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23:22:21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9



  春假即將結束,這天中午我和菜頭外出吃飯。

  事實上,中午的邀約是他發起的,原本還找了韓堯與阿光,說要開個春假旅遊的檢討餐會,想也知道這理由太過牽強,旅遊都結束兩天了才說要檢討,我猜他只是想從我們三人嘴裡套套有沒草莓的各種想法或消息而已。

  我是有點秘密,嚴格來說也不能算啥消息,不過就是跟草莓一起躲在大樹後等韓堯抓不到人出來放牛吃草罷了,可這件事我並不打算向菜頭提起,我曉得提了只會帶來煩人追問,自己的問題就夠多了,我不想徒增其他困擾。

  韓堯與阿光都沒來。

  韓堯說得回家一趟,家裡有些事情等著處理;阿光也說要回家,若現在不回去,接下來得等期中考過後才有時間回去了。我不忍看到菜頭失望的表情,於是好人做到底,不料他為此跟我說,咱倆果然是拜把好兄弟,只有我這麼挺他、其他都不是朋友,害我笑了好久。

  我們來到春假出遊前我和馬子、草莓去的那間煎餃店;菜頭進到店裡劈頭就點好餐,不知他是肚子太餓或這一切都是習慣動作?

  「阿豪我告訴你,」他還沒坐下就開始講古:「在這間店吶、就是最簡單的煎餃才好吃,其他的通通都是花招啦!」

  我緩緩坐下、拿起筷子。

  「簡單自然才是美!我告訴你,這是最不變的真理。」菜頭還在發功。

  「哦?」他說的話真教我不住調侃:「就跟草莓公主一樣,最簡單自然所以最美囉?」

  「對啦!阿豪,你總算開竅了。」我還沒回答,菜頭卻給自己搧一巴掌:「啊、不對不對……你還是不要開竅好,要是你真開竅了,豈不是多一個人跟我搶草莓公主?不行不行!」

  「受不了你!放心吧,我才不會跟你搶你的草莓公主。」

  「也對,我想你不會那樣做,而且就算會、你也搶不過我。哈哈!」菜頭嘴是伶俐,但講出來的話讓我想把桌巾揉成糰塞進他嘴巴。

  煎餃群倏地襲上還未準備好對抗熱油的桌面,頓時慘叫連連。

  菜頭夾起一枚可憐的煎餃,對我說:

  「吃啊!阿豪,這裡的煎餃很讚哦!想當年,我就是不眠不休才發現這間好店,所以我才可以……」

  「才可以帶草莓公主來這邊吃。」我打斷他的話,因為沒營養:「我早就知道了,出遊前那天中午我就跟草莓公主和馬子來這裡吃過了,你不用臭屁啦。」

  他聽我這麼說,哀叫得亂七八糟,雖然早知他會有這般反應,但真看到他這樣時肚內又滿腹怒火,桌上的煎餃似乎也感受到怒氣,嘶吼得不遑多讓。我知道菜頭這頓餃子大餐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只是他沒提我也不好先問。

  陷在煎餃蒸汽中的幾分鐘後,菜頭終於開口了:

  「阿豪,出去玩這幾天你有沒有從誰那裡探聽到一些關於草莓公主的事?」

  我曉得他會問草莓的事,但沒料到他會這樣問,似乎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你說的是怎樣的事?」

  「我也不知道我想問什麼,」這時的他倒蠻老實的:「只是覺得這四天裡應該會有些跟草莓公主有關的事給我們之中的某人知道些什麼。」

  「某人?菜頭,你覺得是我啊?」我笑著,他正經起來講的話竟意外繞口。

  菜頭把臉抬起,說話正經沒錯,但嘴角那一小片韭菜卻有點搞笑:

  「沒吧!阿豪,難道你知道什麼事情嗎?」

  「嗯……沒有吧。」我裝出認真回想的模樣,心裡卻不那麼一回事。

  我不想現在跟菜頭說那時在大樹後我們聊的話題、也不想跟他提起之前和草莓她倆來這間店吃煎餃時的對話,那似乎沒有意義。馬子跟我說,草莓應該也很矛盾、很不知所措,雖說心裡有位那麼不可抹滅的人存在,但現實身旁卻有個這麼稱職的護花使者,什麼樣的女生不會動心?

  什麼樣的女生不會動心?大概只有冷若冰霜。

  馬子的話並沒有錯,如果我是女生且身旁有位如菜頭這般百依百順的男孩子,確實很難不動心,哪怕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草莓。只是,我們僅能以旁觀者角度去 觀察揣摩,草莓心裡到底怎麼感覺,無從得知;上回吃飯時,她雖然不小心流露一絲內心的真實,在我眼裡看來依舊是極細微、甚至可說是察覺不出來的線索,也好 笑了,幾乎發覺不到還能稱之為線索嗎?

  「菜頭,」我對剛送上來的玉米濃湯蠢蠢欲動:「你為什麼覺得我們當中有人會在這幾天裡知道些關於草莓公主的事?」

  「就是一種直覺,」他顯出淺淺無奈:「真要說,只能說是有點無厘頭吧。」

  「你又不是女生,跟人家在那邊用什麼直覺。」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通常這時候我的直覺都很準的我告訴你……」

  「那你究竟準出個什麼碗糕來了?」我的不置可否堵住了菜頭的伶牙俐齒。

  玉米濃湯逐漸見底,似乎也透露這頓中餐快要結束。菜頭放慢喝湯的速度,不曉得他是因為我的話而發怔、還是想到什麼事而出神?我沒要刺傷他,只是對他這樣的旁敲側擊有點不以為然,那與我認識的菜頭不一樣。

  他不是該想問什麼就直接去問嗎?他不是該為了草莓可以不顧面子的嗎?他會為了愛情而犧牲很多,尤其在大家都知道他喜歡草莓、他正努力追求草莓之後。

  「阿豪,」菜頭終於喝完玉米濃湯,頓了好些會兒才說:「我是看在你是我好兄弟的份兒上才告訴你的……」

  「什麼啊?」

  「其實之前草莓公主有跟我提過那個她還很在意的男生的事。」

  「嗄?」我應該是吃驚。

  菜頭沒細瞧我的反應如此,而我的驚訝是來自草莓對他的信任。草莓的心門鎖得很緊,本來就難有人攻得進去,我想,連菜頭都不知自己已慢慢撬開那扇沉重大門,而且,他還不自覺地多給了幾道光線,照亮門內的陰暗角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