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12:39:59a0977128201

3/27【箴言15:1-33】

3/27【箴言15:1-33】
一、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他都鑒察。
1.主啊,曾經我們都在世界中迷失了路,總是看自己為公義,謹守律法的規條,以此視自己為得勝的人,但在看不見的地方以及心思意念當中,我們卻時常興起不屬聖潔的意念,甚至行出不屬祢所喜悅的作為,在許多地方,我們時常虧缺了祢的榮耀。
2.主啊,祢是鑒察人心的神,我們所做的在祢面前都無法隱藏。我們如今雖然已經蒙恩得救,但仍然需要每天警醒自己謹守真理的教導,不被世界迷惑,再一次陷入網羅之中。
3.願祢的光照進我們的生命,叫那隱而未現的都顯明出來,靠著祢加給我們的能力,一一的對付,突破罪的挾制與捆綁,願我們成為聖潔的器皿,為祢所用也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


二、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1.主啊,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我們時常渴望喜樂,但心裏不時被憂愁所佔據,不單單沒有笑容,更無法帶出在基督裡的歡喜快樂,自己的生命沒有先被調整,在見證祢名的時候,總是會被質疑自己所說的是否真實,反而達不到傳福音的果效。
2.主啊,我們願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將自己的憂慮重擔交在祢的手中,祢是掌管萬事萬物的神,我們不倚靠自己有限的聰明,乃是要尋求祢那無限的智慧,不靠自己的血氣去解決問題,乃是尋求祢的心意為何,要我們在每一個難處中領受的是什麼。
3.主啊,祢是我們永遠的依靠,當我們用信心經歷祢的時候,在等候祢的同時,我們深深相信,祢已經為我們在所面對的困境中工作了。我們願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願祢帶領我們重新迎向喜樂,除去一切的憂愁。


三、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1.主啊,曾經我們的口舌是何等的厲害,在各方面中絕不讓人佔到便宜,在每個場域每次機會中,總是要捍衛自己,甚至用激進的言語反擊,但主啊,這中間關係的破裂,失去的比得著的更多。
2.舌頭在百體裡是最小的,但卻能說大話,用最小的火同樣能點著最大的樹林。主啊,我們如今重新與祢連結,成為新造的人,當在聖潔、公義上謹守自己,成為無可指摘的人,好叫我們的生命能影響別人的生命。自己的轉變別人都知道,當內心真實的悔改更新,其帶出來的果效,同樣見證了神的名。


主啊,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提醒我們當保持聖潔,行在公義的道路上,不隱藏自己的軟弱與不足,學習全然交託,尋求祢的心意,當勒住自己的口舌,好讓自己說出口的都是安慰、造就、勸勉、鼓勵別人的話,而不是批評、論斷、控告、定罪的言語。


《✟如果你/妳正陷入喜愛以口舌與別人爭競,甚至時常用言語批評、論斷、控告、定罪別人的困境,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更多觸摸你/妳的心,使你/妳內心裡需要被醫治的地方,都能被神的愛所充滿。神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當祂面對眾人的凌辱與謾罵,祂始終用祂全然的愛來包容並接納眾百姓,求神帶領你/妳更多明白神的心意,用神的眼光神的愛看待對方,我們都是神所造的寶貝兒女,當彼此扶持,在愛中彼此接納,求神賜給你/妳喜樂的靈,天天都能在神的愛中,享受那平安與祝福。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