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21:55:0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10



  男生總有那種時候,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事讓對方有所感觸甚至感動,而且自己老是後知後覺,特別對於女孩子。尤其是馬子。

  前兩天,我與菜頭吃完煎餃踏出店門看到旁邊有間精品店,店面櫥窗貼了張清倉拍賣廣告,想到之前跟馬子和草莓來吃煎餃時,馬子曾指著櫥窗裡的一隻布娃娃嚷說可愛,草莓也猛點頭,記得那隻布娃娃價格並不便宜,沒想到清倉拍賣卻落成這價錢,兩百五十元、買一送一。

  當我跟菜頭提起,他義不容辭肩起買下布娃娃的任務;我說兩個女生不見得真想要布娃娃,他卻怎麼也說不聽,當真買了下來,連我笑他又不是錢太多也阻止不了。

  菜頭這傢伙給別人怎麼說他都好,但若說他窮可就氣不過,不料這回他竟為了草莓甘願對我忍氣吞聲,有些意外。我曉得他有時腦筋一直線,該不會連我拐個彎唸他都不知道吧?

  菜頭不懷好意的要我將其中一隻送給馬子,他自己要親手拿另一隻送給草莓。我知他想討好草莓,可為什麼要我拿給馬子,還露出那副讓人看了就會差點想把他埋進土裡的表情?他的說法是,既然他去討好草莓,我也要去討好馬子,否則那兩百五十元一對的布娃娃豈不有一隻落單?

  這樣講似乎沒錯,但他忘了,他去討好草莓是有目的的,我呢?何故我要討好馬子?況且「討好」二字用在我和馬子之間多麼奇怪,我自認沒對她做過什麼超過的事,為何要去討好呢?

  到最後,我拗不過他的苦苦哀求,只得約馬子出來準備將這隻布娃娃送給她。其實看到菜頭哀求我的樣子,真的蠻好笑的。

  「治豪!」馬子聲音帶點笑意,緩緩朝我跑來:「今天怎麼了呀?什麼風把你吹來邀我一起散步的?」

  可能是我多少覺得不太自然,拿到布娃娃還想了兩天才找到機會送出去,免得菜頭一直追問煩人,其實附近有個地方倒還蠻適合散步聊天,松林公園。

  我的算盤似乎打錯了,今晚的公園沒比賽。說來也巧,本來我以為有比賽,邊看邊聊天之餘,布娃娃要送出去也不會那麼聚焦,如今看來是不得不聚焦了。 

  「妳終於來啦?」

  「什麼終於啊?人家是好不容易趕過來的耶!」

  「哦?怎麼樣的好不容易?」我故意開她玩笑。

  馬子拍拍胸口,指著我的臉說:

  「如果不是治豪你臨時打電話跟人家說你已經在這裡了,不然我請你載我過來就好了,害人家還去跟阿光借車……」

  「我也不是故意的,剛經過這裡覺得難得沒人比賽,剛好有閒情逸致想找個人聊天嘛!」

  馬子扮了鬼臉,知道我在說瞎話:

  「還說咧、我就不知道治豪你是這麼有雅興的人,無事不登三寶殿。」

  我走到旁邊籃球架下坐著,對馬子揮手示意她過來一起,看得出來她先是一愣才唯唯走近,好似怕被我生吞活剝。

  「怎麼了?」

  「沒有呀……今晚公園怎麼沒什麼人打球?」她轉移話題的功力亦屬上乘。

  「妳也這樣覺得?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照理說,就算沒比賽應該也有人在練球,今晚還真的蠻特別的喔。」

  我是真覺得古怪,松林公園每到晚上總有許多籃球愛好者聚集,有比賽時人滿為患,沒比賽也常有隊伍練球,何況已經開學了,可今晚卻反常只有幾隻小貓在鬥牛。

  之前韓堯跟我說,下學期比賽我們的目標是再往前推進三名以上,雖然他說只要我們認真起來應該不會太難,卻總有一棵菜頭三不五時亂場,要再往上闖三名,我沒他那麼有把握;韓堯與我不同,他認為菜頭是炒熱場子的關鍵,只要場子熱,打球就會順手許多。其實我蠻想問韓堯,到底是我們手氣順還是對方手氣順?

  「治豪,」馬子瞧我一眼:「阿堯不是說下學期你們還要繼續參加比賽?」

  「是啊。怎麼了?」

  「報名了沒?」

  馬子一提我才想到,下學期比賽報名到後天截止,韓堯這兩天不知在忙什麼事情,一直沒空去報名,菜頭我是不敢奢想了,可能到最後要由我代替隊伍去報名吧。

  「對哦!」我抱上後腦傻笑:「我都沒注意時間快截止了,韓堯最近好像沒什麼空,我晚一點打電話問他要怎麼樣好了,說不定會是我去報名哦!」

  「OH、NO!」馬子輕搖手指,笑:「治豪你們不用擔心啦,靜妮已經幫你們報好名了。」

  「啊?」

  「對啊!昨天我跟靜妮一起去報名,也順便幫你們填好資料,治豪你們隊伍就是你、阿堯跟菜頭三人嘛,對不對?」

  我有點呆掉,隨即發現她話中有話:

  「呃、對啊。咦?『也』的意思是?」

  馬子不小心露餡了,只得乖乖招認:

  「哎呀!不是啦……是靜妮說也想組隊參加比賽,就找了我和阿光加入,我們只是單純湊湊熱鬧的嘛!」

  靜妮從上學期就很想參加比賽,沒料到這學期她會找人組隊,更意外的是,她居然找馬子與阿光;阿光就算了,起碼他三分球很準,可馬子呢?印象裡似乎沒看過幾次她碰籃球,這種情況下場比賽會不會只是被打好玩的?

  「嗯……不錯啊,」我拐了彎說話:「至少妳們隊上還有靜妮,她蠻會打球的,應該不至於輸太慘啦!」

  「啊!治豪你笑我們!」馬子抗議。

  「哈哈哈哈!」

  她們組隊這件事上學期韓堯即玩笑般提過了,誰也沒想靜妮真要如韓堯的願,只因男人當時表示如果靜妮組隊就有機會進行情侶大對決。情侶大對決?那其他四人豈不是都變成石像?我明白他們內心屬於對方的甜蜜,雖我不太能體會那滋味,真教人羨慕不已。

  幾道籃球觸地的聲音傳來,馬子依稀有點不好意思而撇過頭去,她忽然給我一個感覺,時間彷彿瞬間暫停了一樣。

  「治豪,」她頭沒轉回來:「你剛剛不是說要散步嗎?怎麼都沒散步,反而坐下來了?」

  我也沒什麼好繼續隱瞞,於是將菜頭塞給我的那隻布娃娃拿出來,笑說:

  「妳看,這隻布娃娃眼不眼熟啊?」

  馬子神情在瞧見布娃娃的瞬間起大變化,看得出來她相當感動,我卻不那麼明瞭為何她會如此反應,也不知怎麼回事,看到她這般笑容,我內心宛若被暖暖陽光包圍,有種說不出來的體會,好像她每次就是這麼靜我心神的。

  對吧?我問自己。但,又到底是誰攪亂我心中那面原本再平靜不過的湖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