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8:59:23ε蠢佳

跨年~~((蠻感人ㄉ說

坐在房間裡,看著窗外101的第一顆煙火射出,今年,我又是一個人了。

其實不太喜歡跨年,每次想到自己在去年什麼沒有達成,就會對自己的失敗感到落寞。

但是,最讓我討厭這兩個日子的是另一個原因,

因為,這會讓我想起,她的一顏一笑。

不知道是幾年前了,那時我還是個學生吧!對於一年的過去,感到快樂的不得了,不止是因為自己終於熬過一年了,也是因為可以和朋友去熱鬧一番。

我還記得,我們是在就快要倒數到一的時候,不小心撞到對方認識的。

「10、9、8、7...」主持人和台上的歌手們,大聲的倒起數來。

我和朋友將雙手舉起,準備一起倒數,卻因為人潮擁擠,我一不小心拌倒了。

「阿!」清脆的女聲,在我耳旁響起。

「對、對不起!」我知道是我不小心撞到人了,趕緊道歉。

「沒關係!」

「1!0!新年快樂!」喇叭刺耳的聲音傳來主持人的興奮。

蹦!蹦!

絢麗的煙火,頓時在空中崩散。

她的臉,也瞬間被我看的清清楚楚的。

清秀的瓜子臉、一雙明亮的雙眼和一頭烏溜的秀髮。

我想我,戀愛了。

「新年快樂。」她對著我說。

「新年快樂。」我對著她說。

「煙火好漂亮阿!」她直楞楞的看著煙火。

「是阿!好漂亮。」我,卻看著她。

那時真的以為,這是神的安排,因為我們的星座、血型、興趣都相符合,甚至連家裡養的狗都是同種的,理所當然,之後的我們,日久生情,發展成了男女朋友。

但是,這段戀情最大的缺點就是,我在台北,她在台中。

如同偶像劇情般一樣,不久之後,情敵就出現了─她的學長,一個有錢有勢的公子哥兒。

我並不認識他,但我知道,就算他和我的差別有多大,他還是在她的身邊。

我看過她為他的笑容,也聽過她對他的讚美,但至少,我,還是她男友,還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至少,在我心中是這樣定位的。

但是之後,他展開了強烈的追求,就這樣輕易的佔領了她的心,將我的位子踢的遠遠的。

照理來說,男女主角就算會因情敵的阻撓而分開,卻會因為解開誤會而又在一起,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但是人生並不是偶像劇,沒有好心的編劇來為男女主角寫個美麗的結局。

在另一個跨年的日子裡,她向我,提出了分手。

她真的,決定和他在一起。

「對不起。」她對著我說,一滴淚珠從她眼中滑落。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我拿出手帕,擦了擦她的臉。

「你真的很好很好,只是我、我,真的很......!」她眼淚越掉越凶,我的手帕也溼了一大片,如同我的心,也溼了一大片。

「不要再說了,好嗎?我知道,愛情沒有對與錯,如果這是你的決定,那我也沒辦法。」雙手緊抱住她,我的眼淚已經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了。

「可是......」

「讓我和妳的最後一次一起跨年,開心一點好嗎?」我撐起笑容,看著她。

她也明瞭我的意思,看著天空倒數:

「3、2、1、0!」

蹦!蹦!

最後一次,煙火的燦爛,依舊那麼美麗,只是我的心思,如同那個時候一樣,還是只看著她。

「新年快樂。」她看著我,淚珠晶瑩的垂掛在臉龐。

「再見。」我轉身,離開她。

不敢說出「新年快樂」這四個字,怕一說出後,就走不了。

就這樣,也好。

之後的我,大概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個月,才又重新振作起來。

經過了這一場戀愛後,我開始在網路上寫小說,一篇接著一篇,但絕對沒有悲文,只有快樂的結局。

後來,我立志成為編劇,參加了編劇訓練班,經過了幾年的努力,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小有名的編劇。

只是,我依舊不寫悲文。

披上外套,我走到陽台,點了一根菸,看著101的煙火秀,緩緩的吐出一口煙,想著我和她的故事。

跨年那天分手,其實並不是結束。

她會離開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愛上了別人,而是生了病,沒有藥治的。

俗稱,絕症。

很純愛,對吧!但這是事實,沒有辦法否定的。

其實我並不知道她生了什麼病,因為我知道她有病時,她已經走了,只留下一封信,輾轉的來到我手上:

「你好嗎?

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大概已經離開人世了,

我只是想告訴你,無論你有多恨我,

也請不要怪罪學長,他只是幫我而已。

謝謝你,和你相處的這四年,我過的很幸福,也希望,接下來你也要很幸福。

新年快樂。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20**年1月1日 」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自己,那年沒有說出的「新年快樂」。








                             完

----------------------------

上一篇:感■人□

下一篇:一百次,說愛你

XD 2008-01-05 12:22:16

讓我來陪你押

版主回應
= =ㄆㄆ 2008-01-05 14: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