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19:49:32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2-07



  (嗨~又見面了!妳今天好不好啊?)

  『啊……是妳~安安吶:)』

  (我剛剛下課,現在人在宿舍。)

  『我也是~』

  (今天下了一點小雨,妳有沒有淋濕啊?)

  『沒有~』

  (那就好~~)

  「菜頭,」我終於忍不住開了口:「你怎麼用女生的名字啊?」

  菜頭一邊專注於眼前的電腦,邊回我的話:

  「這就不是我要說你了,阿豪,雖然我用的匿名是『小愛』,可是我沒說我是女生啊!」

  「誰說的?『小愛』這名字任何人聽來都會覺得是女生。」

  「那不就更好了嗎?讓對方以為我是女的,這樣可以降低對方的戒心,以後聊天會有幫助的我告訴你……」

  「什麼話!」

  望著眼前的電腦螢幕,對於菜頭的奸計仍無法認同。

  今天下午下了雨,連續幾天的大太陽終於有了點變化;菜頭下午下了課直接拉我到他房去,說是要找之前在BBS上面認識的那位「停雲落月」小姐給我看看。

  據菜頭套出的話,「停雲落月」每天多是傍晚左右會上線聊天,我們的課也都剛好趕上這時段,為此,他高興得要命。在我以為,菜頭要嘛腦袋有問題,再不然就是BBS摸太久都成精了,居然用「小愛」這種女生名字當匿名。

  (今天妳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啊?)

  『今天哦……對了!今天上課的老師是禿頭,在日光燈下面就像太陽一樣~笑死我了!』

  (真的嗎?我也有個老師很像太陽的~)

  『妳也有啊?』

  (對啊!而且他還掛著一副眼鏡!)

  『對對對,我說的那個老師也是!』

  真搞不懂,這種空洞無聊的對話有什麼好玩的?為什麼這麼多人沈迷於BBS不肯離開?

  「阿豪!」菜頭還是一心二用:「你知不知道草莓小姐中午找我做什麼啊?」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嘿嘿!你肯定輸得徹底啦!我告訴你,她要我下次去社團的時候教她上BBS哦!」

  「真的假的?」我故意倒往一旁的椅子,裝出受到打擊的模樣:「不對啊,你又不是網研社的人,要怎麼教她?」

  「打游擊、打游擊。」

  「唉!那也不對,只是講這些話怎會用掉一個中午時間?」

  菜頭手稍微停了下來,望著我,笑得春風得意:

  「當然是順便進行了一趟『愛的中餐』啊!」

  看來菜頭和草莓好像開始有些密集對話了。

  菜頭繼續將注意力放回螢幕上。

  (妳覺不覺得今天的雨還蠻清新的?)

  『對啊,下個雨也不錯!』

  (如果可以在雨中看雨的話,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是啊~』

  「菜頭,你還真有閒情逸致,雨中看雨?」對於菜頭在電腦上說的,我感到不可思議。

  菜頭嘖嘖兩聲,彷彿是教授:

  「阿豪我告訴你,這當然要假裝一下嘛!你難道不知道網路上充斥真真假假,既然對方認為我是女的,我當然要說一些女生才會講的話,免得破功。」

  「這樣嗎?」

  「不然,你要我問她H-game的事情嗎?可以嗎?」

  菜頭以為對方聽不到現在他說的話,音量拉大了起來對我唸著。言下之意,一般情形下的菜頭是不可能閒閒沒事在雨中看雨的,好虛偽的對話。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先下了~)

  『今天這麼早?』

  (我還要去買晚餐呢~)

  『那好吧,下次再聊byebye!』

  (拜~~)

  菜頭跳出BBS,回頭望向我,角色語氣變換真快:

  「阿豪,晚上要吃什麼啊?」

  「隨便。」

  「那我們去校門口看看好了!」

  我起身拉了一下衣服,菜頭又問:

  「喂喂!阿豪,你覺得這個『停雲落月』怎樣?」

  我望向菜頭,眼神中帶點無力,實在莫可奈何:

  「不予置評。」

  「你幹嘛不予置評吶?」

  「我覺得你這樣騙人很無聊。」

  「我哪有騙人?她又不知道,而且網路上聊天哪會有人公佈自己的真實資料?」

  「就是這樣我才說你是騙人吶!就算不公佈真實資料好了,但是,你這樣讓對方誤會卻又不解釋清楚,我實在不想多評論什麼。」

  「這是一種手段!我告訴你,想要別人注意你的話就要耍點小聰明;你不要把這世界想得太美好了。」

  「算了,不講這個。」我打開門跨出一步。

  菜頭跟在我身後走出,順手將房門帶上。走下樓,在樓梯轉角看到卓勝偉從另一頭跑下樓,表情看來像是得了冠軍般的幸福,他沒看到我們,只是一個勁兒地飛奔下樓。

  「幹嘛啊?」菜頭露出嫌惡表情,出口:「肥勝那表情還真噁心!不知道又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有注意那麼多,只是忽然想到,不曉得Catherine有沒有玩BBS?如果有,她用什麼樣的匿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