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2:24:57王66是怪咖

三個工作

 

我想寫一下我現在做的三份工作,互相瓜分我的時間,牽制我的生活


1。作文班帶小朋友

套句同事的話說:「小朋友下課很可愛,一上課就變成惡魔」

是的,沒錯,事實正是如此

 

不知道為什麼,要他們在上課遵守秩序是這麼一件困難的事情(尤其是小男生),坐在椅子上不要亂跑,不要和別人吵架,不要對老師不禮貌。

要教好他們,好難

 

值得慶幸的是,他們的惡都還只是小小的,不是那種真的要傷害人的壞,他們也許覺得這樣很有趣,有時候大人也只是笑一笑就過去,但有時,生活逼的人好累,突然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份工作,是最輕鬆的工作,卻也是最累的工作。

 

也許端看自己的心態,是當個普通的作文班姊姊,

 

還是天真眼睛裡的表率。


2。餐廳端盤子

這種事是很講運氣的,遇到好人遇到壞人,遇到開心的事遇到不開心的事,可能我還不夠堅強,可以把生活和工作切割。

 

我工作的餐廳,是一間很冰冷的西餐廳。

並不是說大家對我不好或相處不愉快,但沒有一個人,是真心為餐廳付出的。老闆娘只為賺錢而social,主管每天講電話混時間,服務生做完自己該做的就不肯多留,廚師每天準時下班。

我有時候,會很任性的想著,如果老闆娘更為客人著想一點,如果主管更積極一點服務,如果服務生都能互相幫忙,如果廚師為客人留到最後一刻。

會不會我上班會情願一點?

 

我好怕自己,做久了這裡,會逐漸變成一個,

 

冷漠的人。


3。圖書館kay資料

我家沒有網路,所以我只有在這裡才能打網誌。

如此一來,你才知道,其實我對這個工作非常不認真。

 

這是一個介紹世界華文文學的資料庫,我每天都得kay很多很多資料,作家、書籍、社團、獎項,等等等等的資訊,搞得我昏頭轉向。

於是我才知道,那麼多國家,那麼多榮譽,那麼多頭銜,加諸在那麼多人身上。

 

難免有些自卑不平,但想到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又有幾個人會被記得會被流傳?這麼一想,又覺得悲哀的起來。

萬物遷化,唯有這個是亙古不變的定理。世上又能有幾本紅樓夢?

 

唯一讓我憤憤不平的是,自己永遠跟不上他們的速度,永遠在和goole搏鬥。


結論是,我還擁有自己。

上一篇:現在

下一篇:餐廳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