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21:01:18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2-06



  週二早上前兩節的會計學真是難熬的課。

  我不討厭這門課,而是這位老師講得亂七八糟,上他的課兩個多禮拜了,就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難怪有人說,大學老師絕對與眾不同,別奢望老師會多教你什麼,要的話自己跟老師拗。

  除此之外,早上第一節課實在考驗學生的生理時鐘有沒設定好鬧鐘,頂著焦急大太陽衝出宿舍的畫面時常可見。

  今天我就是這樣衝出宿舍,菜頭跟在我後面快衝,他跑百米的速度幾乎可報名參加奧運;好在的是,我們趕到教室時老師還沒到達,我和菜頭安全上壘。

  「治豪,」馬子見我匆忙進來,關心問道:「你今天怎麼那麼晚?」

  放下手上的書,我喘了兩口:

  「還不都菜頭害的!昨晚跟我連線到三點……」

  菜頭坐在我前面兩個位置,聽見我的抱怨即刻轉過來想扭轉乾坤:

  「你還敢說咧!曉羚,我告訴妳,本來我兩點多就要睡覺了,阿豪卻說還想再PK一場,結果一連就到三點多,害我現在有夠沒精神的。」

  「哪是啊!是你用激將法激我再跟你拼一場的耶。」

  「啥?那誰叫你要被我激到?」

  「你還敢說?明明就是你連輸兩場不甘心,居然說是我的錯?」

  「你還不是同意要再PK一場了?」

  馬子伸手擋住我的視線,勸阻道:

  「好了、好了,再辯下去你們乾脆到教室外面PK一場好了,要上課了啦!」

  向四周望去,頓時發現全班同學都在看我們;忽然覺得人要出名很容易,礙於情勢,只好先跟菜頭扯平,下課再說。

  我不經意瞄到草莓瞧著我和菜頭的方向笑著,如同草莓般甜美的淡淡笑容。她好像也看到我的眼神,嫣然一笑又轉回頭去。

  菜頭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阿豪、你看見沒?草莓小姐的笑容吶!我告訴你,她剛剛對我笑耶!」

  「誰要對你笑啊?」我一點也不想被菜頭比下去:「她是對我笑好不好,你看清楚點。」

  「誰、她是對我笑啦!阿豪,你今天吃錯藥啊?怎麼什麼都要跟我搶?」

  「笨菜頭!她明明就是對我笑,你還狡辯?」

  我倆對看一眼,都撇過頭去不理對方;馬子在後面看了不禁笑出來。

  老師遲到十分鐘才進教室,翻開他自己準備的重點就滔滔不絕講起課來,彷彿魔音傳腦,腦中沈甸甸的,或許吸過多毒就會像這樣,不是飄飄欲仙,而是摔貼在地好想睡覺,但也很感謝學校替我們安排一位厲害到頂的老師,起碼不用擔心失眠,只要帶錄音機來錄一節課,晚上一切OK。

  我的眼皮就要宣佈打勝仗時,忽見草莓手上拿著一張紙向我這方向秀出。我睜大雙眼,發現上面竟然畫了一顆菜頭,接著就看菜頭轉回頭來對我耀武揚威,雖然有點不甘,但現在好像是我先輸了一把。

  老師的手機響起,連忙走出教室接聽。

  草莓趁機對菜頭問:

  「葉劍民,你中午有沒有空?」

  「中午有空!草莓小姐有何吩咐?」

  「有空嗎?那等一下再說。」

  菜頭表情有些疑惑,但高興的成分占大多數,看菜頭天大地大他最大的模樣,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了。

  馬子悄悄湊到我耳邊,輕聲問:

  「治豪,你是不是喜歡張蘊茹啊?」

  「我?」有點驚訝:「沒有啊,喜歡張蘊茹的人是菜頭,不是我。」

  「哦……」

  不清楚馬子問我這個做什麼?有點唐突。

  老師一進教室,同學們又像小羊看到大野狼,安靜得出奇,帶點演戲的感覺。

  「治豪,你覺不覺得張蘊茹剛剛畫的那個菜頭畫得很好啊?」

  「嗯?」我望向草莓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那張紙,回道:「確實畫得不錯。」

  馬子一提,我才發現草莓真的畫得不錯,那顆菜頭挺可愛的。忽然間有種感覺,紙上的菜頭似乎不只是一個圖案而已,也許還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空間。

  也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