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6:15Shian

出書是我的夢想^_^

前天去接洽一家出版社,這間出版社算是小有名氣,之前聽一位法師提起過,她說有書也是在這家出版的,我就上網查,敲信給三家出版商,有兩家有回覆,一家沒有。回覆最快的就是這家將與合作的「紅螞蟻」出版圖書公司。


我是上周六晚敲鍵的,周一下午就收到回覆,約周三碰面,可見這是一家有在用心作事的出版商,不只是回覆快,約會面時間也快,由此可見,她他們懂得「掌握」先機的道理。


時間由對方訂,再詢問我可否。是我要去與人洽談,當然是我必須配合人家的時間,約上午十點,七點不到我就出門了,因為內湖舊宗路我完全不熟,必須提早出門才行,果然,我必須搭轉五部交通公具,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順利抵達。


我有再敲信過去詢問要如何搭車過來?出版社的地方,是沒有公車,我在捷運站下來轉搭計程車,誰知道這位司機竟然不知道這一帶,應該要往左轉,他給我開往右轉繞一大圈,才又往左轉,看著跳錶數目字往上升,我可是心跳急速啊…。


看他不認得路,又不知要繞多遠,我就趕快下車來,自己走路去詢問人,所幸在九點五十五分時趕到了…。一向我是很守時的人,尤其是要和首次會面的人,必得準時,這是首要關鍵,如何連約會面時間都不守時,如何作好其它事呢…。


出版商我也見過不少,但投緣的不多,知覺上我覺得這家紅螞蟻出版商,是有用心在作事的人,得她他們布置、接待人的情形可以看出來,乃至一踏進門來,就會在左牆上看到當日約好時間訪客的人名,像我的話,她他們就秀出:歡迎上香下霈法師蒞臨指導,從這細節上看出,這是有用心的出版社。


當然,在低迷的出版界裡,要如何印出一本好書,或說是要如何印出一本讓人喜歡閱讀的書籍,也是很重要的關鍵,看書人還是很多,儘管現在網路圖書如何盛行,願意手持書本的人,也是不少…。


現在就看我交繳出怎樣的內容來,雖說每家出版社都有個自的理想,但現實面也是考量部份,如何印出來的書籍沒人看,堆在倉庫裡,真這樣的話,難怪出版社會倒閉,再多錢也不堪付出啊…。


當然出書有好多種,未必全然是出版社出錢印書,有人就是自己出錢,借用出版社之名,再托出版社賣,這種情形也不少。當然,我和出版社還沒談這部份問題,因為關鍵還是在於,我的文章如何?是不是她他們要的?是不是有商機?是不是真能吸引人…。如果以上條件是確定的,當然出版社願意無條件支持,如果反之,當然得我自己掏腰包,這又是下一階段的接洽,不是一次就能談成。這都要看我的文字功力如何,是不是夠感動人。


我較喜歡敲短文或詩句,但出版社的意思是長文、有階段性的文章,這點我不擅長,所以我必須努力嚐試看看。出書一直是我的夢想,儘管在網路文章已經如此便利,我依舊願意在書叢裡開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是的,在書叢裡有一本自己的書,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與願望,阿彌陀佛^_^…


註,圖片還是弄不上來,奇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