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1:41:33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1-02



  冷春的天依然帶著些許寒氣,卻有另一種溫暖從奔馳了大老遠的機車排氣管冒出來。

  「你剛剛有沒有看到那個海浪?好大哦!」除了排氣管熱氣,還有菜頭呼喊不停的火燒眉毛:「阿豪!你到底有沒有看到啦?剛剛的海浪……」

  「有啦。」我打斷他的吵鬧:「我又不是瞎子,你是要叫多久啊?」

  他在我背上拍了一下,還是繼續叫:

  「有看到就說一聲咩!讓我一路喊到這裡來,我告訴你,真的會口渴耶!」

  這顆菜頭,真不是我要唸他,既然會口渴幹嘛叫個不停?方才從岸邊出發到現在,時速五十騎了也快七分鐘,也就是說,他一路叫了七分鐘,他是腦袋有問題嗎?簡直被他打敗。

  「欸、笨菜頭!你真的好吵哦!我在前面都聽得一清二楚,你丟不丟臉吶?」果然,靜妮終於開罵了。

  「又不是我故意……」

  「還敢狡辯!」靜妮抱著放慢速度的韓堯,不讓菜頭有說完一句話的機會:「我說了就算!要不然,小心我回去向草莓姊姊告狀哦!」

  「妳不可以這樣好不好,是阿豪都不回答……」

  「還有話說?」

  「呃,我、我的錯……」菜頭被靜妮一記威嚇,乖乖繳械投降。

  我和韓堯同時大笑,從旁邊經過的汽車駕駛看向我們,以為精神病患逃院出來遊行了。

  利用下午的空閒時間,韓堯與靜妮找我和菜頭到海邊走走,本來也有找其他人,沒想到因為剛開學,大家多配合不來。馬子參加的園藝社為了新學期課程要召集社員開會,草莓晚上才回學校,阿光則在忙新宿舍的落腳。

  劉湘蘋仍不知去向,只曉得她晚一週才回來上課,為什麼會延後一週,我真的不知道;菜頭要我回撥她打來的那個號碼,傳來的卻是系統服務的親切語音,十分「親切」。

  阿光說,他寒假裡曾接到一通劉湘蘋打來的電話,講沒兩句就莫名其妙切掉了,那通電話是打到阿光家裡去的,沒辦法查發話號碼,據阿光說,她的聲音聽來不太穩定,至於為何不穩定,只有天曉得。

  因此,我們四個騎著兩輛機車,發瘋似地騎好一大段距離到海邊玩,其實也蠻愉快。

  回程騎了一段路,韓堯忽然停車,我也跟著停下。

  「怎麼了?」我問道,見靜妮帥氣地跳下後座。

  她走到身旁,對後座的菜頭開口:

  「笨菜頭,阿堯叫你去給他載。」

  「啥?」菜頭一道懷疑:「為什麼?」

  「阿堯說他想到一個遊戲,還說一定要你才能配合,趕快過去啦!」

  靜妮不說分由便將菜頭拉下,再跳上我的後座,菜頭瞧著我滿是錯愕,我也不知怎麼回事。

  韓堯倒一臉賊笑:

  「菜頭!快快快、我想到好玩的了!」

  菜頭指著自己的鼻子,默默地坐上韓堯後座,然後學靜妮抱住韓堯,這個舉動給靜妮看到,惹得她連忙跳下車衝過去掐住菜頭肚子上的游泳圈發飆:

  「臭菜頭、爛菜頭!誰准你亂抱阿堯的!?」

  菜頭立刻放手仰天長嘯:

  「哇哇哇!妮妮妳放手啦!我只是開玩笑的嘛!」

  靜妮在菜頭的游泳圈上用力扭了一圈甩開,就聽菜頭噢的一聲宣佈葛屁。

  韓堯這才終於出來主持正義:

