們突破生命的黑暗,也許這樣的過程是艱辛的,但我們願意付上代價跟隨祢,祢是愛我們的父,必定將最好的祝福賜給我們。


二、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1.主啊,每個人都是照著祢的形象所創造的,每個人都是祢所喜愛的兒女,所揀選的子民,祢的話語告訴我們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祢在我們中間不斷行神蹟奇事,醫治需要的人,我們深深自省,是否有學習祢的榜樣,看見那需要幫助的人,願意主動伸出手來幫助對方。
2.主啊,若我們因為別人的貧窮,不管是財務上、感情上、家庭上、人際關係上…..等等,曾經戲笑過對方的,我們願來到祢的寶座前,將自己所犯下的過犯向祢認罪悔改,我們失喪之時,祢尚且沒有丟棄取笑我們,我們如何能夠去嘲笑別人的軟弱與不足。


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祢有多久沒有真正的笑過了呢?曾經何時自己的臉上已經再也擠不出笑容了呢?是否覺得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能讓自己真正的開心?是否常常告訴自己因為要煩惱、要擔憂、要承擔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2.耶穌來到我們中間取了人的形象,和我們一樣經歷了試探,承擔和我們一樣的喜怒哀樂,因為祂經歷了和我們相同的過程,因此祂便能拯救我們脫離這樣的生命,祂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為我們付上一切的代價,代替我們承受那一切的痛苦。
3.在耶穌基督的愛裡,我們已經成為新造的人,應當天天喜樂,使自己的心不再枯乾,因為神的愛早已充滿我們,聖靈的活水也不斷澆灌在我們身上,因著神的恩典,我們配得喜樂的生命。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深深的撞擊了我們的心,我們需要學習的順服仍然許多,求祢幫助我們能在任何之處,都能更加像祢,祢是我們的標竿,我們願快跑跟隨祢。


《✟如果你/妳正在面對自己生命的拉扯,覺得痛苦不堪,甚至無法理解自己為何受到這樣的試煉,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賜給你/妳平靜安穩的心、智慧的靈,能夠更多明白神的心意。神要透過這樣的過程重新更新翻轉你/妳的生命,讓你/妳得以成為如同新造的人,進入神那聖潔國度當中。中間也許覺得沮喪、失望、痛苦,但神大能的膀臂必定會扶持你/妳,引領你/妳走過這一段不容易的艱難道路,神真的很愛你/妳,祂要將最好的都給你/妳。願神大大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