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9:56:35Shian

生病是苦是練心^_^

生病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現象,如果說:有人這輩子裡,從來沒生過病,那…她、他是太幸運的人,或說者:是藥師菩薩投胎的,但…這種人可能很少,或說是不可能有吧…。


我長如此大,還不曾聽說過有人從沒「生病」過的,只要是「人」,無論大人、小孩、老人、壯年人,多少總有生病過的經歷,這病苦的經歷是生命裡的風景,無人能免,尤其是年歲漸長,這病苦之苦,只會多不會少…。


前些日子,由於向就近菜園裡的歐里桑講好了,他的菜園可以和我分享青菜,我就去拔菜,而且是用跳的下去拔,結果返回後,才發現右腳關節處,又開始在紅腫了…。


以前出過幾次車禍,都衝撞到右腳處,最嚴重的有兩次,一次是約二十年前,在台灣師大路巷口裡,騎摩托車和摩托車相撞,那次當下紅腫的要命,被路人送去「三軍總醫院」,當年的那位醫生就說必須開刀,當下嚇了我一大跳…。後來我請人幫忙到榮總掛號,隔日去看診,榮總的醫生說:骨頭沒怎樣開什麼刀…。


當然我沒有開刀,卻治療了很多,才逐漸痊癒…。


2002時,在休士頓又發生一次大車禍,汔車與汔車相撞,那一次也很嚴重,被救護車送去醫院,在急診室裡被醫生等過來等過去的,四小時左右,後來帳單一出來,竟然收費我四千多美金?真是嚇人的多…。


2002年這次的車禍,讓我也治療了好久,這隻右腳才有起色…,沒想到,稍不留意,它又給我出狀況…。應該說,年歲漸大,這類問題只會越多,我得更小心些,畢竟不再年青,凡事只能慢,不能快了…。


當然了,我知道自己童心一直很重,這也是我可以活得比別人快樂的因素之一,但,事實就是事實,年歲漸長,凡事只能慢不能快,這點我總是常忘了…。


不過,現在認識的這位中醫師,他人很好,看診我全免,給藥貼、給藥吃,都免費,真的很感恩,對於沒有健保的我而言,實在銘謝不已…。


世間總是公平的,或說是有趣的,在腳尚未復發前一周,我就誤打誤撞的結識了這位中醫師,腳發作後,才能慢慢治癒好,這也是諸佛菩薩加持,雖然有狀況發生,我還是充滿了感恩與謝意,一切現象都是好因緣,也是考驗,阿彌陀佛&感恩^_^…

註,照片還是po不上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