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3:12:22王66是怪咖

餐廳雜記

‧蘋果花雕

某教授來的時候,我們都要煮蘋果花雕。

做法很簡單:拿一隻鍋,打開花雕,將酒甕傾倒,將一顆蘋果剖半,丟入鍋中,中火煮滾即可。

我只煮過兩次,阿姨會幫我顧火,雖然她說煮這個很臭,她不喜歡。

但我並不討厭,所以沒事的話,我就會站在旁邊看,等泡沫翻覆滾動,竄動直到膨脹出鍋。

此時酒香撲鼻,我在團團熱氣中,感到一絲暈眩。

 

不過聽廚師說,這樣煮很難喝,因為酒精都被煮掉了,只是為了養生才喝的。

但我卻覺得蘋果花雕,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阿茂

阿茂跟我一樣是雙魚座,他的生日跟我只差一天。

聽說他的前女友也是雙魚座,他的生日跟她只差一天,跟我差兩天。

他最近才跟她分手的,所以阿茂一天到晚都叫叫叫,說他沒女人很可憐,有時候他還會開玩笑似的問我,要不要跟他約會。

阿茂很愛擺臭臉,又很愛兇我,有一次我要拿髒桌巾到後面,結果他坐在門那邊擋著門,我用那種「可以拜託你借過一下嗎?」的臉看他,結果他就不耐煩的說:先放在旁邊啦。

其實我有點怕他,可是又覺得他很有趣。

有一次電話響了,他出去接,回來之後費歐娜問他,不是女朋友喔?他答:她才不會打這隻勒。費歐娜跟他說,到時候又在那邊復合。

結果他說,復合什麼啦,過這麼多天也不打一通電話過來,分定了啦。

 

雖然是很兇的口氣,可是聽起來卻莫名的可憐。

 

所以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人。


‧新人

昨天來了一個新人,是東華大學的,跟我一樣大,感覺是個個性很可愛的女生。

然後我帶她去拿冰塊,教她放盤子、杯子,後來我就待在後面,她就在前面。

因為昨天外場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我很沒事做的把後面的牛排刀補到前面,做這類可有可無的事情。

結果她就靠了過來,用天真的眼神看我。

我說:幹麻?

她說:我想看你在幹嘛呀!

我微笑,突然覺得有點開心,覺得自己已經是隻老鳥了,雖然才去了一個月。想想自己當初應該也是這樣,像小雞一樣跟在vicky的後面跑。

 

帶可愛的新人是蠻有趣的啦,但也有種莫名的冷汗感。

上一篇:三個工作

下一篇:飛天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