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14:21:04a0977128201

3/20【箴言10:1-32】

3/20【箴言10:1-32】
一、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
1.主啊,我們有時喜歡選擇離成功最近的路,喜歡走捷徑甚至是不恰當的小路,使我們在抵達終點之時,等同作弊的選擇,造成我們的行為全然顯露出來,不但無法得到真正的成功,反而被列入黑名單。
2.主啊,我們願走正直的道路,也許有時比較晚到達終點,可能比較久才能得到成功,但每一個步伐我們都走的安穩並且堅定,祢看顧我們每一個腳步,不但心裡有平安,過程中也充滿由祢而來的喜樂。


二、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1.主啊,我們此時此刻心裡仍然有無法饒恕的對象,曾經我們受了傷,因此到如今那樣的恨在我們心中不斷的發酵,但這樣不斷擴張的負面情緒,使我們成為一個與人隔絕的人,恨在我們生活中興起許多的衝突與爭端,我們的生命也遭受影響。
2.主啊,祢用祢的愛包容接納我們的一切,因為祢先愛了我們,如今我們也願意因著這樣的愛,主動去愛別人,甚至是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我們願饒恕對方,使彼此都能在祢的愛裡,看見彼此的軟弱與不足,我們不願再被恨所奴役,使自己活在黑暗當中,我們願讓愛點亮我們生命中的亮光。


三、暴風一過,惡人歸於無有;義人的根基卻是永久。
1.惡人的根基如同建立在沙土之上,當狂風暴雨一來,必遭極大的侵襲而歸於無有,因為根基不穩,扎根不深,在面對巨大的挑戰時,無法站立得穩,使自己不致遭受患難。
2.義人的根基扎在磐石之上,不僅穩固並且是照著神所喜悅的方式所建造,當面臨巨大的風浪來襲之時,仍然能夠抵擋,其根基是永久是穩固的,當我們選擇將自己扎根在何處,其所帶來的回應將有極大的差別。
3.我們的生命同樣要扎根在耶穌基督這塊磐石之上,好叫我們的生命在面對每一個狂風巨浪時,仍然能夠靠著耶穌得勝,祂必引領我們突破,加添給我們力量,用大能的膀臂扶持我們直到最後。


《✟如果你/妳正陷入憤恨的負面情緒之中,生命彷彿四面碰壁走不出來,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的愛大大的充滿你/妳,在愛裡放下不饒恕的枷鎖,用神的眼光看待彼此的不足與軟弱,願意因著神為我們在十字架上付上一切的代價,選擇饒恕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神看重你/妳這樣勇敢的決定,必賜給你/妳一個更新的靈,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天天喜樂不住讚美神。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