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2:54:22ε蠢佳

一百次,說愛你

本人覺得超感動ㄉ說> <

誰叫我太愛看小說ㄌˇˇ

不喜歡多字ㄉ-ˇ-

最好不要看ㄅ〃這篇算中篇低!!

好啦!!不廢話哩!!



--------------------------------


坐在教室窗口,看著樓下正在與朋友聊天的你,我的臉上除了微笑,還有落寞。

  你的笑容,永遠不會是對著我;你的笑容,永遠都是別人的。

  好難過,我真的那麼令你討厭?我只是單純的喜歡你,單純的愛你,你就要討厭我?

  每次對你說愛你,你總是別過頭,然後一語不發的離開;而其他女生,就算是拒絕,也會送上一個溫柔的微笑。

  為什麼?你對我跟其他人不同?我就真的這麼令你厭惡嗎?

  眼淚,濕潤了眼眶,看著從我視線離開的你,我悽慘的微笑。

  該放棄了嗎?你希望我放棄嗎?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怎麼才能放下我對你的感情?

  該怎麼放下?

  每天都想著一樣的問題,每天都為你流了數不清的淚,我好累,真的好累……我不想要這麼累了,好痛苦。

  我真的放不下呀……

  走出了教室,到了女廁,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好可笑,真的好可笑,愛一個討厭自己的人,會有結果嗎?

  打開水龍頭的水,看著水流入了盆子的黑孔,如果可以,可不可以也讓我對你的愛隨著水流入黑孔裡?

  關起了水,給鏡中的自己一個甜美的微笑。

  好假。

  走出了女廁,剛好看見不遠處的你,我小跑步的過去,即使你不愛我,我還是想呆在你身邊。

  走到你旁邊,看見你手上抱著一堆書,我很直接的就把你手上的書中的一部份給拿了下來,抱在我的懷中。

  「幹麻?」

  你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愛你,所以想幫你。」

  說完給你一個微笑。

  你低頭,瞪了我一眼,換我低頭,你將我手中的書拿走,便頭也不回的的走了,我又在次的小跑步跟上你,默默的跟在你後面。

  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我總是喜歡默默跟在你身邊。

  我覺得我自己好悲哀,真的……

  或許我該學會去愛別人。

  對你的感情沒有絲毫減少,只有日漸增多。

  但我卻學不會,愛別人,好難;放下對你的感情,更難。

  你知道嗎?你有曾數過我對你說過幾次愛你嗎?我告訴你喔:

  這次是我第九十七次說愛你。



  又過了好幾天,每天還是會想著一樣的問題,每天還是會為你流下數不清的淚,日子,依然沒變;我對你的愛,也依然沒變。

  變的大概只有一件事吧,最近常有個學弟來找我。

  他長的很可愛,只有比我高五公分而已,有點孩子氣,每次在他身邊,我都會很快樂,至少會忘記那些愚蠢的問題。

  是啊,問題蠢,理所當然問的人也蠢。

  「學姊,還有還有……」

  在聽學弟講話的同時,我看見你離開了座位走出了教室,我習慣性的起身,跟著你走出了教室,我留下了學弟一個人,當時的我,並沒有注意到學弟看我走出教室的眼神。

  又默默的跟在你身後,你轉頭看了我一眼,便再也沒有回過頭,我也習慣了,看著根本不屬於我的背影。

  「學妹要跟我告白,妳也要跟?」

  你突然說道,依然沒轉過頭看我,語氣有著調促的意味。

  我不語,還是繼續的跟著你。

  「妳是希望看到學妹被拒絕,還是希望看到我接受她?」

  你轉過頭,對著我露出了鄙視的眼神。

  我停下了腳步。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希望能陪著你每分每秒,直到你得到幸福的那一刻。」

