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16:39:44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2-08



  並非得要認識才能談天,也並非不認識就不能聊幾句,對於外人,不認識或還不熟的人,我一向有相當的戒心,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人群互動的場合。

  但,那也只是就個人而言。若硬將自己裝在鎧甲裡,總還是會有人視鎧甲於無睹,要是這樣,還有什麼理由將自己封閉住嗎?

  而那個人的出現卻總有著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早上三、四節的體育課終於開課了,前兩週因為體育老師出差的關係,體育課都沒辦法上,平白無故共多了四節空堂。

  禮拜三早上的天氣不錯,太陽耀眼、藍天白雲,我心裡卻有些陰雨氣氛。

  「阿豪!別發呆了,快過來啊!」菜頭叫回出神的我。

  我回頭望去,看到菜頭被韓堯蓋了一個大火鍋,鍋子底都蓋破了……

  我、菜頭與韓堯理所當然選修籃球,為了能使我們在週末的比賽掙得好成績,靜妮知道我們選籃球後也熱情跟進,菜頭當時就說球場上一定會冒出火花。

  「死菜頭!你的屁股擋住我的視線了,走開啦!」

  「妮妮我告訴妳,要被我的屁股擋住還不是一般人碰得到的咧……妳不要抱怨好不好。」

  「你變態哦!?又在亂講那些什麼東西。」

  「欸!妮妮,妳怎麼可以罵人吶?」

  「你管我!走開啦,臭菜頭……」

  菜頭當初說的火花應該不是指與靜妮拌嘴的火花。

  「魏治豪,你要不要一顆球?」阿光站在球籃旁,拿著一顆新籃球望向我。

  「好啊。」

  阿光將他手上的球輕輕地丟給我。

  我有些訝異的是阿光也選修籃球,看他的樣子並不像是很會打籃球或喜歡打籃球的人,雖然不該以外貌取人,但我就是這樣覺得。運著球,我瞧向阿光,他的臉看起來簡直跟女生沒兩樣。

  體育老師緩緩從體育準備室走出來。

  本來大家在球場上或打或鬧,聽到體育老師遠遠地以他那中氣十足的聲音叫喊,大家倒也乖乖過去集合。一盤散沙也不過如此,只要有一顆沙粒開始移動,其他也會跟著動作起來,真是一種盲目的群眾力量。

  這兩節課選修籃球的共五十七個人,算是很多了,原本規定不能超過五十個人的。

  老師不算魁武,頂多算是結實;老師要我們過去集合蹲下,開始點名。

  「笨菜頭!你不要擠我啦!」靜妮嚷著。

  菜頭只是小小挪了一下身體,表情帶點得意,對靜妮笑說:

  「妮妮,坐我身邊吧?」

  「我才不要咧,誰要坐你旁邊……」

  「那邊那個女同學,趕快坐下啊!」老師指著靜妮。

  全部同學都望向靜妮,她被眾多目光直視,羞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在菜頭旁邊。我看見菜頭笑得無比奸詐,一下子又猛僵住表情,接著變得怪異非常,總之,奇醜無比。再仔細一瞧,發現靜妮的手好像「靠在」菜頭的腰上,菜頭表情好像在向太平洋盟軍求救一樣,歪七扭八。

  知道菜頭是自作孽,輪不到我管,就放他繼續接受靜妮的「手指酷刑」,坐在身邊的韓堯與阿光卻看得興意盎然。

  「嗨、同學!」

  身後有道帶點熟悉卻又疏離的聲音,回頭一看,不禁出聲:

  「妳……CICI?」

  CICI索性就坐在我後面,笑言:

  「你也選修籃球啊?我就在想會不會這麼巧呢!」

  「啊……嗯、嗯。」

  「不過,真沒想到我們的體育課是同一時間呢!」

  「對啊……」

  「你不覺得這個老師有點帥嗎?」

  「還好啦。」

  CICI一點也不在意我躲藏的態度,繼續跟我聊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漸漸,我覺得在她面前裝不出保護自己的樣子。

  韓堯也跟她聊了幾句,我發現CICI其實挺談得來的。CICI看到阿光的時候,還以為是一個女同學,對我及韓堯誇張地說阿光真像女生。

  「潘唯光!」老師點名叫到阿光的名字。

  阿光立刻舉手答有,老師的反應挺有趣的:

  「嗯?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同學,你可不要化女生的妝哦!」

  大家都笑起來,紛紛看向阿光,他的頭卻愈往下低。

  CICI繼續跟我和韓堯聊著,一點也不像僅只見過幾次面的關係。

  「梁玉娟!」

  老師點著名,但沒有人回應。

  「梁玉娟!」

  還是沒人出聲回應。

  「奇怪……我有唸錯嗎?」老師搔搔頭髮,又叫了一次:「梁玉娟有沒有來?」

  CICI突然蹦跳起身,大叫:

  「啊!有、有、有有!我在這裡!」

  我和韓堯都被嚇了一跳。

  老師有點無力,苦笑:

  「同學,我知道妳在跟兩位帥哥聊天,起碼也聽一下我點名嘛!雖然老師沒他們那麼帥,也還是可以看的啊……」

  所有人二度哄笑,比剛剛還大聲。

  CICI坐下來後,韓堯問道:

  「CICI,妳叫梁玉娟?」

  「對啊……我覺得我的名字太平凡了,還是叫我CICI比較順耳啦!」

  「好吧。」

  老師點完名,跟大家說可以各自找同學打球,大家一下子又變成散沙一盤。

  CICI轉身要去找她的同學時,我終於把憋在心裡的話問出口:

  「CICI!嗯……Catherine怎麼沒有跟妳……一起選課?」

  CICI回身看著我,笑:

  「琳琳選羽毛球,呵呵,她說她不喜歡曬太陽啦。」

  「這樣子啊……」

  「還有事嗎?」

  「呃、沒事了,謝謝。」

  CICI慢慢跑開,我的心也隨著她的步伐離散。

  Catherine不會選籃球課早在意料中,但難得同時段上體育課,我卻仍然看不到她。

  陽光或許刺眼,仍阻止不了我現在失焦的眼神繼續模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