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07:35:0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4-07



  從來不曉得一片洋芋片會讓我拿得心驚膽跳,若是平常,別說一片,就是整包我也吃得又快又乾淨,但那是平常, 而現下情況非比尋常。劉湘蘋的堅持,讓三個輸的人都沒敢向她討價還價,我和馬子悄悄要阿光向劉湘蘋求情,阿光卻說啥也不肯,或許是錯覺,我總以為阿光有點 期待好戲上場的意味,是我多心了嗎?

  結果,三人猜拳居然一把定勝負,而且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結果。我最輸。

  結果篤定後,菜頭與靜妮立刻起鬨,好像我輸是天底下最難得一見的事,讓我原本就不安非常的心情更加焦躁,我原以為結果雖推辭不了,可也得看看另外兩位 當事人的意見才是,不料劉湘蘋搶先一步以命令口吻對阿光表示不准不接受處罰,嚇得阿光完全沒得搖頭;馬子低下頭去默默不語,我看不出她的反應究竟是沒意 見、還是不好意思。

  CICI表面上事不關己,眼角隱隱的牽動仍給我瞄了出來,很想問她怎麼了,我竟開不了口。

  開不了口?我怎會有這樣的感覺?赫然察覺自己對CICI那般在意,雖然情況有些尷尬,可為何我就單單想去注意她的反應呢?她明明半句話都沒說,不是嗎?

  韓堯打斷我的想法,拍上狼狽的後背,笑:

  「豪哥,沒想到這兩天你總是不參與團康,第一次參加就『下海』了,哈哈!讓我們看看你的男子氣概吧!」

  「男子氣概?我有嗎?」我僅苦笑。

  菜頭助紂為虐,忙將洋芋片遞到面前,還跟我訕笑:

  「阿豪啊、早死早超生,你就認命吧!快快!遊戲不是只有這一場耶,你快點接受處罰,我們還要開始下一場的咧。」

  菜頭的話真讓我差點就將拳頭塞在他臉上,只是我現在沒力氣,不知劉湘蘋為何設下這般處罰,可我清楚如此處境給遊戲帶來一波難以忘懷的高峰。

  我拿起一片洋芋片,問向阿光與馬子:

  「那、那也只好認了……誰先來?」

  話才出口,我就意識到這段問句簡直是在表示自己其實哈死了,就算我心裡根本不是這樣想,依然擋不住別人的想像。

  「嘩!」菜頭果然鬧場得很快,一如預料:「阿豪你還真是飢渴耶!我就知道你有這一面,還一直裝清純,哈哈哈!」

  我已經沒力同他辯解,也不想理會大家的笑鬧,滿腦子只希望快將處罰度過,其他啥也沒想。

  咬起洋芋片,我望著阿光與馬子。阿光看了看馬子,發現她沒反應,於是逕自嘟起嘴唇靠上,阿光的主動讓我嚇一跳,稍稍往後退了幾吋;那是種相當奇妙的滋味,當我瞧著阿光眼神緩緩朝我靠近時,有那麼個瞬間,我竟將他當成女孩子,猛地發現他眼裡流露仰慕神情。

  仰慕?那究竟是否為仰慕其實很難論斷,也許還更教我無法想像,阿光的嘴唇絲毫不遜於女孩子的紅潤,唇上紋路清晰可見,意外地有種詭異魔力。

  阿光從我嘴邊將洋芋片咬過去,然後慢慢吃下,臉頰漫上暖紅,眼角還笑著。我心裡以為,若阿光真是女孩子,想必會有很多男生追求,可惜他是男生,打了太多現實折扣,他再怎麼像女生,畢竟還是男生啊!

  大家看阿光主動咬過洋芋片,紛紛爆起歡呼,連我也跟著鼓起掌加入這陣瘋狂。

  劉湘蘋看阿光通過處罰,接著對馬子說:

  「馬曉羚,小光光通過了,現在換妳了。」

  眾人目光立即聚焦在馬子身上,她亂難為情地抬起臉,給我發現她臉龐已紅得快比熟成的蘋果,新鮮滋潤。

  「啊哈哈!曉羚妳怎麼了啊、臉好紅哦!」妮妮邊笑邊問,看來是故意的。

  馬子羞得更加徹底: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有點熱嘛!」

  「好了啦,」突然地,韓堯像復活了般:「豪哥你們快完成處罰,我還想繼續下一場。」

  我瞥見劉湘蘋眼中的肅氣,只得將洋芋片咬起來望向馬子。

  她眼裡有份畏懼。不清楚為何她這般神色,卻不難想像可能原因,在那麼多人面前要跟同班同學咬同一片洋芋片,有些尷尬也難免會怕,尤其她是女孩子。菜頭 臉上盡顯色胚模樣,又見CICI仍將視線偏去一旁……其實,我能明顯感受到大家對我和馬子這一咬懷著特高興致,但卻沒法理解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剛剛男生跟 男生的畫面不夠精采吧?

  我拉近與馬子的距離,悄悄提議:

  「馬子,我們快一點完成處罰吧,我只輕輕揪住洋芋片一小角,妳快點咬過去就好了。」

  她的臉頰紅上加紅,慢慢點頭。

  我看她沒什麼動作,於是主動將洋芋片湊近她嘴邊,馬子可能是過於緊張,眼睛與嘴唇都緊閉著,這樣我根本沒法讓她咬住洋芋片,最後我只好將洋芋片直接抵上她的嘴,希望她能感覺到洋芋片在嘴邊而開口咬住。

  就在洋芋片觸碰到馬子嘴唇那一瞬間,她忽醒神過來,直接一口就把洋芋片咬過去,我根本沒來得及反應,也就在那時候,我以為有某種柔軟的東西擦過嘴唇,很快又沒了痕跡。只是,那僅是以為。

  我愣了下,看見馬子也呆住,她嘴邊還咬著破碎洋芋片,我的嘴上仍含著唯一的碎落城池,片刻間,世界彷彿暫時停止運轉,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且不只我不清楚,其他人也因馬子遮去視線,大概都不曉得怎麼回事。

  馬子小聲對我說話,擠出一絲微笑,即便那笑容有些僵硬:

  「呃、呵呵……治豪,我剛剛……嚇到你了嗎?」

  「哦!嗯……不會啦!」我甩掉在腦海漂浮的呆滯才回過神來:「反正沒怎麼樣。」

  沒怎麼樣?我在說什麼?馬子方才應沒真的碰到我的嘴唇,可那樣突然的動作卻在我心裡模糊起來,依稀有個關卡快沒來由地冒出來似的,會讓我不知所措,看著馬子潮紅的臉龐,突然間,我腦中有幾許感觸開始串連,卻還是不夠清晰。

  我怎麼會這樣說?難道我在期待什麼?可,我期待的究竟是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