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17:31:23a0977128201

2/27【馬可福音14:43-72】

2/27【馬可福音14:43-72】
一、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1.主啊,面對急難我們時常宣告靠祢得勝,但當親身經歷文中所記祢被拿住的時候,我們的心仍然可以堅定嗎,我們仍然如同宣告所說緊緊跟隨祢嗎,從門徒的反應中我們看見,遭遇患難時,我們的心真的還是軟弱,我們無法突破真實的跟隨,更無法體貼神美好的心意。
2.主啊,我們如今對祢的認識,對祢計劃的美意,有更多一些的理解,但我們仍然深思,若是我們自己遇到這樣信仰上極大挑戰的時候,所做出的決定是否和文中門徒一樣,選擇離開對我們百般慈愛的祢。
3.主啊,我們遭遇急難時,祢是我們的山寨、磐石、隨時的幫助,但面臨自己信心試驗的時候,卻無法堅定自己跟隨祢的腳步,求祢更多加添給我們信心,使我們能在每一次的試驗時,仍然高舉祢的名。


二、因為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他,只是他們的見證各不相合。
1.主啊,從文中清楚看見祢本為無罪,祢是聖潔榮耀的主,祢為了與我們立下新約,不惜將自己無罪的生命白白的捨去,為我們付上一切的代價,若不是祢真的如此愛我們,如何會這樣做。
2.主啊,我們有時在生活中同樣面臨敵人的論斷,甚至是無中生有的控告,但祢為我們行出了最好的榜樣,我們當學習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只要我們保持警醒謹守自己的作為,縱然有人作假見證想告我們,他們的見證必各不相合。活出基督的樣式,保持聖潔的生命,使自己不成為別人指摘的對象。


三、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1.主啊,我們有時就像彼得一樣,在世界的生命中是何等的軟弱,我們無法勝過自己內心對於刑罰的恐懼,使得自己對祢的宣示的忠誠,相較如此的諷刺,我們願來到祢的寶座前,將這一切的軟弱與不足,承認在祢面前並交在祢的手中,我們的內心是何等的悲痛,思想起來,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2.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在何處軟弱就在何處轉為剛強,彼得最後成為傳福音的工人,我們願如同這樣的悔改,成為見證祢名、傳講來自天國好消息的工人,使更多的人能因著我們自己生命的轉變,見證祢的大能,使貧窮的變為富足,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看見門徒同樣也會軟弱,在遭遇生命難關時,仍然憑著自己的血氣而行。但我們願悔改在祢面前,求祢剛強我們的心,茁壯我們的靈,使我們同樣成為傳福音的精兵,在末後的世代中,收割每一個成熟的莊稼。


《✟若你/妳曾經面對自己的私慾、血氣,或是在急難中選擇離開耶穌的,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除去你/妳內心當中的定罪感,賜給你/妳一顆願意謙卑悔改的心,重新與神連結正確美好的關係,領受那神兒女位份的尊榮與恩典。雖然曾經虧缺了神的榮耀,但如今神要大大的使用你/妳成為別人的祝福,透過你/妳生命翻轉的見證,帶領更多的人進入神的美好國度裡。求神幫助並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