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18:39:14a0977128201

2/28【馬可福音15:1-24】

2/28【馬可福音15:1-24】
一、他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
1.主啊,這節經文使我們深刻思想,我們曾經是否因為嫉妒,而將某人送上審判的斷頭台,使其受到眾人的批鬥,毫無尊嚴地受到一切的凌辱,如同文中無罪的耶穌,卻被帶至彼拉多面前一樣。
2.主啊,嫉妒和驕傲佔據了我們的心,使我們曾經就如同劊子手一樣,將別人無情的踐踏,更逾越了祢審判的主權,直接定了對方的罪。而這一切的標準卻都只是來自於自己內心當中的血氣,完全與真理背道而馳。
3.主啊,求祢修剪我們,使我們重新看見自己的生命是如此的雜亂無章,求祢更新我們,使我們不再憑藉己意隨意控告別人,學習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順福並謹守祢真理的教導,不再回復那黑暗的作為。


二、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1.主啊,我們行事為人事要討人的喜悅還是討祢的喜悅,這使我們深深思想自己是否真的將眼目定睛於祢,而非在世界當中的誘惑。我們在真理的謹守與維護上,是否因為要討好許多人而選擇退讓或妥協,使自己屬靈的腳步不單單站立不住,甚至跌倒。
2.主啊,求祢用祢的愛吸引我們,使我們快跑跟隨祢,祢為我們立下標竿,使我們朝著標竿直跑。主啊,我們不論做何事都不是要討人的喜悅,而是要在真理之中,成為見證祢名的兒女,使祢的教導堅定我們每一個步伐,使我們走在祢的正義路上,在世界的誘惑中,仍然站立的穩。


三、他們給他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做冠冕給他戴上,就慶賀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又拿一根葦子打他的頭,吐唾沫在他臉上,屈膝拜他。
1.主啊,祢為我們走的這最後一哩路,是何等的艱辛,是何等遭遇逼迫與苦難,不單單是肉體上的受傷,在心理上受到的汙辱,同樣是何等的巨大。若非祢是如此的愛我們,為我們成為獻祭的羔羊,我們如今仍然受到罪的挾制,被其代價所捆綁。
2.主啊,我們愛祢是用心靈和誠實,還是像文中所記的兵丁,表面尊耶穌為王,事實上卻是如此的捉弄、百般的凌辱,心裡根本沒有一絲絲的敬畏。主啊,我們願重新來到祢的面前尋求祢,使祢的靈更新我們,好叫我們尊榮祢是憑著真心誠意,而非表面的敬虔,口裡說得是這樣的話,心裡及行為做的,卻是使祢的名跌倒的。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如光照耀進入我們的內心一般,使我們有如此深刻的自省及反思。我們許久不查自己的心,就好比累積許多的灰塵卻不去清理一樣。祢透過今天使我們重新將自己的生命又查驗了一遍,使我們知道自己的破口在何處,應當站在其上將其堵住,使生命與祢有更深的連結。


《✟若祢的生命仍然有破口,也許是嫉妒、驕傲,也許是妥協自己對真理的謹守,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祢,除去祢生命中仍然挾制著祢的營壘,加添給祢力量,使祢重新站立起來,在神的道路上得到穩固,轉臉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神,重新恢復與神的正確關係。求神大大恢復祢的心,使祢不單單得到來自神的安慰,更要支取來自神的恩膏與力量。願神賜福與祢。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