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20:49:14Shian

我在清邁第十日^_^

 

哇,已經來清邁十天了,真的好快哦…。今天參加大象園一日遊,總共花費了七百九十元,上周在旅行社繳交六百八十,是參加「漢清邁」的行程,這是台灣人五百開的旅店,台灣人應該要支持台灣人,所以一定要參加他的行程…。


給小費、和買香蕉給大象吃,就花費了一百一十元,這裡的人都會開口要小費的,不給實在不好意思,但這樣的行徑我個人蠻反彈的,我參加活動已經附在上面了,小費給不給是看您的表現、服務,怎麼可以當面要的呢?沒想到現在泰國變的這樣了,實在無法連想…。


由於象園是很精采的節目,不只是可以坐牛、坐象、坐竹伐,還可以觀看、欣賞牠們的表演,是非常精采的節目&活動,據說這是來泰國清邁主要的活動之一…。


想想也對,以前大象是拖木材,現在沒有木材可拖了,牠們也要生存下去,所以過來坐或餵食或給小費,或說是來參觀,牠們才有經濟繼續被照顧,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眾生與我是一體的,我與眾生更是不可獨立或分割的…。


想說,難得來清邁了,就參加一日遊吧,也是在推動贊助,說不定這輩子就來這麼一次,至於小費呢,就當作是在結緣,所以就布施吧…。


經濟發展如果讓人心變的唯利是圖,也是人類的悲哀…。


錢固然重要,但在唯利是圖,一心向錢看的話,是文明倒退更是人心「腐敗」的現象,希望眾生是以心來照耀世間,而不是以利來賺取世間,阿彌陀佛…。


大象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會作許多動作,還會聽熱門音樂跳舞,也會幫人按摩,更會向人要香蕉吃,也會畫畫,好厲害又聰明哦,據說,牠們也會記恨,如果對牠不會,牠會報仇耶,哇,這也是業力的一種,以唯識的觀點而言,不要說對大象不好,對所有的眾生都要好,眾生都會記恨的啊,阿彌陀佛,這因果報因實在是可怕更是事實…。


前些時,有富商在法國酒廠參觀搭小飛機失事,據說這個人曾經為了土地,把幾百年的佛寺建築給破壞了,有人在網上敲鍵引述說,明明之中有著因果存在的事實,不能不信,更不能不怕…。


有點扯遠了,現在就請大家一起參觀大象的演出吧,阿彌陀佛^_^…



圖,在要騎大象前,先和牠合照一下吧^_^

牠會一直叫著要吃香蕉哦,是生的哦^_^





載我們一半時,還得停下來餵食牠耶^_^




這是點心時間而已哦^_^




四十元兩、三下就被牠吃光光了^_^




牠們的胃口好的很耶^_^




開始表演節目,叫牠躺下就躺下就躺下,好可愛哦^_^




叫牠起來,牠就起來^_^




牠們真的好聰明哦^_^




還會作高難度的運動耶^_^




每一隻都有名字,叫到牠時,牠都知道牠要表演什麼哦^_^




真的好有趣哦,這是最精采也是最有看頭的秀哦,感恩花錢來與牠們結緣,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