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0 16:15:06a0977128201

3/30【箴言18:1-24】

3/30【箴言18:1-24】
一、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1.主啊,祢的話語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我們有時喜歡聽取別人的八卦,並且將聽來的又傳出去,如此反覆,不但其中真假難辨,甚至會搬弄是非,成為論斷人的人。
2.主啊,這來往的閒話就如同佳餚,一旦選擇吃下去,很難不被其美味所吸引,當一次次的陷入,最後變成難以離棄的習慣。
3.主啊,求祢幫助我們遠離那閒話的傳遞,不被其背後所帶來的好奇捆綁,謹守自己的口與舌,好叫那從自己說出去的,一句都不傷害人。
二、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1.主啊,有時我們太過仰賴自己的聰明,認為自己已經經歷許多,因此每種情況自己都能理解,但正因為這樣的錯誤認知,使得別人在對我們傾訴時,我們還沒聽完全部的真實內容,就已經打斷對方,並就自己的猜測去分析給建議,不但無法安慰到對方,甚至還分析錯誤。
2.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學習在面對別人的傾訴時,能快快的聽,慢慢的說,不要倚靠自己的勢力或才能,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因此沒有必要聽完來龍去脈,就擅自下結論。應當更多的陪伴與同理,讓耶穌基督的愛充滿彼此。


三、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但鄰舍來到,就察出實情。
1.主啊,有時我們在面對別人的質問時,因為害怕被揭露錯誤,便用自己的版本述說情由,但主祢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祢都鑒察。當見證的人來到現場,一一比對當中的真偽,自己所說的謊言,縱然原本聽起來有理,終究會被發現。
2.主啊,祢是鑒察人心的神,我們所做的祢都知道,求祢幫助我們不行詭詐的事,凡是成為信實的人,不用自己所想出來的謊言欲蓋彌彰,以為如此便可逃脫。作惡的,終究會被挑出,如同風前的碎稓,如暴風颳去的糠秕。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重新省思自己,是否過度的倚賴自己的經驗與能力,卻忘了應當尋求祢。這樣不但對自己也對別人沒有幫助,甚至使自己的服事失去原有的果效。


《✟如果你/妳正陷入一個喜愛傳講別人八卦、私事的困境,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賜給你/妳一顆謹守的心,勒住自己的口與舌,叫那一句傷人的話都不說出口。不在言語中批評論斷他人,更不成為傳講假見證的人,過去所犯下的求神的寶血為你/妳潔淨,使自己的嘴從此說的都是安慰造就勸勉,榮耀神的名的話。願神大大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