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13:15:35a0977128201

3/25【箴言13:1-25】

3/25【箴言13:1-25】
一、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慇勤人必得豐裕。
1.我們看見別人受到重用,或是有發揮自己能力的機會,有時會興起忌妒的心,羨慕對方有好的際遇,感嘆自己沒有得到好的機會彰顯自己。但仔細回想,若是我們能積極爭取,主動為別人的需要多走一哩路,自然會被看見自己的能力與願意服事的心。
2.若是懷有才能卻不主動服事,別人不知道自己有能力能彼此幫補,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願意服事的心,自然就跳過自己,但就如同懶惰的人一樣,沒有辦法得到機會。若是能成為神殷勤的僕人,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自己的優點與願意的心必備看見,必得著豐盛的機會與祝福。


二、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1.若常常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親近真理與智慧,謙卑柔和的尋求與吸收,長久下來便能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將原本不屬神的都剪除,使自己的身體重新恢復成為聖靈的殿,不單自己能成為有智慧的人,生命也會重新被點起亮光。
2.若時常擁抱世界的誘惑,時時刻刻都只想滿足自己的私慾及驕傲,不但自己被綑綁被奴役,自己也變成負面能量的僕人,無法發揮出智慧的樣式,只能憑藉自己的血氣與才能,但我們都是有限的,甚至擁有的只是小聰明,不但生命會遭受虧損,所活出來的樣式,更無法成為讓人喜愛親近。唯有親近智慧,領受並活出來,才能真正翻轉自己的生命。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提醒我們應當殷勤,並且親近智慧,屏除愚昧與懶惰。當敞開心接受神的修剪,成為殷勤的好管家,讓智慧充滿我們,不再憑著自己的有限能力,當更多尋求神的面,倚靠無限的神。


《✟如果你/妳正面對自己無法積極自己的生命,或是在信仰的火熱無法持續燃燒,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將聖靈的火賜下,重新點燃你/妳內心中那塵封已久的火種,再一次火熱的激勵自己的生命,看見自己的價值,是要被神興起大大使用的勇士。不但能使自己的生命改變,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倚靠神的信心愈加燃燒,與弟兄姊妹之間如同炭火相聚,愈加發旺。神要翻轉你/妳不冷不熱的生命,只要你/妳願意呼求祂,神必照著祂的心意成就你/妳。願神大大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