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11:12:06a0977128201

3/26【箴言14:1-35】

3/26【箴言14:1-35】
一、家裡無牛,槽頭乾淨,土產加多,乃憑牛力。
1.主啊,曾經我們將目光都投注在自己的需要身上,在許多時候看見的只有自己的慾望,心中所想的只有優先滿足自己,對於其他需要的人雖然有幫助,但僅止於偶而,沒有真正照著對方的需要幫補。我們不與人相連,就不需要付出些什麼,如同餵牛的槽不必放東西餵養一樣,自然乾淨。
2.主啊,我們的生命曾經是何等的需要祢,祢不記念我們的頑梗與悖逆,仍然用祢的愛來包容接納我們,如今我們也願意學習在祢的愛裡,看見別人的需要,彼此扶持彼此幫補。
3.主啊,願祢賜下一顆謙卑憐恤的心在我們身上,我們宣告不再是過去的自己,我們願更多與人連結傳講來自天國的好消息,為著對方的需要付上代價,以不住的禱告為彼此呼求,每一個人都是祢寶愛的兒女,我們願如同炭火相聚,彼此溫暖那曾經不再打開的心。


二、輕易發怒的,行事愚妄;設立詭計的,被人恨惡。
1.主啊,到如今我們的血氣仍然旺盛,許多時候面對困境、委屈選擇的回應,依然是用怒氣來定罪對方、捆綁自己,不單單輕易將發怒當作武器,甚至心思意念中還出現報復的詭計,不但被人恨惡,更不討祢的歡喜。
2.主啊,我們要來到祢的寶座前,將自己所犯下的一切過犯交在祢的手中,願祢不掩面對我們發下烈怒,願祢的寶血遮蓋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要對齊祢,將眼光放在祢的身上,重新思想祢為我們立下的榜樣。
3.主啊,祢為我們走上十字架,付上一切最大的代價,只因祢是如此的愛我們,願成為獻祭的羔羊重價將我們贖回,我們如今活著已不再是我們自己,乃是祢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要活出祢的樣式,散發祢的馨香之氣,使我們生命的翻轉,成為榮耀祢名的見證。
4.我們願為愛多走一哩路,受委屈的人祢必為其伸冤,我們縱然面對挑戰仍然不灰心不喪膽,我們不再被血氣所奴役,不再用報復的詭計使自己變成令人指摘的人,更不讓祢的名因我們的魯莽而跌倒,我們所承受的與祢為我們所付上的相比算不上什麼,願我們的改變,成為福音的起點。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對我們的心來說話,我們思想自己是否成為只顧自己的需要,卻看不見肢體當中等待支援的不冷不熱之人。我們都曾遭遇苦難,應當更理解對方等待幫助的渴望與在等候中的害怕失望,那是一個不容易的時刻,但祢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接納包容對方,並在愛裡看見對方的軟弱與需要,彼此幫補相互提醒。


《✟如果你/妳正在被自己的血氣、容易發怒的鎖鏈捆綁,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斷開那沉重的鎖鏈,卸下你/妳肩上的枷鎖,除去頸上的軛,賜給你/妳輕省的靈,在神的懷抱中重新享受那全然的平靜。求神賜給你/妳智慧,當面對急難、委屈時,能用神的眼光看待一切事,神記念你/妳的改變,當你/妳願意用信心倚靠神,相信神的手已經在為你/妳工作了。願神大大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