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23:23:32小雙琪

小烏來...大溪...天下人小型賽車...

今天的行程好滿喔..先是去小烏來...
我們用行走的路程..過[和平橋]看[龍鳳瀑布]和[風動石]
我看了很多也逛了很多平常我沒有看過逛過的地方
很高興唷^^ 呵呵
當然也拍了很多照片 呵呵
接近下午的時候我們就去玩[天下人小型賽車]
我跟憲一起玩[雙人賽車]
呵呵 很刺激唷^^
這種遊戲我也是第一次玩
憲開[雙人賽車]
也開的很快..雖然途中我們有被小擦撞一下
但是我們還是很快速的跑完
晚上的時候我們去了[大溪橋]
逛旁邊的夜市 吃附近的簡餐
最後當然是去逛[大溪橋]
這種感覺很浪漫...
呵呵...超級高興^^
很滿足.. 希望可以早早把今天照的照片
早早用在電腦上面
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喜悅^^
就先打這些嚕~

上一篇:這幾天的我

Calvin 2006-12-11 09:48:11

Go-Cart賽車運動的傷害 2006/3/28 一般外科 黃俊雄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創傷外科主任黃俊雄醫師表示,近年來, Go-Cart運動在台灣一片鼓吹休閒的風氣下蓬勃發展,許多知名的風景遊樂區都會見到它的蹤影,但是, 這項看似有趣的運動背後,潛藏著什麼樣的危機?卻是國人大部分不明瞭的。近半年來,新竹醫院創傷外科收治了兩位因為Go-Cart受傷的年輕女性病患,一位是在墾丁時玩Go-Cart時撞到腹部,輾轉送至該院後發現有胰臟斷裂及胰臟炎現象,雖然經過手術治療後恢復良好,但也在身上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另外一位則是在一處風景遊樂區的賽車場玩Go-Cart,因為與她同車的小孩子誤踩加速踏板,造成車速過快失控撞擊護欄,導致下肢嚴重腫脹、不良於行超過一個月,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黃俊雄醫師指出,『十次車禍九次快』這個不變的真理,在賽車場上成了無趣的耳邊風。高速的飆車活動首重安全設備,但是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的Go-Cart賽車場,卻有許多良莠不齊的現象,而更可怕的是,民眾對Go-Cart可能造成的傷害渾然不覺,這才令人心驚。查閱全球醫學論文可發現Go-Cart除了造成常見的挫傷、裂傷之外,在國外的論文報告也有因為胸部撞擊方向盤造成主動脈、氣管或食道破裂的重傷案例,甚或造成截肢或癱瘓的案例,也有報導過因為引擎蓋接合不良,長頭髮捲入其中,造成大片頭皮撕裂傷,甚至需要補皮的慘況。上述這些案例多半發生在兒童到青少年的身上!! 這實在值得我們引以為鑑,黃俊雄醫師也呼籲政府當局,應該對所有類似場所訂定高標準的規範,執行嚴格的安全檢查,讓Go-Cart在台灣能夠成為安全的娛樂,而非樂極生悲的潛在殺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