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20:12:51Shian

難得遇的大晴天^_^

 

返台來已經兩周,只遇到兩日晴天,其它都是雨天&陰天,這真令我懷念起有陽光普照的東南亞國家…。


前天晴天,但尚有食物可吃,我就整日沒出去,昨天秋約至白石農莊走走,我們就在陽光普照下,作作日光浴,哇…好舒服哦…。所謂的日光浴,其實就是站在太陽底下被曬,感覺就是一份「冬日」暖暖的舒適感,真棒耶^_^…


新結識的新朋友約去靠海的沙地拔野菜,哇,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種野菜,全是有機的哦,是蠻好吃的啦,但過寒而且有一點點「澀」,我是直接下去炒的,如果先燙過再下去拌麻油薑,或許會更好吃,明早上我就來作看看…。


這種野菜的學名,已經忘了,不過在海灘一帶很容易見到,只要有枋風林、沙地通常它都會長出來,尤其是雨水充沛的現在,這野菜真的蠻好吃的,能夠認識到新的植物,又是可以吃的,當然開心…。


和石頭杯杯她他們也已經超過兩年以上沒面唔了,感恩昨天她他們用豐盛的素食招待,感恩&謝謝^_^…


今天去秋的農莊,可惜又變天了,陰雨濛濛的感覺特別冷,這就是台灣陰雨季節的時候,接下來又將遇到梅雨,啊,下雨過多真的會想念晴天哦…。


昨天和今天氣候差別很大,可都在農莊過,卻是截然而異的氣象,所幸昨天有去曬曬陽光,就算今天雨天了,就由它去吧…。


最近都在網上觀看卡通片,前些日子看完「小甜甜」,那種生離死別的場所,不就是每個生命的寫照嗎?每個人都要面臨至愛、至親之死或別,我們才能邁向另一生命意境,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每次看到小甜甜被可惡的兄妹欺侮時,我就覺得:人生不也如此嗎?我們總要在最不喜歡的環境裡挑戰,才能了知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就算被阿德烈家的老奶奶誤會、討厭,也要勇敢的活出自己來…。


小甜甜是一部很棒又精采的生命故事,儘管會邊看邊哭,我還是從中領略到許多人生哲學…。而前兩日才看完「莎拉公主」,這也是令我看到淚流滿面的卡通片,莎拉的父親往生後,她就從大小姐一變而為女傭,變同學維妮欺侮,更被勢力眼的院長打壓,乃至同在廚房工作的兩位大人欺壓,她依然忍下去,她們都用著「樂觀、極積、進取、向上」的心地在看待那些險惡的人…。


是的,小故事也有啟示,就看觀看的人從中領悟到什麼樣的生命啟發了,真的,卡通片也有許多激勵人心的情節,我愛看也在繼續看著,因為我本身的生命,就是一部彩采不斷的卡通情節啊,阿彌陀佛&謝謝^_^…



圖,昨天在路旁等人,遇到如此美的景緻,感恩^_^…


瞧,路旁的野花也變的如此美喔^_^…




哇哈…萬里無雲萬里晴耶^_^感恩…




石頭杯杯家的節日氛圍耶^_^




瞧,多有氣氛啦^_^




不說明的話,會以為是在西方國家耶^_^




池塘有死魚,正在撈哩…




死魚不撈起來,會影響活魚哦…




她他們家養有雞仔,是觀賞用的哦^_^




這些雞仔朋友,真的很漂亮耶^_^




院子裡的花束^_^




這些花朵也是我的好朋友哦,感恩在此與它們相遇,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