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5:48:50Shian

身臨其境的況味^_^

今天在youtube上觀看兩部有關台灣的影片,一部是美國美食專家波登,在台北專作的景點、美食節目,另一部是公共電視製作的台灣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的節目,前者都有說到地點、名稱,反倒是公共電視製作的節目,全都沒有標示是在那裡拍攝,這讓有意要前往的人,無從找起…。


當然,公共電視的旨意在表示台灣也有四季、也有美景,只是沒標明地點、名稱,算是缺陷了。


這兩日都在觀看,美國abc電視台製作的「極地求生二十一天」,這是很特別的節目,讓兩位從未謀面的男、女,不穿衣服、沒有水、食物,一起在艱險的環境中共同生活二十一天,當中有人生病退出,另一人有可能會繼續挑戰,但也有人過兩日也退出的,因為叢林、島嶼,要求生不容易,沒有伴就會沒有勇氣。


有人會相互鼓勵,有人是看對方不順眼,當找不到水、食物,人的情緒就會低落,再加上生病、幻覺,就會老怪對方、埋怨對方…。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影片,我相信這些實際上場演出這些挑戰的人,返回文明社會後,一定不敢也不會再隨意浪費食物,因為在極地實驗的影集裡,為了身體需要的能量,可是找了好久,或說是好幾天找不到食物可以進食,相信這樣的影集,是正向比負面影響多。


像我從上周六去友人社區游泳,花八十五元台幣買了五盒食物至今,已經三天還沒去買過東西,周日下午去就近菜園拔青菜,昨天去友人府帶回一些腐皮和飯,我就一天吃兩餐也過來了,其實人可以不需要太多食物,也可以存活下來,但,心態才是關鍵…。


當肚子餓了時,又一直想著食物、想著肚子餓,就會更情緒化、更不平穩,反之想著:才二十一天而已,很快就結束了,或許就較快撐過去,心態決定身體,當怪罪別人時,反倒讓自己更沒理性,心緒更無法平伏下來…。


控制自己較容易,絕不能怪罪別人,佛教說所說的「心魔」,何來的苦與痛?心造作的啊,別人如何說由它去,而苦痛呢?不去想就較不那麼的強烈,早上被不知名的蚊虫叮咬,至到現在還在發紅腫,我就都不去理,在如廁時,隨便用尿液擦拭一下,絕不能去抓癢,越抓會越嚴重,就由它去,時象總會消腫的啊…。


在就附上組合影集,感受一下在極地生活的苦況兒,阿彌陀佛^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1J7MlGS4lo   假施這是您、我的話,您會怎麼作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