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1:44:12Shian

我在清邁第八日^_^

 

今天是來清邁的第八日了,時間真的是「飛箭」如似,算算來此超過一周了,花費沒超過五千泰銖,住宿較貴,十三日將近三千泰銖,租騎腳車快三百,三十號參加一日遊六百多,其它就只是吃飯,平均一天花個五、六十泰銖,也還好…。


同寢室有一位大陸天津來的女孩,也不能說是女孩,已經三十來歲了,曾經結婚八年離婚了,她在曼谷停留三天,就花費了一萬多泰銖,我一聽嚇一跳,這是如何花費的啊…。


據她說:和她一起出來同遊的另一位雲南來的女孩,到了曼谷之後就不理她了,而她住宿的旅館一晚要一千五百元,她住了三晚,又去租一條船遊湄南河,就去了一千二,喔…,在曼谷語文不通,出門都是叫計程車或嘟嘟車,開銷就很大等等…。


我就跟她說:那麼貴的旅舍也不該去住,應該要換另一家便宜的啊,一個人根本沒必要去租一條船啊,怎麼貴怎麼省得啊…。在我和對談裡,我覺得她年紀不小了,但實在上心智很小、很幼稚,她和我談起她曾經生病住院、流產等等的事情,我就覺得:老天的安排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想想,如此不懂事、心智不成熟的人,萬一有小孩的話,不是在給自己、社會製造問題嗎?從她講話、看她處理事情,都是非常的不成熟、幼稚,都無法照顧好自己的人,如何成為好母親照顧小孩?這就是大陸一胎政策下的問題,小孩從小被當寶苛護、捧大的,長大後還是停噸在少年期,內在根本沒跟著成長…。


她的話題老在一些枝節上轉不過來,跟她講話變的好累、好累哦,看來她的雙親真的很偉大,要帶領這樣的小孩,真的不容易…。


總之,生命都有個自的造化,和她也只是因緣聚會,我也當隨時放下,每人頭上一片天,總有出口與閉門之處,眾生嘛都是如此…。


今天已經在清邁進入第八日了,得好好珍惜在這裡的因緣,說不定這一世就怎麼一次因緣與她相逢,好好在她的懷抱裡沐浴著吧,阿彌陀佛&感恩^_^…



圖,昨天在城外區摻拜的古佛像^_^…


很有趣的事是,舊城區內、外相隔一條馬路,就有兩座千年古寺相望著,太有意思了^_^




哈,還有觀世音菩薩耶,可見這是迎合眾生的現象,畢竟在華人圈裡,觀世音菩薩是母親的象徵啊^_^




這尊很像地藏王菩薩耶^_^…




哇,好莊嚴的佛寺…




感恩沐浴在千年古佛寺裡^_^




上午逛晃千年古寺,下午到清邁城來逛晃黃昏市,有趣…




請人幫照,總是不會用相機,沒關係啦,一個人出門凡事隨興嘍^_^





感恩將與未來馬年相遇

這是充滿法喜感恩的美好年,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