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14:09:02a0977128201

3/28【箴言16:1-33】

3/28【箴言16:1-33】
一、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定。
1.主啊,審判的主權在於祢,其中所訂定的標準,與衡量的方法都來自於祢智慧的建立,但我們時常僭越這一條界線,將定罪別人的主權握在手中,代替祢決定一切的審判。
2.面對自己不喜悅的人或事物,就依照自己的標準一一檢視,並為其做下結論,但我們都忘了一件事,我們是否檢視過自己了,自己的標準從何而來,只是因為自己喜歡這樣所以就這樣決定嗎,我們自己甚至連用來檢視別人的標準都沒有達到。
3.主啊,我們願學習全然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唯有無限智慧的祢才配得為一切人事物訂下標準,我們當走下自己生命的寶座,讓祢坐在其中,使祢能在我們生命裡居首位掌王權,我們也當謹守祢真理的教導,使自己成為聖潔無可指摘的人,好叫祢的名透過我們的改變被榮耀。


二、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1.主祢的話語說:「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在順遂的日子中,我們早已忘記數算祢的恩典,祢為我們做的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在這樣安逸的生活中,我們已經虧缺了祢的榮耀。
2.在生命敗壞以前,必定是因為自己早已在驕傲中,迷失自己對祢的倚靠與尋求,在生命跌倒以前,必定因為自己的心變為狂妄,認為靠著自己走出來的每一條道路,必定沒有坑洞,如今我們驀然回首才深深體悟到,我們真的錯了。


三、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1.主啊,我們時常用自己的認知、思維,自以為的判定哪一條道路對我們是好的,走在其中憑的也是自己學習而來的才能,當我們將這一切看為正的時候,其實已經偏離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最後通往的很可能就是失敗與絕望。
2.我們的眼光不是聚焦在祢身上,很容易就會用自己想出來的方法,去面對自己的難處,沒有尋求祢的心意,也沒有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我們仍然活在自己為大的驕傲。
3.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停下當前錯誤的腳步,重新調整自己與祢連結,順服走在祢預備的道路上,領受那通往迦南美地之路。


主啊,我們的心有時游移並且往世界走去,但祢總是用祢的愛與話語將我們重新找尋回來,使我們在祢的保守之中,滿有平安。我們仍然需要學習順服,我們願更多的檢視自己的生命,將那尚未清除的汙穢,靠著祢的名都要一一的棄絕,再一次成為新造的人。


《✟若祢正為著自己無法擺脫驕傲的束縛,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祢。求神賜給你一顆謙卑柔和的心,真實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將自己曾經行出那不屬神所喜悅的事情,全然向神悔改,神是愛祢的神,必不再記念祢的過去。神要引領祢在生命上有一個極大的突破,將如鎖鏈般捆綁著祢的驕傲,完全的斷開,使祢不再被驕傲奴役,翻轉成為一個在基督裡新造的人。願神大大的賜福予祢。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