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7:47:57Shian

搭夜車前至曼谷^_^

 

今天將離開清邁了,這座有著千百年歷史寫照的古城…,搭下午六點的夜車前往曼谷,抵達曼谷是明天早上了,離別現在就是前進未來,前進未來就是離別過往…。


今天一整日都在旅舍裡觀看近代人物的歷史故事,除了上午十點時,去吃了一碗二十五泰銖的河粉湯,也買回午餐三十元泰銖,現在四點多吃著,就連同午、晚餐一起吃了。


清邁的物價確實比曼谷便宜,這裡的素餐館,最便宜還可以吃到二十元泰銖的食物,在曼谷最便宜的食物都要三十五元呢,居住也是,這裡一晚兩百五十,可以有附早餐,在曼谷一晚兩百五十元,不但沒早餐,還連水喝都沒有呢…。


曼谷畢竟是大城市,城市大或說是人潮來往多,物價相對性也不便宜,像紐約、巴黎、東京、台北、北京…,這些大城市也都是高物價所在地啊,因此,清邁物價比曼谷便宜也是自然不過的事了。


今早和兩位韓國女孩聊,我們談旅行、民族性、生命意義等等,彼此較有進一步的了解,當我說到:去年四月在首爾待兩周,覺得韓國人較冷漠時,她們倆向我道歉說著:通常韓國人較不放開自己,或說是較壓抑自己的民族,但現在年輕人較會出來旅遊,慢慢所見增廣了,就會較熱絡了…。


是啊,每一民族性是不同的,不能要求,只能包容了…。


在清邁兩周裡,真的是和不少人結緣,這是重要也是有意義的,對於這座城市之聞名乃是由於轟動華人圈的名歌星「鄧麗君」在此地往生,再加上近年來網路報導,這是一座古城,擁有許古座古佛寺,還分為舊城區內外,既然來到泰國了,當然要來此地一趟,感受一下千百年來的古意,這是殊勝難得的因緣…。


現在季節是清邁乾燥季,而且是最旺季之時,氣候維持在二十度左右,非常適舒…,來兩周裡,都是陽光明媚的日子,不像曼谷,曼谷兩周裡還會下一、兩天的雨,這裡完全沒有,是如此的適舒,乃至我的腳小腿痛癢症後來也慢慢痊癒了…。


真好,一切都在向前行,生命總是要掌握好、理想的一面,誠如今早我和兩位韓國女孩講的:這宇宙一切是不同的,唯有不同的因緣,才能彰顯出美好事物的一面,如果什麼都一樣,這宇宙就呆板又乏味了…。


其中一位和我說,她去參加游泳聚樂部時,遇到一些人,來清邁都只是待在旅館裡,哪裡也沒去,讓她非常的驚呀…。我跟她說:每個人的旅行意義是不同的,有的人只是來放鬆、休息而已,我們不能用我們的觀點去評論別人的啊…。


是的,只有放大、放寬,才能包容一切啊,阿彌陀佛^_^…。好,明天曼谷見,謝謝^_^…


圖,這是新年當日,此家旅舍老板娘自制的小發糕,很好吃,她拿來和我結緣,感恩^_^…




這是一座三百多年佛寺外的法輪常轉^_^




這座古寺的風格,會讓人有著時光倒流的錯感,這裡的木涼亭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我來此誦念地藏,感覺很美^_^…




這種白蓮花很香,但易開也易謝^_^




美麗就是易無常,所才讓人感懷啊^_^




這大瓣葉讓小鳥們在此,顯現出它真是大瓣啊^_^




在亭上自拍的我^_^




有一外看我在玩自拍就自動說幫我拍,結果她不會使用的我相機,拍兩次卻沒不見了^_^




新的一年嘛,就是吃桔子才會「萬事順意」哦,這是此地的小桔子,很甜很好吃,我有和其它室友分享哦^_^




這是過完年時,又特地走過來拍的,感恩在此過了美好的年,阿彌陀佛&謝謝^_^




這家台灣人開的天香園,真的便宜,這樣一碗好吃的湯麵才二十五泰銖,感恩…好,曼谷見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