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22:37:4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1



  寒假本來是給學生舒緩上學期繁忙的課業、輕鬆一下思緒的,但對我來說,這個寒假的意義卻不如以往般單純,我必須思考一些事情。

  不論是自己、Catherine……抑或CICI。

  甚至……

  ♀♀♀♀♀♀♀♀♀♀♀♀♀♀♀♀♀♀♀♀♀♀♀♀♀♀♀♀♀

CHAPTER Ⅰ  那個路口。


  寒假開始後,我在家窩了好幾天,過足米蟲的癮,平靜無趣的生活佔去腦袋,讓我得以思索一些看似重要又好像不太重要的事;只是米蟲總得出來透透氣,我終於出了門。

  外頭是冷酷冬天,街上滿滿專屬這個季節的氣息,每個人都一身毛衣毛帽以及截住膚色的長褲,不見炎夏清涼。這般凍結呼吸的霜天,沒人會想去違抗,都只能屈服而已。

  走在街上,令我意外的是,人潮不多。目前大多數學校仍在上課,少有年輕人閒閒沒事如我在街上亂逛,今年學校寒假放得早,我卻一點也不高興……

  在這裡,見不到Catherine。

  好幾次想撥個電話過去,問問她好不好、可不可以聊聊?但拿起話筒的手卻沒來由起顫,電話號碼怎樣也按不下去,最後只換來自動切斷的空響,一次又一次。

  我到底在幹嘛?

  冷風如獨裁者掠奪,我拉緊衣領。

  摸摸口袋裡的皮夾,這兩天老媽一直叫我去辦支手機,甚至貼錢給我;我覺得沒啥必要,老媽則堅持要辦,說有支手機無論誰要找我都比較方便,拗不過老媽,只好頂著寒冬出門。

  可,誰要找我?

  我走進專賣店,琳瑯滿目的手機款式多得教我眼花撩亂,不知該怎麼挑選,店員面無表情地過來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我對手機沒概念、也不想深究,於是請店 員推薦好用的就好。店員知道我是來辦新門號的,表情立刻就變了,熱情地要我坐下慢慢看,接著拿出幾支看起來都很新潮的機種遞到面前。看過大概的功能簡介 後,我挑了一支比較順眼的手機,店員殷殷幫我開設門號,一筆交易就完成了。

  折騰些許時間才跨出店門,我低頭瞧著這支功能給店員說得天花亂墜的手機,有點無力。我不喜歡爭奇鬥豔,手機可以用就好了,要那麼多功能幹嘛?忽然覺得自己像個老頭子似的。

  這讓我想起菜頭的手機一天到晚換彩殼,不知道他哪來那麼多錢?不如就先打給菜頭,告訴他我終於辦手機了。

  我掏出皮夾內的通訊錄,正要按下菜頭的手機號碼時,忽然聽見叫住:

  「呀、魏治豪?」

  偏頭望去,我看見一位身穿粉紅大衣的女生走過來,還戴了頂俏皮小帽。

  「妳……」我有些訝異,露出微笑:「郁詩?」

  「咦?治豪,真的是你啊?」

  放下手機,我面對眼前這位亮眼的粉紅色女生笑說:

  「怎麼?認不出我了?」

  「不是啦!」郁詩半掩著嘴:「沒想到你頭髮留長之後還蠻帥的嘛!」

  「我以前頭髮也沒有多短吶。」

  「跟現在比起來當然還是有差嘛!」郁詩摀住嘴強忍笑意。

  我退後一步,瞧她滿身粉紅,笑了:

  「嗯,妳也變漂亮了嘛!」

  「哎呀……」郁詩輕輕推我一下:「當然要變漂亮啊,你沒聽過女大十八變哦?」

  我笑的是,熟悉溫馨的同學情誼在心中緩緩靠岸。

  林郁詩,我的高中同學。高中時期,全班同學就屬她跟我最談得來,雖然高中時也有要好的男同學,但跟幾位女同學要好的感覺好像都比男同學還濃,這算不算 重色輕友?我一向跟女生都比較有話講,即便如此,郁詩卻是我極少會以真性情來面對的人之一,不論男女;在她面前,我只有老同學的輕鬆,而且,她也是唯一知 道我對Catherine的情愫的人。

  郁詩拍我肩膀一下,笑:

  「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畢業後到現在都沒碰面,你有女朋友了沒呀?」她臉上透出準備放鞭炮的歡欣,看來我得讓她的鞭炮淋上一大盆冷水。

  「還沒有耶。」

  「沒有?」她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

  「沒有就是沒有啊。」

  她滿臉懷疑地湊近我,忽叫道:

  「啊、我知道了!你還在喜歡琳琳,對不對?」

  「拜託妳,什麼叫做『還在』……」

  郁詩略帶奸詐的小笑:

  「好好好,真是個專情的痴男子呀!」

  「什麼啦。」我無奈扯開話題:「妳咧?跟男朋友還好嗎?」

  她頓了兩秒,低聲:

  「呃、我換男朋友了。」

  「啥?」我大驚:「妳、又、換、了!妳不是說二班那個男的很好嗎?怎麼會說換就換吶?妳哦、換男朋友像在換衣服喔,一天到晚聽妳在換男朋友,又不是要組足球隊……」

  郁詩掩住耳朵、咬著嘴唇,半閉眼睛聽我訓話。我唸了幾句才打住,看她要怎麼回答。

  「你唸完了哦?」郁詩揮揮手,趕緊解釋:「哎呀……本來我以為彼此很合的嘛,誰知道上了大學因為距離的關係,感覺就漸漸淡了,最後只好分手。我還算有良心耶,沒有放到歹戲拖棚,快刀斬亂麻最恰當了。」

  又是距離惹的禍,韓堯和他前女友也是因為遠距離才分手的,難道距離真能將好不容易相遇及珍惜的感覺不留情地摧毀嗎?可若不是這樣,韓堯與靜妮有沒有發展的可能?

  「那現在這個呢?是誰啊?」我還是無力。

  「我的直系學長。」

  「啥?」我繼續吃驚:「妳連直系學長都不放過哦?」

  「哎呀……你這樣講好像我是什麼可怕的女人一樣,才沒有咧!」郁詩又推我一下。

  「妳還敢說咧……」

  就我印象中的記錄,郁詩在高中三年起碼換過六位男朋友,這並不包括與她熟識前的高一;其實她並不是濫情隨便的女孩子,只是對愛情的態度實在太挑剔,挑到現在都成了戀愛專家。連分手都是專家。

  「對了!」她指著我的手機:「你辦新門號嗎?」

  「是啊。」

  「給我你的號碼。」

  「要幹嘛?」問出口才發現問得很白癡。

  郁詩推我一下:

  「哎呀……當然是找你方便吶!要不然我還能做什麼?賣給詐騙集團哦?」

  我訕訕點頭,將手機上的號碼直接秀給她看。

  「治豪,改天找咱們那一夥出來玩吧!」

  「咱們那一夥啊,」我淺淺地回:「隨便吶,我隨時都有空,就看你們的時間。」

  「那好,先這樣說定。」郁詩看了看錶,故意取笑我:「我有事先走囉!我會再打電話給你,呃、你都在家當宅男嘛?」

  「嘿啦!當宅男啦!」

  「哈哈哈!好啦、先這樣了,掰掰!」郁詩揮揮手,往另一邊路口跑去。

  那套顯眼的粉紅全身套裝逐漸消失在視野範圍內,留下原本空冷的透明。

  半年多不見,郁詩沒有改變。我呢?我是不是變了?變了多少?為了什麼……而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