  「妮妮、好了啦,菜頭只是不小心抱到的嘛,又沒有關係。」

  我怎麼覺得菜頭是被算計好的?哪有什麼正義使者先在旁邊當觀眾,等事件爆發後才出來主持公道的?可憐的菜頭。

  再度上路,靜妮在後座卻一言不發,我覺得有點奇怪,於是先開口:

  「靜妮,妳怎麼了?」

  靜妮探頭瞧我一眼,忽然爆出讓我差點犁田的問題:

  「豪哥,你是不是喜歡小娟?」

  「妳、妳在問什麼啊?」我盡力保持沉穩。

  她看我的反應不太一樣,掩嘴偷笑:

  「呵呵!我就知道,難怪哦……」

  「難怪什麼?」

  「沒事、沒事!」她的聲音變得很小,給吹過耳邊的風刷得模糊不清,彷彿再加強一公克的力道就可以把這些對話通通送回給風的低喃。

  「妳不要亂想啦!我又沒有……」

  「那為什麼期末的時候,我叫你勸小娟一起去唱歌,結果你還抱住她咧?」

  話哽在胸口,不上不下。忽然,我連大氣也不敢多喘一會兒,原來上學期期末那個和CICI的小擁抱被靜妮看到了?

  「怎麼樣呀?」她的語氣像小精靈般調皮:「豪哥你怎麼不說話?是不是……被我猜中啦?」

  確實,現下我想不出任何可以吐出來的藉口,是空氣稀薄嗎?還是風多奪走我的呼吸?我不想讓菜頭以外的第三個人知道我對CICI的意思,也不敢讓其他人知道更多,一方面,我沒把握應付得來,另外也因為還有一襲冷冷的靜橫亙在心頭上。

  可現在,靜妮卻直接掀開我心裡的黑盒子,要我坦承對CICI的情感不若一般朋友的滋味。

  她嘖了一口:

  「哎喲、豪哥你不要怕羞嘛!我又不會亂講,喜歡就喜歡嘛,又沒什麼。」

  「或許吧。」我回了包含無限可能的三個字讓她自己解釋,因為我也不知該怎麼說明才好。

  她忽然一把抱住我,嘻笑:

  「欸?好難得看到豪哥這麼老實的耶!好棒、好棒!」

  「靜妮?」一瞬間,我的心情跳動得強烈:「妳、妳幹嘛啊?不要這樣啦,妳不怕韓堯看到會吃醋哦?」

  「阿堯幹嘛要吃醋?」

  「因為……妳、妳抱著我……」難以啟齒。

  靜妮哈哈兩聲,悻悻然地撤回不小心環上來的雙手:

  「厚喲!豪哥你那麼在意這個動作哦?」

  「當然要在意啊!」我盡量保持穩定:「韓堯比我高、比我壯、又比我有力氣,萬一他真要對付我的話,我一定會被他隨便一丟就丟到垃圾場去嘛。」

  「哈哈哈!不會啦、阿堯不會這樣啦!」靜妮細戳著我的背,笑言:「沒想到豪哥竟然那麼純情耶……」

  我的臉應該是霎紅吧?被靜妮如此一抱,感覺好暖,即便風迎面吹來,我居然仍覺得溫暖。

  「豪哥,你覺得我這種女生比較容易當妹妹還是當女朋友?」靜妮硬將歡笑的臉湊近。

  我一怔,緩緩流轉心思。妹妹或女朋友?靜妮怎麼問我這種怪問題?可其實當下我很清楚,那份溫馨是妹妹般的感覺,同樣是一記擁抱,CICI給我的是女孩對男孩的驚濤駭浪,但靜妮則讓我倍感親切,如她所說,就像被自己妹妹抱著的感覺。

  我對靜妮沒有絲毫的弦外之音,卻有一個疑問,就算我喜歡CICI,與她有什麼關係呢?靜妮剛剛的語氣不像嬉鬧,而是屬於她的正經,那種想好好探究問題的正經。

  為什麼?難道,上學期期末給CICI的那個小擁抱,是我給自己投下一顆炸彈了嗎?

  一顆連爆炸後都還感覺不到衝擊的炸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