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13:47:51a0977128201

3/19【箴言9:1-18】

3/19【箴言9:1-18】
一、教導智慧人,他就越發有智慧;指示義人,他就增長學問。
1.感謝神,這節經文清楚指示我們,若自己謙卑接受別人的教導,就如同一個智慧人一樣,愈加更有智慧,不會去抵擋或假裝自己是對的,拒絕接受別人正確的指導,使自己的錯誤無法被指正。
2.主啊,我們願擁有一顆謙卑領受的心,我們願成為智慧人和義人,在尋求智慧和聖潔過程中,不以驕傲抵擋別人的教導和指示,虛心地檢視自己應當改變之處,使自己更加轉向智慧的開端,成為被更新的人。


二、你若有智慧,是與自己有益;你若褻慢,就必獨自擔當。
1.主啊,無論是有智慧或褻慢,其所結出來的果子,都是自己所要面對及承受的。若虛心求得智慧,不單單使自己更能面對困境的挑戰,更能散發出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不但祢的名被榮耀,我們自己也能同得益處。
2.若我們驕傲褻慢,不視別人的教導為正確,只看重自己的心思意念與作為,凡是單憑己意,容易陷入盲目的黑暗網羅之中,當自己發現時,早已無法跳脫出來,其所結出的果子,非但無法使自己得益處,更讓自己面對生命更大的破口。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明白無論是有益或無益的,都是我們自己必須擔當的,種什麼就收什麼,若我們仍然堅持己見,以驕傲種下種子那我們所收的自然也會視敗壞的果子,不但不能吃,更會使得整棵樹都腐爛。若以謙卑柔和的心,領受更多由祢而來的智慧,其果子不但甜美,並且結出果子的數量,更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若你/妳渴慕領受由神而來的智慧,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分享的你/妳,求神賜給你/妳重新省思自己生命的勇氣,看見自己尚且不足的地方,在神的面前承認無法靠著自己勝過這些軟弱,願意用謙卑的心重新與神連結,讓神來調整自己的生命,好叫自己成為能領受來自神智慧的器皿。願神大大的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