  我微笑,這是我的真心話。

  但這卻也只是我逃避的藉口。

  你看了我一眼,轉過頭,筆直的向前走去。

  我好像有那麼一瞬間,我看見了你眼神裡的溫柔,真的有那麼一瞬間。

  我笑了,幸福的笑了。

  愛你這麼久,終於有了回報,即使只有那麼一丁點的溫柔。

  這次是第九十八次說愛你。



  又過了一天,我被一群學妹無緣無故的約了出去,但到了約的地方,卻遲遲不見學妹們的蹤影,現在是冬天,這時又剛好向了一場雨,我搓揉著手,靠在牆邊等帶著,淋著雨。

  「框啷」

  一個水桶從我上方落了下來,裡面的水也就這麼灑了出來,水桶掉落在旁邊的草地上。

  我的衣服濕透了,我蹲了下來,將身子縮成了一團,我抬頭往上仰,看見約我的學妹們。

  「別死纏著學長,不然下次就不只這樣。」

  說完,伴隨著有如魔女般的笑聲,離開了。

  「因為愛著你,所以願意承擔一切的災難……」

  顫抖著身子,我緩緩吐出了這句。

  這次是我第九十九次說愛你,即使你沒聽到。



  「學姊……」

  放學時,我收拾好書包,正準備跟著他走出去的時候,學弟叫住了我,我回頭,看見你難過的拉了拉的我衣角,眼神好悲傷。

  跟我好像。

  看著你停下腳步,隨後又像沒事般的走了出去,少了我,今天你的放學一定會更愉快吧。

  想到這,我慘烈的笑了笑。

  「學姊,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愛妳呀!」

  學弟的吼叫聲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同時我也愣住了。

  「學弟,對不……」

  想要婉拒他,對他我只有朋友的感覺,其餘的什麼都沒有,但他接下來說到話,卻也讓我得知了我的愚笨。

  「學姊一定不知道吧,其實學姊很受歡迎喔,不管是與學姊同輩,還是學長、學弟們,有很多人都喜歡你喔。」

  我們沉默了一下。

  我有這麼受歡迎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只不過學姐的眼裡始終只有他,大家都知道,所以只敢偷偷喜歡妳……」

  看見他笑了笑,接著又說:

  「學姊,拜託你看看我們,好嗎……」

  再次的拉著我的衣角,說道。

  我們之間的氣氛,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原來我也在無意間傷害了那麼多人阿,到頭來,我承受的苦好像根本就比不上他們。

  至少他知道我愛他,而我卻不知道他們愛我。

  可笑,真的是很可笑。

  我的愚蠢,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呢。

  雖然傷了這麼多人,但是我還是只能對他們說出三個字:對不起。

  「學弟,你聽過一首歌嗎?」

  我望著他,微笑。

  他疑惑的看著我。

  「你永遠是我的最愛 不管愛你有多難 我的心只想屬於你……」

  緩緩的哼出了一小段的歌,看像他,他像是懂了般的似的,他微笑。

  我的心,只想屬於他,不管愛他有多麼困難。

  「那學姊,請你記住,我現在的心情跟妳唱的歌一樣。」

  語畢,他手輕撫了我的臉龐,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之後離開了教室。

  只剩我一個人呆在教室,我的眼淚,流了下來,為了一個男孩,但意外的,不是我深愛的那個人。

  隔天,看到他走出了教室,我也習慣性的跟了出去。

  「別再跟著我了,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妳消失在我面前。」

  轉過頭來,冷冷的對我道。

  從沒看過他這麼冰冷的眼神,即使他以前的眼神再冷漠,也沒有現在這種令人害怕的感覺。

  「這是你的希望?」

  看著他,我微笑;淚,在眼眶裡打轉。

  告訴我不是……

  「對。」

  淚,滑落,很可笑的,我的嘴角依然上揚。

  「我知道了。」

  轉身,跑走。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我願意。

  放學了,看他走了出去,想跟出去,但卻停下了腳步。

  差點忘了呢,他希望我別再跟著他……

  低頭,我還是走出了教室,但我們的方向卻是相反。

  今天,我沒有回家,躲過了警衛的察視,到了學校的頂樓,坐在欄杆上,我吹著風。

  夜晚的風,好冷,卻沒有比我現在的心情,更冷。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絲毫沒有半點睡意,只是沒有焦距的靜靜看著前方。

  漸漸的,太陽緩緩生了上來,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耶,好美。

  「碰」

  頂樓的門被打開了,我轉身,看見的是露出驚訝表情的學弟。

  「學姊?」

  他驚訝的喊著,我微笑。

  不知道為什麼,見到他之後有股好輕鬆的感覺,真的好輕鬆。

  好想睡……

  「學弟……」

  我輕輕的喊出了聲,一股風就這麼往我吹了過來。

  我離開了地面,好輕盈的感覺,輕輕的閉上了眼。

  意外的,我並不害怕死亡,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了愛的人,即使要死,都會願意。

  願意達成你的希望,永遠消失在你面前……

  「我愛你--真的真的好愛你--」

  在再一次接觸地面時,我留下了淚,微笑的說出了第一百次的愛你。

  「學姊--」

  「碰」


  「……」

  睜開了眼,看見了潔白的牆壁。

  我還沒死?

  「學姊!」

  轉頭,看見了學弟疲倦卻還帶著笑的臉。

  伸手摸了摸學弟的臉,學弟好像嚇了一跳,最後,他伸手握住了我摸在他臉上的手。

  「學姊,下次別這樣,好嗎?」

  他的心疼全顯示在臉上,頓時,我覺得我好對不起他。

  這次真的該放下了……」

  「學弟,幫我忘了他,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學弟在我心裡佔的份量越來越大了。

  我有一種感覺,如果有他在,我一定能放下對你的感情。

  「好。」

  他給了我一個開朗的微笑。

  我輕輕的吻上了他的唇,很輕、很輕。

  說了一百次愛你,我終於學會了放下對你的感情。


                   完
------------------------

  我看完這篇

  覺得那男的很過分!!對鼻對ㄚ!!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